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浮雲(6)

浮雲(6)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他們先後一行五人上了樓,蕭媽媽熱情接待,阿華阿榮兄弟倆見了帥哥美女正在竊竊私語。

  很快宴席擺好大家入了座,一張大圓桌上,蕭飛坐在壽星席上,蕭媽媽正對着蕭飛坐。壽星的左邊分別是阿華,湯哲,蕭佳,右邊分別坐着阿榮,湯波,騰雲兒。餐桌上雞鴨魚肉果蔬樣樣齊備,飲料紅酒來搭配,各人喜好不同各人選擇。

  蕭飛呆若木雞的坐在那裡,面無表情,彷彿靈魂出殼。阿華阿榮倆只顧自己大吃大喝,也難為他們辛苦幫忙。蕭佳熱情的為她靦腆的男朋友湯哲倒飲料夾菜。湯波殷勤的照顧着身邊的騰雲兒。蕭媽媽看着日漸消瘦的兒子,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除了搖頭就是唉聲嘆氣,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言語來安慰兒子,只能幫著兒子招呼這一群小客人。

  室內空氣里洋溢着輕快的歡聲笑語,一陣陣從蕭飛的耳邊劃撥過去,通過窗戶散波到天空中去,回聲又一陣陣的傳回到蕭飛的耳邊來縈繞,似乎在訴說:

  這些快樂不屬於你

  你,只有可憐的你自己

  你就是天上的浮雲

  居無定所,莫徘徊

  ……

  “不……”蕭飛大聲的從心底里發出這樣的一個字,臉上的表情痛苦的扭成一團。這一個字的聲音,威風凜凜的掃除了室內空氣的所有雜音,室內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大家屏住呼吸齊刷刷的把目光掉向蕭飛。此刻,蕭飛正去開一瓶紅酒,微微發抖的雙手使酒瓶碰到酒杯發出的聲音更加清脆刺耳。他倒好酒放下酒瓶,看了一眼那杯酒,仰頭一口氣就把那杯酒咽下喉嚨,兩滴清淚順着眼角滑到耳邊。

  “哥哥,你是怎麼了嘛?平時看你不開心也就罷了。今天,你是壽星。你本應該開心才是。我特意帶同學朋友來就是為了讓你開心點。最近,看你老是這樣。我和媽媽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蕭佳邊說邊走過去搶下了蕭飛的酒杯。

  “你哥哥可能身體不舒服。你看,他的臉色蒼白。”騰雲兒關心的接口說。

  “雲兒,我哥哥有心事的時候是比較沉默寡言。可是,我從來沒看到過他喝酒。”蕭佳對騰雲兒解釋着,臉上泛起了憂心忡忡的表情。

  “拿來,蕭佳把杯還給我。誰說我不會喝,我曾經和浮去喝過。”蕭飛大聲的對蕭佳說著,他一心想把酒杯拿回去。好象只有喝醉了,心中的浮雲就會散去,水中魚兒就會消失一樣。很明顯蕭飛在逼迫自己去逃避現實。

  “浮雲?又是浮雲?哥哥,這一個多月來,我聽膩了這個名字。”蕭佳不耐煩的直跺腳。想着自己說服不了哥哥而煩惱。

  “聽膩了,就把耳朵塞起來。”蕭飛迷着眼睛似乎目空一切的對着妹妹說。完全不考慮妹妹此時此刻心裡的感受和處境。他要不回妹妹手中的酒杯,遂拿起酒瓶就直接喝。

  “你哥哥病了。”騰雲兒輕輕的對蕭佳說。

  “是啊,我病了。我是真的病了。我病得不輕了。我就是在下雨天看魚兒看病了。我病入膏肓。我無藥可救了。除非浮雲再現,魚兒游出水面。你們誰都別管我。我是天上的孤星,誰來管,我克誰。”蕭飛的眼睛痛苦的看着騰雲兒。騰雲兒此時此刻顯得異常尷尬。

  “蕭佳,我看你哥哥是真的醉了。可能也病了。”湯波忍不住接口說。他也看到了騰雲兒不自然的表情,急忙出來打圓場。心想他們之間發生過什麼事情嗎?

  “是啊,我是病了。我是醉了。關你什麼事?你算老幾?”蕭飛對湯波怒吼,感覺是湯波困住了他的浮雲,他的魚兒一樣。此時的他只想放任自己的心,感覺自己的心憋得太久太久了。

  “哥哥,別……”湯哲示意湯波不要多嘴。湯哲是蕭佳的男朋友,他為蕭佳考慮着,畢竟蕭飛是蕭佳的哥哥。再說自己兄弟倆今天只為祝賀生日來,不想生其它事端。

  “阿榮阿華,扶你們老闆去房間休息。”蕭媽媽再也忍不住了,看到自己的兒子見誰咬誰,一定是醉了,病了。

  “媽媽,我沒有生病,我只是上當受騙了。”蕭飛看着媽媽,忍不住委屈的坐在椅子上大哭起來。阿榮阿華上來扶老闆。蕭飛有些微醉意,任憑兩個夥計攙扶。

  “對不起,我哥哥,他……醉了,無心的,你們不要往心裡去。謝謝你們來為他祝賀生日。也謝謝你們的禮物。”蕭佳無奈的想早點結束這尷尬的混局。

  就這樣騰雲兒的出現,加上蕭飛的心情和酒,好好的生日慶祝會,最終搞得大家不歡而散。

您正在瀏覽: 浮雲(6)
網友評論
浮雲(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