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愛情魔獄

愛情魔獄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社會的腐敗,導致他進了冤獄,但是他憑着自己的智慧,一次次成功的逃了出來。就在他為自己的冤案尋找真相時,在他的背後,等待着他的卻是愛情這座魔獄……

  離奇謀殺案

  在瑞士的一個地方,住着一對夫妻,男的叫魯斯,女的叫凱琪。魯斯是做魔術道具設計的,每天都沉浸在設計圖案上。他為了有靈感時方便工作,於是搬到離公司不遠的地方住,過一段時間才回家一次,有時甚至幾個月才回一次,所以很少時間和凱琪在一起。

  這天晚上,魯斯開着小車,飛快的趕回家。他已經有幾個月沒回去了,這次回去的原因是接到凱琪的電話,說是警方有事找他。

  還沒回到家,遠遠就看到一輛警車停在門外,魯斯下了車,大步的走進大廳。只見大廳里坐着兩個警察,一胖一瘦,凱琪正在旁邊陪着。

  這時,那兩個警察看見魯斯走進來,於是上前打了個招呼。胖警察拿出一份文件說:“魯先生,有人控告你謀殺,請接受我們的工作,到局裡做個調查。”

  說完,旁邊的瘦警察用極其迅速而熟練的手法將魯斯雙手反扣上。

  魯斯急了!想不到自己一回來就成了殺人犯!他大叫:“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們憑什麼說我殺了人!”旁邊的凱琪也憤怒的說:“你們有什麼證據說我丈夫殺了人?”魯斯扭過頭,對着凱琪問:“這是怎麼回事?”凱琪一臉茫然的表情,她說她自己也不清楚。

  這時,瘦警察不耐煩的嘮叨:“我們也不清楚詳情,只是奉命行事。”魯斯心想:身正不怕影斜!反正自己又沒有做殺人的事。他於是對那兩個警察說:“好吧,我跟你們走。”他又轉身對凱琪說:“琪,我不會有事的,你不用難過。”說完,在凱琪的臉上吻了一下,然後走出門外,上了警車。

  到了警局,魯斯被帶到審訊室里。裡面坐着個中年男人,這男人滿臉鬍子,還架着一副眼鏡。他叫魯斯坐下,接着從抽屜里拿出一個大袋子和一份文件放在台上,然後把袋子解開說:“您好!魯先生,我是羅伯特長官。”他指指台上的東西,“這是證據,您如實招來吧!你是怎樣勒死住在格加若的佐治的?”

  “什麼證據?佐治?我一點也不知道!”魯斯一臉詫異的表情答道。

  羅伯特笑了笑,但這笑一掠而過,他把眼睛一瞪,雙目的寒光如同兩把利劍,這使魯斯心裡一顫。他“哼”的一聲,語氣極其寒冷的說道:“不知道?看清楚!這是你殺人的工具,我們從上面收集了兩種指紋,還從死者的衣服上找到兇手留下的血跡,還嘴硬!說,還有一個同夥在哪裡?”

  “憑什麼說那些東西是我的?”魯斯大聲辨道。

  “哼!好,你現在就把這些東西拿去化驗室化驗一下。”

  不到半個小時,化驗出來了,魯斯的血與死者衣服上的血跡完全吻合,而指紋也與其中一種相同。

  魯斯的頭“轟”的一聲,像一腳踏空,從萬丈懸崖掉下去一樣。羅伯特冷笑道:“魯先生,您就等着法律的判決吧!”說完,大踏步的走開了。

  第二天早上,謀殺案經過審訊判魯斯死刑,因當時的法律政策有變動,死刑要在犯人刑期一年後才能生效。

  魯斯被關進了監獄。

  時間很快過去了一個多星期,魯斯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自己死得不明不白,還背個謀殺罪;反正都是死,不如逃出去!只有找到了真正的兇手,才能給自己洗冤。他下定了決心——逃獄!

  這一天夜晚,他偷偷的把手指上的戒指脫下來,然後把它弄直,悄悄地插進鐵門的鑰匙孔里,很熟練的轉動着。這手藝是他小時候跟一些小混混學的,在這裡可用上了。

  魯斯轉動了幾分鐘,“咔”的一聲,門鎖被他打開了,他出了牢房,一步步的向前挪動着。這是一間地下監獄,在走道上點着幾盞油燈。雖然有幾盞油燈,但走道還是比較陰暗,這給魯斯提供了很好的機會。沒過多久,魯斯躲躲閃閃的走出了監獄!出來后,他深深的呼吸了一下,快步的向家裡走去。

