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走在理想的路上

走在理想的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望着窗外的雲朵,七零八落的飄忽着,捉摸不定的方向,一如我無從說起的未來。

  理想,你我那麼單執的追求和渴望,從未忘記,也從未停歇,我一直朝你奔跑而來。一路上,我忘記了擦把汗,忘記了停下來歇歇腳,也忽略了身邊美景重重,鳥語花香。我的高姿態,我的快節奏是不是京東了你,還是你在嘲笑我的盲目,嘲笑我成就偉岸和光明是那麼的愚不可及,糊塗得忘記自己身處何地。

  又是夜,又是夜。我害怕,周遭的如水黑芒讓我感覺窒息,我需要明亮,我的高聲吶喊,卻只驚動了淚水,滾滾洶湧的散滿了男子漢的一臉,打濕了床單,觸手可及的冰涼,讓心忽然就疼了起來,彷彿千瘡百孔,再也不得復原。這顆小小心臟,承載不起這二十六歷經的悲歡離合與種種苦難。此時,唯有烈酒,唯有香煙,能與我五味陳雜的疼痛攪拌在一起。酒卻越喝越清醒,煙越抽越醇香。身邊的親人,朋友,一個個容顏,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輪廓清晰,低語淺笑。

  我戒不了煙,戒不了酒,也戒不了你————我的理想。內心充實而理性,社會生活卻是多變狡詐,充滿了多元化的小丑和紅紅雙眼跳動的魔鬼。與小丑周旋,和魔鬼鬥爭,為了什麼?為了什麼?如果為了強出頭,為了火紅利益,那與小丑和魔鬼又有什麼區別。內心的德行是不是也形同虛設,在道貌岸然的敗壞純潔靈魂,好讓臉面戴上一個光明的面具,修鍊成一個真正的小丑和魔鬼,甚至超越。那這樣的理想,存在了做什麼,還不如毀滅。

  理想,你是我生命遠航的帆。苦難和寂寞鑄就了我遠航的經驗和離你更近的距離。海怪小丑和統統的妖精,鍛煉了我強健的身體和對你堅定不移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走在理想的路上
網友評論
走在理想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