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賺錢之道

賺錢之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在單位混得不好,早就想給局長送點禮了,但一直沒逮着機會,這次,局長生病住院了,這可正是大好時機。

  那天,我買上一盒高檔禮品,然後在禮品盒內塞上兩千元現金后便直奔醫院。聽說局長住在內一科18號床。一到三樓的內一科,我就開始看門上的號碼。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裡面的病床上傳來:“哎呀,彭兄,快進來,讓你來看我,真是不好意思!”

  這不是局裡的辦事員小張嗎?他的身體不是一向很好嗎?怎麼也住起醫院了?

  “好——好——這——沒啥——”小張雖是個小小辦事員,但他這人卻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刺頭,何況我與小張還算鐵哥們兒,於是我只好硬着頭皮進去。進去后,我只好將禮品盒放在他病床邊早已堆滿禮品的床頭柜上,然後假意問了一下小張的病情,說幾句好好休養之類的話,便趕緊告辭。

  出來后,我才想起,那禮品袋裡還有兩千元現金,糟了!可又不能回去拿了。想到還得去看局長,我不得不趕緊重新去準備禮物……

  一個月後,小張私下找到我,要退我兩千元錢,他說他出院后收拾那些禮品時,看到我的名字里包着兩千元現金。我說,送就送了,還退什麼呀。小張說:“我知道這錢是你給局長準備的,其他人送得比你還多,我不會退,但你的我得退,誰叫我們是鐵哥們兒呢。”

  原來聽到局長住院的消息后,沒病的小張央求在醫院工作的姐夫給他辦了住院手續,並堅決要求住在局長相鄰並靠樓梯邊的病房(16號病房)。他說,他知道局裡的人都不會放過這次討好局長的機會,凡是來看局長的,都要經過他的病房,所以他躺在病床上的主要任務就是時時刻刻盯着門外的走廊,一看到單位同事他便熱情招呼進來。

  最後,小張悄悄告訴我說,他住了一個月的醫院,不算禮品,僅現金就足足賺了五萬多元。

  “虧你想得出!”我說。

  “老兄,這就叫小辦事員的賺錢之道,明白嗎?”小張得意洋洋地擂了我一拳。

您正在瀏覽: 賺錢之道
網友評論
賺錢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