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民畫家陳勵忠山水畫作品欣賞

人民畫家陳勵忠山水畫作品欣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人民畫家陳勵忠山水畫作品欣賞 標籤:為人民服務

  2012年6月30日發行的《中國書畫文化報》,以整版的篇幅報道了陳勵忠的山水畫創作成就,統欄標題為《人民畫家陳勵忠山水畫作品欣賞》。

  報紙文字部分刊登了陳勵忠簡介,及陳勵忠作品的評論文章——《神融筆暢,山水抒情——讀陳勵忠彩墨山水畫》。文章指出,陳勵忠巨型國畫具有統合天地人、古和今、中和外一切可見可知的繪畫資源,形成一種神秘幻彩的多維境像,其氣勢之宏大、創意之獨特、技法之新穎,令人嘆為觀止。目前,陳勵忠已成為中國高鐵貴賓室巨型國畫創作第一人,其作品已成為武廣高鐵沿線一道亮麗的風景。

  報紙還刊登了陳勵忠近期創作的一批彩墨山水畫,它們分別是《秋染群山》、《輕舟已過萬重山》、《金秋》、《高山情歌》、《雨後雲山》、《日照香爐生紫煙》、《人間仙境》、《富陽江畔春意濃》。這些作品表現了作者對祖國山川的一種人文關懷,一種鄉情眷戀。畫家用筆入妙,在使作品在視覺刺激上的強烈性與傳統大不一樣,同時也展現出中國畫神秘而靈動的最高理想——氣韻。

  《中國書畫文化報》由中國書畫文化研究院、中國書法家美術家協會主辦的正規出版物,每月出版一期,每期四版,目前已出版發行114期。

  (硯池)

您正在瀏覽: 人民畫家陳勵忠山水畫作品欣賞
網友評論
人民畫家陳勵忠山水畫作品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