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落、獨殤

花落、獨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眼中的失落,是我從來都看不透的顏色;

  我心中的悲傷,是你從來都聽不懂的旋律……

  ——題記

  花開了花又謝,年年如是。像四季的不斷更迭,一季憂傷一季哀思,因為時間的磨礪,都變得越來越淡,最後隨風而逝……

  曉春倚欄,獨聽新雨。一絲一縷的雨不知道落在了誰的心間,迷離了誰的睡眼,蒼白了誰的容顏。那些歲月里的記憶,都被這樣的雨滴漸漸洗滌去了,留下的只有刻印在眉間的道道傷痕…

  含苞待放的花蕾預示了春天的到來,一季花開,一段情懷……

  爛漫一季,有些傷也瀰漫了一季。有些花,你沒有見過,就沒有評論的資格;有些事情,你沒有經歷過,就沒有切身的感受;有些悲傷,你沒有親身體驗,就不會有切膚的疼痛。表面的花開爛漫,能表明內心的四季如春么?

  花有花的語言,人有人的音樂。花開在懸崖,寂靜隨風,不需要別人的陪伴和襯托;人一輩子活在這孤獨的人世間,不也一樣么?看不慣現實的殘酷,學不會虛偽做作的假。難免會成為異類,孤獨自然而然不期而至,那是一種遠比外界的孤獨更讓人窒息的東西,因為他發自內心,因為你我的內心是那麼的蒼白無力……

  當你一個人醒了的時候,你就註定要孤獨,在千萬人都不曾醒來或者不願醒來的時刻,你醒了,那麼註定為世間所不容,註定成為一個孤獨的行者……

  那麼現在的你,是醒着還是在沉睡着?

您正在瀏覽: 花落、獨殤
網友評論
花落、獨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