  夜深人靜,他敲着家裡的門。凱琪帶着睡意打開門一看,好像見到鬼一樣,恐懼的問道:“你……你怎麼回來了?”魯斯見到凱琪,把她抱得緊緊的,吻了她一口才說:“我是被人陷害的,現在逃出來是為了找到真兇。”凱琪的身體突然顫抖起來,魯斯忙問:“怎麼?你不舒服嗎?”凱琪點點頭:“沒事,小感冒而已,你快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躲吧!警察很快會找到這裡的。”

  魯斯點點頭,連忙換了一套衣服,拿了一點錢,急匆匆的走出門外。他扭過頭對凱琪說:“放心吧!神會保佑我的,你自己要保重啊!”說完,消失在夜幕里。

  就在魯斯走後不久,凱琪撥通了一個電話。

  尋找真兇

  第二天,魯斯給自己粘上假鬍子,還戴上一副眼鏡,一頂帽子。他來到自己的設計室,從裡面拿了一些東西后又出去了。

  他招了一輛出租車,直奔死者的地方去,也許在那裡能找到一些線索。他望着窗外,一邊抽着煙一邊思索着:羅伯特說繩子上有兩種指紋,肯定有一種是兇手不小心留下的,但是自己的指紋和血怎麼會弄到那裡去?沒可能有和自己一樣的人,這除非複製!莫非……他想到這裡,眼睛注視着左手的中指頭,不敢再往下想下去了。

  很快到了那地方,幾經打聽,他找到了死者的住處,一連在那裡呆了幾天,然而一點收穫也沒有。他不敢回家,怕連累了妻子凱琪,只好找了間不起眼的旅館住下。

  這天,他正在餐廳里吃飯,忽然聽到旁桌的一個小夥子對他的朋友們說:“喂,你們知道嗎?現在警局懸賞通緝逃獄犯,那逃獄犯好像叫……叫魯斯,對!魯斯!”魯斯一聽,並沒有驚慌,因為這都在他的預料之中。

  時間又過了幾天,魯斯還是沒有一點收穫。這天,他因出去找線索錯過了時間,沒有搭上車,只好走路回去了。還好!他總算知道有個叫路易爾的人跟這案子有關。

  他又累又餓,正想拿錢買點吃的,一摸褲袋,沒了!錢包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怎麼辦?

  正當魯斯惶恐不安時,突然聽見背後有人叫他的名字!他不敢回頭,加快腳步的向前走去,心想不會被人認出來了吧?但是後面那個人還是“魯斯,魯斯,請等等”的叫喊着追上來。魯斯剛想跑,卻被人狠狠的抓住肩膀,他驚慌了,想用力掙脫,卻聽見那人喘着氣說:“老魯,不……不認識我啦?怎麼越叫越走?”

  魯斯假裝鎮定地說:“朋友,您認錯了人吧?我不是叫魯斯,我叫瑞恩!”那人瞪大眼睛,從頭到腳仔細的打量着魯斯,然後大笑道:“哈哈,天下真的有這麼相似的人!你不是老魯,老魯眼角邊上有一顆紅痣的。”

  魯斯鬆了口氣,對着那人笑了笑。這時,從魯斯肚裡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音,那人笑着說:“朋友還沒吃飯吧!走,我們這麼有緣,今天我請客。”

  魯斯推辭不掉,只好跟着那人走進不遠的一間酒店裡。

  他們一邊吃一邊談,那人說他叫費力,有個叫魯斯的老朋友長得很像他,所以剛才認錯了。正談得興緻,魯斯突然一頭栽倒在台上,人事不醒。那人一看,臉上閃着得意而又詭異的笑容……

  夢裡殺機

  不知過了多久,魯斯才慢慢的蘇醒起來,感覺到頭一陣劇痛。他揉揉雙眼一看,不由得驚叫一聲!這裡四面是牆,只有一道鐵門和一個小窗,監獄!又回到了老地方!

