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雪飄的時候有個小約會(66)

雪飄的時候有個小約會(66)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他坐在宵的椅子上,靜靜地抽着煙,靜靜地聽着門外是否有漸近的腳步聲。天正下着大雪,雪花隨風,一片片地從窗外飄落進來,落在辦公桌上,落在他的肩上。給冬日的上午,添了一份記憶,添了一份情調,添了一份寧靜、浪漫的韻味。雪太大,無論多麼浪漫,他還是輕輕地把窗門關上了。

  宵還沒有到,說好上午十點半在辦公室等她,現在還是十點差五分,離她到的時間還有三十五分鐘。

  昨晚在吃晚飯的時候,他給宵打電話,說是明天下午校里安排他和她一起去輔導四年級的畢業設計課,他希望她早點到,順便想跟她聊聊,因為好幾天沒見到她了。

  他是宵年長的師兄,碩士畢業於一個導師的門下,比她大12歲,總是以同齡的身份和她說話、聊天和開各種玩笑。聽朋友說,他現在和他妻子關係很平淡,平淡得趨於冷漠。妻子平常的外貌,潦草的情感,對他不多的關照,學數學的除了滿腦子的數字,什麼浪漫的情懷都沒有。如果不是為了孩子,早就各奔東西了。現在面對溫柔大方,美麗浪漫,才華橫溢的宵,他貧瘠的心地,慢慢地綠草茵茵。

  他控制着自己,但他還是喜歡上了,並且悄悄地愛上了那個女人。痛苦地!高興地!

  一陣腳步聲由遠漸近,宵出現在他的視線里,如同花開一般,似乎還帶着晶瑩的露滴。他站起身來讓座,說:“你坐,這是你的專座。”

  她嫵媚的一笑,什麼話都沒說就坐下了。宵微微的笑聲在他的心裡漾開了漣漪。他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抽着長長的雪茄,把煙圈吐得圓圓的。這就是他心怡的女人啊,怎麼突然又說不出一句話。

  他給她沖了杯咖啡,放在她的面前,說:“下雪了,外面天很冷,先喝杯咖啡吧。”

  她嫣然一笑,沒有回答。心裡想:你比我大那麼多,既然心裡喜歡我,給我沖杯咖啡也算得體。透過咖啡的香氣,宵看到了他欣喜的笑容裡面深藏着無言的愛戀。他靜靜地坐在宵對面的辦公桌前,熄滅了手裡的煙。

  “你是不是去鄉下玩了?”他輕聲地問。

  “是,去了鄉下。”她回答了他的話。

  “什麼時候去的?”他補充着。

  “就是上次跟你說的那時間——周一。”對他的提問她毫無準備。

  “跟誰去的?”他接著說,“你的朋友,你叫他什麼時候去他就什麼時候去。”“你完全是飄搖不定的,一會飛到東,一會飛到西。”“你不適合畫畫,你根本坐不住。”“想你的人也多,你想的人也多。”“就像你寫的詩一樣一二三四五六七。”

  他一個人連說了好幾句,為什麼在她面前,她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呢?!想說幾句就說幾句?!她很詫異!每一句的間隔大約都是一分鐘,那麼勻速。宵忍不住“噗嗤”地笑了起來。

  讓她奇怪而疑惑的是,到後面他提出的問題似乎並不需要宵的答案,一連串的話語也似乎沒有任何邏輯關係,也許是語無倫次吧,宵並沒有全部領會,但她知道這個男人深愛着她。天下哪有這樣的笑話啊:一個痴人靜靜地在那裡說著痴話,而另外一個痴人在對面靜靜地認真地聽着那痴話,居然還真的聽懂了很多很多。

  宵那平靜的心裡被掀起一層層波瀾,他似乎知道眼前這個男人愛她愛得多麼艱辛和無奈。他心裡的阡陌縱橫、潮起潮落又哪是這幾句話所能表達完的呢?!老實說,他的這一串獨白,讓宵不能平靜,她悄悄地喜歡着眼前這個男人的可愛和直爽------

  窗外,雪還是不停地下着,飄飄洒洒地把輕盈和潔白撒給人間,就像他的話語一樣被坦誠地毫不修飾地說在她的面前。他還想說些什麼呢?!這世間有些話題是無法繼續的,有些情感是無法交流的,有些思念和愛戀是無法擁有的。

  多麼美好的話題都不得不結束,時間疾馳而去,一轉眼就到了下午,他們該共同奔赴那堂畢業設計課。

您正在瀏覽: 雪飄的時候有個小約會(66)
網友評論
雪飄的時候有個小約會(6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