暗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距離去感化你,是天涯咫尺,還是咫尺天涯。我想我不能感化你,因為我不知道你的所在。 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情感包容你,是偏愛,是寵愛。我想我不能包容你,因為我連愛你的資格都沒有。 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眼神去捕捉你,是堅信,是懷疑,是迷離。我想我不能捕捉你,因為你的世界我未曾去過。 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心情去告別你,是洒脫,是悲哀,還是惋惜。我想我再也不能去告別你在我生命中的存在,因為那個印記烙的太深、太深。 我不知道你的所在,卻能感覺你的存在;我連愛你的資格都沒有,卻依然堅持為你祈福;你的世界我未曾去過,你卻在我的世界橫衝直撞;這個印記烙的太深太深,抹不掉,忘不了。只願你一切安好。

  我多麼想化為一隻蝴蝶,飛入花叢,帶一片香氣於你;我多麼想化為山澗清泉,帶一片甘甜於你;我多麼想化為一道陽光,帶一絲溫暖於你。可是,我只是我,痴痴傻傻,靜默行走等待的我。而你,不會因為我的存在而開心,更不會因為我的離去而悲傷。與你,我只是一顆從天際灑落下來的雨點,不冷不暖,不足以滋潤你的枯萎。

  可是你卻於無意中出現,而我於無意中將愛填滿。想去追逐你的腳步,卻害怕你奔跑的太快,我只能看着背影,然後等待背影變成一個點消失在眼帘。可是,我縱使有一萬個不能追逐你的理由也不能說服我放棄,因為,我不甘。我想着要和你一起呼吸每一口溫熱的空氣,想着要和你一起品嘗生命中的每一份甜點,想着要和你一起閱覽世界的每一處風景。於是,我暗自下定決心,要把自己變的優秀。這樣,當我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我是自信的。我想,如果我貿然打擾,那必定是我的不好。我帶着不甘的心情,讓我奈何不了自己的想念,於是,我只能對自己說,“為了迎合你的腳步,我必須堅持!”

  有時候,我會想放棄,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孤獨的;有時候,我想逃避,因為我覺得這段路是艱難的。可是,我的內心告訴我,我必須朝着那方向走,因為那有你的存在。

  在這段路上,你的一句話也好,一個字也罷。卻能成為我努力的信念、一生的想念……這也許就是暗戀的快樂。我想,我會很容易滿足,因為,我所做的一切,只為遇見你。

您正在瀏覽: 暗戀
網友評論
暗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