  魯斯犯愁了,入獄前的事一幕幕像電影般在腦海里閃過。“那個人!對!是他!”魯斯憤怒的嘀咕着。他躺在地上,思索着前段日子發生的事:路易爾!自己必須找到這個人,才能知道兇手是誰;費力!是什麼人 警察?不像……也許是身心的勞累,以及精神上的創傷,魯斯越想越朦朧……

  凱琪正在廚房做飯。這時,門鈴響了,凱琪連忙跑去開門。進來的不是別人,正是費力!只見他眼露色光,淫笑着說:“凱琪,你丈夫已經入獄了,我們……”凱琪大怒道:“你想也別想,我會等我丈夫出獄的,你快走!這裡不歡迎你!”費力淫笑着一步步向凱琪逼去,凱琪嚇得只往後退,順手抓起台上的煙灰缸朝費力身上扔去。費力一閃身,像餓狼一樣撲了過來,把凱琪狠狠的壓在地上,一邊扯她的衣服,一邊狂吻。凱琪大叫着,拚命的用雙手亂打,費力沒理她,還是不停的亂摸、狂吻,凱琪不知從哪裡來的氣力,張開小嘴就往費力的耳朵一口咬去,痛得費力“哇哇”大叫,想用力推開凱琪,但凱琪死也不鬆口。費力見掙扎不開,從懷裡掏出一把匕首,罵了一句:“臭婊子!”然後舉起匕首……

  “不要!”魯斯大聲的吼叫道。他一站起身子,看了看四面,仍然是冰冷而堅硬的石牆,原來是南柯一夢!

  他用手抹了抹額上的冷汗,雙手抱住頭坐在地上。一閉上眼睛,夢裡的情景又出現了:凱琪那痛苦掙扎的表情,費力那淫笑的樣子,一次次的刺激着他的大腦。

  他突然站起來沖向鐵門,對着鐵門上那用來送飯的小口大喊:“來人啊!快放我出去,我妻子被人謀殺了!”

  他大喊了幾次,又連打帶踢的把鐵門搞得“咣咣”響。這才引來了兩個獄警,其中一個衝著魯斯大吼着:“吵什麼吵?”

  “我妻子被人謀殺了,你們快去調查,兇手叫費力,快把他抓住!”魯斯焦急的說。

  “你瘋啦?在這裡怎麼知道你妻子被殺,好好獃在這裡吧!瘋子!”一個警察冷笑道。“走吧!他可能瘋了。”另一個警察不耐煩的邊走邊說。

  任魯斯怎樣喊叫,怎樣踢打鐵門,兩個警察頭也不回的走開了。

  不行!怎樣也得想辦法出去!魯斯一轉身,左手腕被門上突出來的鐵皮劃了一下,皮裂開了,但是沒感覺到疼痛,割進那麼深也不見有血流出來。

  怪了?他舉起手來仔細的看了看,不禁大笑起來:“哈哈,我怎麼把這個也忘了呢?”

  他邊笑邊脫下人皮手套,從裡面拿出幾把開鎖的工具放在地上。他拿起其中一把插進門的鎖孔里,幾番整弄,門還是沒開。他仔細的看了看,憤怒的往門上吐了一口水:“媽的,連門也反鎖上。”他無可奈何,照這樣看,只有把門搞開一個洞了。

  他拿起一把鋒利的工具,在門上劃了起來……

  原來這手套是仿人皮製造的,魯斯那天回去自己的設計室里拿出來的東西就是它——人皮手套。這東西就是給你仔細看,你如果沒親自帶上,也看不出個什麼。他帶上手套后,又往兩隻手套裡面塞了一些細小的開鎖工具,預防再次入獄后也有個後備。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鐵門終於被魯斯劃開了一個小口。他迅速的把外鎖打開,推開門,沿着通道慢慢地向獄口走去。這條路他很熟悉,前次逃獄時他就走過。

  可能因為上次逃獄的事件,這次明顯增多了幾個哨位。獄警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坐在一起神侃,全然不知牢房裡的事。即使站在通道兩旁的獄警,也可能昨晚不知去了哪裡鬼混,一個個東倒西歪,還沉浸在昨夜的香波韻體里。

  魯斯瞄準一個站在拐角的獄警,慢慢地向他靠近,手上的葯布散發出陣陣清香。一步,兩步……距離越來越近了!

  突然,那獄警抬起頭來,酣睡的雙眼猛然睜得像燈籠般大。剛想出聲,魯斯手上的葯布已飛快的將他的嘴和鼻子掩住,那人來不及掙扎,就像條死蛇一樣軟軟地倒下了。

  魯斯把他拖進牢房裡,三下五除二的換上衣服,這警服似乎定做一樣,穿在他身上剛好適合。他這才鬆了口氣,大搖大擺的走出通道。

  那些在一旁的傢伙正聊得眉飛色舞,可能用槍指着他們的腦袋才會清醒過來……

  又一次成功的逃出來!魯斯暗自慶幸自己的手段高明,忍不住的微笑起來。

  不知道凱琪現在情況怎樣?一想到凱琪,醜惡的夢境清晰的浮現在腦海里。但他知道目前是不能回去的,因為警方再次發現他逃獄,肯定會四處搜查,布下天羅地網。而他家也必定早就設下了監控。

  魯斯找了個不起眼的電話亭,撥通了家裡的電話。電話里傳來一個粗獷的聲音:“你是誰?”

