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學生家長請吃飯

學生家長請吃飯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學生家長請吃飯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終於上完了今天的最後一節課,張老師躺在椅子里,一動也不想動。

  電話鈴響了,是一位學生家長打來的。這是一所重點中學,剛剛進入高三學期,家長們和班主任的聯繫是越來越頻繁了。

  這個電話不是問學生成績,是請老師吃飯——當然這也是重點中學里的一種家校聯繫形式。

  王全富?當聽筒里的聲音迅速轉化成班上最後一名學生的影子時,張老師委婉地拒絕了。接受家長的吃請,也得看看學生的狀況。比如這個王全富,是連專科線都沒希望上的,如果飯桌上家長偏要提出些“希望”來,老師是不好開口的;況且這個王全富的家長以前從沒和老師聯繫過,人不熟,好推託。

  收拾好,回家。剛走到校門口,分管高三年級的嚴主任來電話了:王總請客,還是去嘛,不去顯得我們太高傲了嘛;去,我都要去,你通知下班上的其他科任老師,明天中午十二點半,和盛酒樓。

  得了,這下不能不去了,不能不買上級領導的賬吧?看來這家長和嚴主任有一層,只是,這頓飯咋個好吃呢?天曉得家長會提出些什麼要求!

  回家匆匆扒過晚飯,晚自習時間又到了,雖然今晚自己沒有課,但還是要去坐班的。張班主任順便把那件事兒向“屬下”的科任老師一一傳達,並提醒大家準備好“飯桌上的發言”,眾人皆面露難色。

  坐到辦公桌前,張老師翻開成績冊,找到王全富的名字,研究起該生的成績來,心裡模擬着明天飯桌上的應答策略。咦,居然發現他的語文這科還及了一兩次格,高二期末的總成績也不是班上最後一名(說明有進步嘛),好,就拿這些說事兒!除了這些還有什麼可以說呢?——哦,這小子會彈吉他,元旦晚會上露過一手,這也是優點嘛;還有,遲到少,沒和同學打過架,沒頂撞過老師……優點很多嘛。經過這麼一回憶,作為班主任的張老師才覺得,該生雖然成績不行,但也沒讓自己費過神。他一邊琢磨着,一邊用筆打着草稿——明天這一關能夠應付啦!

  第二天中午十二點半。和盛酒樓。大家全到齊。引見之後各就各位,客套話之後喝酒吃菜。怪呀,這位家長一直都不提孩子學習的事,只是一個勁兒地與嚴主任閑扯、與大家碰杯。張老師滿肚子的疑問,掃視一眼各科老師,大家也是一臉疑惑:難不成他要等大家都喝醉了才提?那我們可就更好推了。不,說不定有更狡猾的設計?那……

  張老師正在疑惑之際,王總醉醺醺地走過來:“張老師,請借,借一步說話。”張老師心想:“來了!”

  兩人來到一個角落裡,王總似乎有些靦腆,欲言又止地:“那個,張老師……”張老師不語,靜待着。王總的醉臉似乎更紅了,彷彿下定了決心似的:“張老師,我那個娃兒,喜歡上了,喜歡上了班上的學習委員,卻不敢說,我想,你能不能,給撮合,撮合?”

  啊?!

您正在瀏覽: 學生家長請吃飯
網友評論
學生家長請吃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