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媽媽的話

媽媽的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卡羅的生日,他獨自回到了家。懷特夫人正坐在院子里曬太陽,透過籬笆牆,她看到別墅區小路上卡羅孤單的身影。他背着書包,邁着的腳步沒有了往日的歡快,顯得異常的沉重。懷特夫人看着卡羅走進了門。

  “卡羅,親愛的,今天怎麼了,怎麼顯得很不高興的樣子?”懷特夫人遠遠望着卡羅關切地問道。

  卡羅看着母親,眼圈一下子就紅了,他飛跑到母親身邊,一下子撲倒在母親懷裡。他再也忍不住了,他的堅強再也忍受不了內心的痛苦,大顆大顆的淚珠滾過卡羅的臉頰,每一滴都滴落在了懷特夫人溫暖的懷裡。

  “孩子,到底怎麼了?告訴媽媽。”懷特夫人溫和地問道,並為卡羅擦拭着臉頰上的淚水。她知道卡羅不是一個輕易掉眼淚的孩子。

  卡羅緊緊地摟住了母親的脖子,傷心地道:“媽媽,她離開我走了,她將再也不會回到我們的小鎮了。”說著卡羅的淚又滴落下來了。

  懷特夫人彷彿懂得了孩子的心,她用溫暖的手輕輕撫摸着卡羅的腦袋:“孩子,是不是你心愛的朋友離開你了?”

  “嗯!媽媽,她將再也不會回來了,她的爺爺在大城市裡賺到了錢,把她接走了。”卡羅的淚又來了。

  “孩子,她去到城市你該為她感到快樂呀!為什麼要傷心呢?”

  “不,媽媽,我知道她不願離開這兒,並且她還答應送我生日禮物呢!媽媽,她有和你的一樣美麗的金髮,她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離開我她會很傷心的,媽媽!”

  懷特夫人明白了,她想像着,兒子該是喜歡上了一個女孩。想像着她該是一個多麼可愛的女孩,能讓卡羅為了她而如此傷心,畢竟卡羅才六歲。

  懷特夫人知道卡羅傷心的並不僅僅是失去一個玩伴的問題了,他該是喜歡上了那個女孩,而如今她走了,這個事實讓卡羅無法接受,因此他哭了。對於還是個孩子的卡羅不應該這麼早對感情產生依戀,但這份感情還是來了,每個人都有這一天的來臨,只是早晚的問題。母親該為可憐的孩子引導一下了。懷特夫人把卡羅抱到自己的膝蓋上,用手輕輕擦拭着卡羅哭紅的臉頰,太陽正往小鎮的街道里落,金黃的光芒照在了美麗的籬笆牆上。

  “孩子,看看那太陽,它美麗嗎?”

  “嗯!”卡羅看着夕陽重重地點了點頭。

  “可它要走了,你會為它的走而傷心嗎?”

  “不,媽媽,它明天還會再來的。”

  “對,孩子,它明天還會再來的。有時候我們失去的並非如我們想像的不會再得到。孩子,上帝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失去了一樣總會再得到另一樣的。生活並不是總如我們想像的那麼完美,在我們走過時總會帶給我們一點點痛苦。可能我們今天之所以失去,是因為我們明天能更好地得到。孩子,有時候我們應該忘記昨天,因為我們還有明天,人不能只停留着懷念,再美麗的也已成為了過去,放棄時才知道,我們又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也許我們所等待的就在我們要走的路前。懂嗎,我可憐的孩子?可能你不懂,但慢慢你就會懂的,待你到媽媽這個年紀的時候你就會真正懂得了。”

  “媽媽,你是說我還會再見到她的?”

  “是的,孩子。只要好好地過好現在,終於有一天你會再見到她的。孩子,知道太陽為什麼每天都要走嗎?”

  卡羅注視着母親,輕輕搖了搖頭。

  懷特夫人回答道:“那是因為它是想讓我們在看不到它的時候會懷念起它,待它再來的時候我們會更加愛它。”

  太陽落下去了,卡羅懷着甜蜜的夢也睡著了---在母親懷裡。一個博大而又溫暖的懷抱包容了孩子小小的痛苦的心靈。

  清晨又一次來到了這個小鎮,卡羅又回到了快樂里。走到街道上的卡羅依舊如往常一樣向站在門口的母親擺了擺手。懷特夫人輕擺着手,望著兒子遠去的背影,她竟流下了兩行熱淚。因為她也有過那個年紀,那個為朦朧初愛傷心過的年紀。

  保留一份感情在心裡吧!我的孩子。明天的路我們會走得更堅實。懷特夫人一直望着卡羅消失在清晨的街道里。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話
網友評論
媽媽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