  魯斯愣了一下,心想家裡只有妻子凱琪一個人,怎麼會有個男人?難道……

  “我是魯斯,你是誰?怎麼會在我家裡?凱琪呢?”

  對方沒回答,只是冷笑了兩聲。突然,從電話里傳來一聲凄慘的叫聲!這聲音是凱琪的!魯斯一甩電話筒,飛快的跑出公路,攔了一輛出租車,直往家裡駛去。

  一到家裡,魯斯一邊跑一邊放開喉嚨的喊道:“琪——你沒事吧?”當他跑進大廳一看,不禁大哭起來。只見凱琪仰面躺在地上,胸口上插着一把匕首。

  魯斯撲在凱琪的身上,撕心裂肺的大哭,他伸手探了探,凱琪早就斷氣了。他看見那可惡的匕首無情的插在凱琪的身上,頓時憤眼圓睜,一手把匕首拔起,正要用力的扔出去。

  就在這時,門外響起了警笛聲,緊接着衝進幾個警察,同時用槍指着魯斯。其中一個警察憤怒的說:“你這隻畜牲,連逃兩獄,又連殺兩人,這次你死定了!”另外幾個踏步上前把魯斯押住,魯斯沒有反抗,嘴裡還是不停的叫着凱琪的名字……

  真相大白

  這次,魯斯被關在城市最大最嚴密的一間監獄,那裡警衛深嚴,重犯都囚在裡面。經法院審訊,魯斯因連逃兩獄,又連殺兩人,一個月後要執行死刑。

  時間很快過去了,離刑期還有一個星期。在這段日子裡,魯斯想通了:他先要為凱琪報仇,然後就自殺,追隨她到天堂里,一起快樂的生活。但是這間連蒼蠅都難飛出的監獄,他一個手無寸鐵的又怎能逃出去呢?。

  又過了兩天,魯斯絞盡腦汁還是沒有想到什麼好辦法。

  這天中午,獄警們都出去了吃飯,只有幾個換崗的守在獄口。這時,送飯的獄警端着飯盤走了過來,他照常把飯菜從門上的小口放進來。當他轉身就要走時,魯斯叫住了他,懇求地說:“長官,過兩天我就要死了,在我死之前能幫我做件事嗎?”

  “臨死還這麼麻煩,說吧,什麼事?”送飯的警員不耐煩的問道。“我這裡有封信,你能幫我交給我母親嗎?她已經80多歲了,而且雙目失明……”魯斯痛哭的說著。那警員“哦”的一聲,好像在思索着什麼,過了一陣,他才答道:“好吧!”

  魯斯連聲說“謝謝”的把信拿出來,從門上的小口遞出去,警員伸手接住封信。說時遲,那是快,就在警員的手一接觸到封信時,魯斯的手突然像電鉗一樣抓住了警員的手,用盡全力的把他一拉,警員的頭重重的撞在鐵門上,身子軟軟的倒下了。

  魯斯連忙脫下右手的人皮手套,從裡面拿出工具,迅速的把門給弄開了。他走出來,探了探剛倒下的警員的鼻孔,還好,還沒斷氣!魯斯說了聲“對不起”后,如同上次一樣換好衣服,接着把他抱進獄房裡。剛想走,忽然瞧見地上放着一把手槍,他把手槍撿上別在腰間,然後再把門鎖上,端着飯盤從容的走向獄口。一切都是那麼順利,毫無半點痕迹。

  這路他進來時就已經記在心裡了,雖然路上還有不少獄警在守衛着,但看見魯斯穿着送飯警員的衣服,也沒多注意看。就這樣,魯斯又輕易的逃出了這間監獄。

  出來后,魯斯又把自己的臉糊弄了一下,這下子看起來還真像一個警察。輕鬆的在大街上邊走邊想:凱琪的死肯定跟費力有關,說不定還是他下手的,一定要把費力這混蛋找出來,給凱琪報仇!他於是開始四處的打聽費力這個人。

  晚上,魯斯正在酒店裡吃飯,忽然走進來一男一女。魯斯一看他們,臉上的表情既是驚奇又是憤怒還帶夾着些疑惑。他低下頭繼續吃飯,假裝沒注意他們。

  那兩個人坐下后,先是一陣嘻笑,接着那個女的停止了笑聲說話了。她說:“路易爾,你怎麼做假人做得那麼逼真啊?”那男人笑了笑說:“要不是你趁他喝醉后拿了他的血,還有用繩印上他的指紋,我做得再逼真也沒濟於事呀!”女人沉默了一會兒。

  “有什麼事?”男人疑惑的問道。

  “你覺得這樣做是不是很過分?”女人語氣中帶有點後悔的反問道。

  “你後悔啦?這是你做出的選擇!”男人生氣的大喝了一口酒。

  女人拿起酒杯呡了一口,然後鬆了口氣,似乎深思熟慮的說:“沒錯!是他先對不起我,我也不能對不起自己,對了,你說這次他能逃出來嗎?”

