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鄉巴佬(小小說)

鄉巴佬(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天上飄着淡淡的雪花。今天是臘月二十二,明天就是農曆的小年兒了。鄉下人一般都回家了,可我還在外面"戳大崗",指望多掙兩個錢帶回家。

  不知咋了,我的運氣不佳,算今天我已在革新街待4天了,連一個找我幹活的城裡人都沒有,我心裡急得直躥火,再加上我凍得實在受不了了,於是下午還不到兩點,我像是跟自己賭氣似的,帶着一顆沉重的心,騎着自行車,無精打採的往家走。

  當我來到海城街與革新街岔道口時,忽然“嗖”地從我身後竄過來一輛黑色小轎車。說來也巧,距我前面不到5米遠的道旁有一個塌陷了的馬葫蘆,那輛車的右前輪一下子正好陷了下去,車子怎麼也開不走了。

  這時站在一旁看熱鬧的人很多,竟然沒有一個人願意過來幫忙。我沒好臉色的瞅了瞅那幫人,心裡罵了一句:“真他媽的沒有人情味!”

  我把車子扔在路旁,急忙忙的就過來幫他們推車。

  往前推,車子不動;往後推,車子也不動。於是我們就往出抬車。司機加大油門兒,右前輪藉助我們往上抬的力,車子終於逃離了這個可惡的馬葫蘆。

  從車上下來的那4個人,拍打幾下他們本沒有弄髒的衣服,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就一頭鑽進了車子里。車子緊貼着我的身子“嗖”的順着我左側的道口開去……

  這時,站在路旁一直看熱鬧的那些人瞅着我笑我也朝着他們笑了笑……

  此刻的我心裡很不是個滋味兒,很生氣地看了看那輛早已遠去了的黑色小轎車——其實我是想再仔細看一看那車子裡面的幾個人(想想自己有多可笑)。

  唉!那幾個人,從下車,推車,一直到車子走,竟沒有一個人同我說話;不要說一個“謝”字,哪怕是朝我點一點頭,笑一笑,或是無意間瞅我一眼,我的心裡也會好受些。

  我望着遠去的早已沒了蹤跡的那輛黑色小轎車駛去的方向,想想那幾個人,看看家:穿着筆挺,乾淨利落,儼然一副紳士的派頭,這才是有錢人,這才叫城裡人呢!

  我再瞅一瞅自己:渾身髒兮兮的樣子——頭上的狗皮帽子把臉裹得嚴嚴的;手上戴着一副,早就露了大拇指的、是妻子手針做的像個大棉包似的手捂子;上身穿着一件,給別人家幹活時、人家給的黑色帶有油污的短身棉大衣;腳上穿着一雙,已經折了一隻鞋底兒、且用一根細鐵絲綁着仍能將就着穿的條絨棉鞋……

  我使勁閉了一下眼睛,又猛地睜開來,仰望着依然飄着雪花的天空,自己忍不住笑出了聲:我笑自己“臟”,我笑自己“土”,我笑自己真的是一個“鄉巴佬”!

您正在瀏覽: 鄉巴佬(小小說)
網友評論
鄉巴佬(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