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女人淚(18)

女人淚(18)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若華人雖然在車上,但此時的心卻早已飛到了柳輝身邊“他現在好不好?自己會做飯嗎?一個人怎麼生活?他從沒出過遠門啊,會不會生病呢?”若華在來之前給柳芳打過電話,她本來想去柳芳家的,但是又怕柳輝生氣,所以就只是打聽柳輝的住址。

  柳輝走了以後,他的所有行蹤和事情,柳芳都知道,她讓丈夫楊順偷偷的跟着他,知道了他的住址,也知道他找工作四處碰壁的事情,但卻沒有出頭,因為這個時候的柳輝真的需要在社會上磨練一下的。

  若華到了省城,並打聽到了柳輝的住處,這個時候天已經黑了。若華在街上買了一些吃的和水果,敲開了柳輝的門……

  柳輝晚上沒有做飯,就喝了一瓶啤酒,躺在床上,眼睛望着天花板,腦子裡面天馬行空的遐想,聽到敲門聲,他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呢,在這誰也不認識,除了房東會找自己,不過剛交了房費,房東沒事也不會找自己的。

  敲門聲還在繼續,柳輝這才發現,原來真的是有人在敲自己的門,他不耐煩的從床上起來,問道:“誰呀?”說著拉開了房門。

  “是我”順着聲音看去,柳輝發現若華站在門外。

  “若華?”柳輝愣了愣神兒,他以為自己看錯了,又揉了揉眼睛,“真的是你!若華,你怎麼來了?你怎麼找得到我?你怎麼……”

  “你是小問號?難道就讓我站在門外?不讓我進屋啊?”若華看着柳輝笑着說道。

  “快進來,快進來,你看看,我這屋子小,裡面很亂,而且什麼都沒有,來,快進來……”柳輝變得手腳慌亂起來,而且說話的語氣也亂了。

  若華抬腳進了柳輝租住的房子,看樣子大概也就十平米吧,屋裡除了一張雙人床,就是床上簡單的被褥,屋裡沒有任何傢具,只有一個小小的床頭櫃,上面放着吃剩下的東西,還有啤酒瓶,屋子裡一股發霉的味道。

  若華看到這裡,皺了皺眉頭,然後放下自己手裡的東西,就收拾起來,並打開了窗戶,看着若華利落的收拾着,柳輝卻手腳無措的站在一邊,他此時的心情真的糟透了。

  懷揣夢想來到省城,本來想藉著姐姐這個東風,在省城闖出一片新天地,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所有的事情發生的都讓柳輝措手不及,但他沒有想過是自己的問題,到現在還在埋怨姐姐做的過分,而且說那些沒有錄取自己的單位有眼無珠。

  若華的到來,讓他的心裡感到了一絲溫暖,畢竟崇拜自己愛自己的女人在自己最難的時候來到了自己身邊,但是,也同時有了一絲尷尬,是因為讓女人看到了自己最落魄的樣子。

  就在柳輝胡思亂想的時候,若華早已收拾好了屋子,並把自己帶來的吃的擺在了床頭柜上,洗好了水果:“柳輝,看你的樣子還沒吃晚飯吧,我在來的路上買了一些,先湊合吃吧,明天我去買菜,還是自己做的吃着順口,來,吃飯吧!”

  “你還別說,我剛才就喝了一瓶啤酒,還真的有點餓了,不好意思啊,讓你破費了,你也沒吃吧,坐下來一起吃,不過……我這沒有凳子,我們就坐在床上吧……”柳輝不好意思的說道。

  “瞧你說的,還讓我破費了,這話聽着可有點兒生分啊,難不成來省城真的長了見識,而且就像英子說的似的,你有了……”若華坐在床上,拿着筷子,一邊吃一邊說到,但是眼睛卻不敢看柳輝。

  “你說什麼啊,我有什麼?英子又瞎說什麼?那個死丫頭,就從來沒說過我好話,看我以後怎麼教教她,要不然嫁不出去了,若華,對不起,在信里我說的話,就是讓你再找合適的話,我說的不是真心的,我就怕你瞧不起我,所以我才……”柳輝拿着筷子沒有夾菜,眼睛看着若華,眼神帶着詢問,帶着愧疚……

  “好了,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就來了,以後有什麼我們一起面對,所以啊,我們先吃飯,明天我就出去找工作。”“什麼?找工作?你要找工作?你不是來幾天就走嗎?你在這工作,家裡怎麼辦?”柳輝聽若華要找工作,奇怪的問道。

  “我把家裡的工作辭了,我這次來就沒打算回去,我要和你一起工作,對了,你找的什麼工作?那還要人嗎?要不介紹我也去,我們在一起上班下班,多好!”若英滿臉都是對未來的憧憬。

  “我……我……對不起,我還沒有找到工作,都是那些老闆沒有眼光,放心吧,總會有伯樂的,我不會隨隨便便就去上班的,我要找就找個最好的!”柳輝那桀驁不馴的樣子讓若華的心跳加快了。

  “怎麼了,你臉紅了,若華,我們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你還臉紅啊,難道是?”柳輝壞笑着。

  “什麼啊,我是累得,這不休息過來了嗎?你想什麼呢?”若華趕緊低下了頭。

  “是嗎?那你說我在想什麼?讓我猜猜你在想什麼?”柳輝放下了筷子,一臉壞笑的靠近了若華……

您正在瀏覽: 女人淚(18)
網友評論
女人淚(1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