  男人臉上的表情馬上轉回了笑容:“那裡守衛嚴密,而且還有明天最後一天,他肯定逃不出來的,你放心!我會給幸福你的!”

  女人笑了笑,沒再說下去了。

  在一旁吃飯的魯斯憤怒到了極點,幾乎想拔出自己身上的手槍把他們打死,但他還是死死的壓制着怒氣。他聽到那倆人說的話后,終於明白了一切。

  原來那女的就是魯斯的妻子凱琪,男的就是費力,真名叫路易爾。由於魯斯一天到晚都沉浸在自己的工作里,很少時間去陪伴妻子凱琪,這使還年輕的凱琪忍不住寂寞,他痛恨魯斯,但如果跟魯斯提出離婚,他肯定是不肯的。就在她愁悶而又寂寞的時候,在讀大學時曾經追求過她的同學路易爾出現在她眼前,她於是將一切愁悶和寂寞投送到路易爾的懷裡,與他一起設計了假人謀殺案來陷害魯斯。

  魯斯草草率率的吃完飯走出酒店,找了個隱蔽的地方躺下來。他想不到自己深愛的女人竟會背叛自己,而且還要把自己置於死地。他摸了摸左手的中指頭,那裡有一條疤痕,他悲痛的流出了眼淚……

  就在案發前,魯斯在妻子凱琪的生日上喝醉了,醒后感覺到手指頭一陣劇痛,問妻子是怎麼回事,凱琪就吞吞吐吐地說是他喝醉了酒不小心給玻璃划傷的。他當時也就信以為真,後來傷口好了,也就沒在意。原來凱琪當時割破他的手是拿他的血啊!他是多麼深愛凱琪的,但想不到竟會出現這樣的後果。

  真正的“監獄”

  魯斯拭了拭眼角的淚水,注視着酒店的大門。

  過了不久,只見凱琪和路易爾手挽着手,有說有笑的走了出來。魯斯實在控不住自己了,他發狂的衝上前去,一拳就把路易爾打倒在地,接着拿出手槍指着他的頭大怒道:“費力,你不僅把我搞進監獄,還搶走我的愛人,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路易爾聲音顫抖的說:“長官,你……你……你認錯了人吧?”魯斯冷笑着說:“長官?看清楚點!”說完,摘下警帽,又用袖子把臉上的東西擦去。

  這時,在旁邊的凱琪驚叫一聲:“魯斯!”魯斯沒有理會她,舉起手中的槍陰笑着說:“再見,費力!再見,路易爾!”他做了個“再見”的手勢,手指一扳動,接着就是一聲慘叫……

  “凱琪!凱琪……”路易爾大聲的抱着凱琪哭叫着。原來就在魯斯要開槍打死路易爾時,旁邊的凱琪撲倒在路易爾的身上,為他擋了這一槍。魯斯驚傻了,想不到凱琪會為路易爾而死!他從路易爾身上搶過凱琪,大哭着問:“為什麼?為什麼啊?”

  凱琪微微的睜開眼睛,嘴一張一合的說:“我嫁給你,並……不是用來……像玩具一……一樣擺放在……家裡的!我……我為他死……不后……”凱琪還沒說完,一頭栽進魯斯的懷裡。

  魯斯仰頭大叫一聲,就在這個時候,幾輛警車急速的來到了。警察們從車上跳下來,紛紛用槍指着魯斯,跟在警察後面的一大群記者也湧上前來。

  魯斯拿着搶,慢慢的放下凱琪,站起來憤怒的大聲說:“你們這些警察要破案率的聲望,法官要斷案的虛榮。今天,就算我把真相說出來,對你們這些人來說也只是一天的歉疚,現在,你們會得到終生自責了!”

  他扭過頭,望了望躺在地上的路易爾,苦笑着說:“凱琪為你死了,我知道她很愛你,我不殺你,至少給她一個留在世上思念她的人吧!”

  說完,飲彈自盡……

您正在瀏覽: 愛情魔獄
網友評論
愛情魔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