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只是提案

只是提案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趙凡是侈城市政協委員,在侈城市政協九屆三次會議前,他寫了一篇提案。

  全文如下:

  電魚現象一直受到市民關注,有關部門也多次進行整頓,可總是屢禁不止。在我市的侈河,非法電魚現象就十分猖獗。本人就多次在河裡看到有人電魚。電魚者駕駛電動船用電網在河裡捕魚,電動船所經之處,大小魚兒全被電死,泛出水面,慘不忍睹。

  電魚現象之所以猖獗,我認為有以下兩個原因,一是河裡的魚屬野生魚,味道比養魚塘里人工養殖的魚要好,因此,價錢要高於養魚塘里人工飼養的魚。在高額利潤的誘惑下,一些電魚者紛紛冒險違法電魚。二是相關部門執法不嚴,有關部門查到電魚現象,大多數情況下只是罰款或沒收電魚工具。處罰不嚴,使電魚者敢於膽大妄為,也使侈河裡電魚現象越演越烈。

  望有關部門引起高度重視,並希望在全市開展一次打擊非法電魚專項整治活動,以保護我市生態資源和生態平衡。

  在侈城市政協九屆三次會議召開那天,趙凡把提案交了上去。

  錢多是侈城市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負責提案的辦復工作,他很快將趙凡的提案作了立案處理。在政協會議結束后的一天,錢多主任打通了市公安局的電話。接通后,錢副主任說:“市公安局嗎,我是市政協提案委員會錢多。”

  錢多又說:“有一位政協委員,就侈城河電魚現象寫了提案。”

  錢多還說:“電魚現象確實應該認真管一管了,這是一種破壞生態平衡的非法行為!”

  錢多再說:“我們已經把提案轉給了你們單位,希望你們給那位政協委員一個回復。”

  孫權是市公安局的一位副局長,電話就是他接的。政協轉來的提案他早兩天就看到了。放下電話后,他打了一個電話,接通后,他說:“李勇嗎,有一個政協委員寫了一個提案,說的就是你們在侈城河裡電魚的事,你這段時間注意一點,盡量少出來電魚。”

  打完電話,他讓辦公室給趙凡寫了辦復意見。

  幾天後,趙凡接到市公安局對038號提案的辦復意見。

  全文如下:

  趙凡委員:

  您好!

  你的提案市政協已經轉給我們了,首先感謝你對我們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你提案中反映的問題完全屬實,我們十分重視這些問題並制定了整改措施。

  具體做法是:

  一、在相關部門中開展一次執法行為大檢查,通過檢查,提高執法能力。

  二、制定一台地方性的電魚處罰條例,使打擊電魚現象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三、開展了一次打擊非法電魚專項整治活動,對電魚者摸底調查,進行耐心的說服教育,勸其棄船上岸,轉行他業。對一意孤行,以身試法者,除重罰和沒收電魚工具外,還沒收並搗毀電魚船,觸犯刑法的,追究其法律責任。

  趙凡對辦復意見很滿意,欣然在“滿意”欄下的空格里打了勾。

  有一天,趙凡、錢多、孫權幾個人碰巧在紅樓餐館一起喝酒。侈城是座小城,幾個人碰在一起喝酒是完全有可能的。幾個人都喜歡吃魚,為此,一上菜,他們就先上了一道清蒸魚。但幾個人吃過後,都搖起頭來。

  趙凡首先開口了,他說:“這魚什麼味,一點也不好吃。”

  錢多接著說:“這魚肯定是養魚塘里吃飼料的魚。”

  孫權說:“你們既然說這魚不好吃,那我打電話讓人送些魚來,你們一定會說好吃。”

  說著,孫權拿出手機撥了一個電話,然後說:“小李嗎,你昨天晚上到侈城河裡打了魚嗎,如果打了,趕快送幾條到紅樓餐館來。”

  大概半個小時后,小姐重新端上來一道清蒸魚。

  幾個人嘗過後,一起點頭,又是趙凡先開的口,他說:“真鮮。”

  錢多接著說:“不錯,真的很鮮。”

  孫權說:“侈河裡的魚就是好吃。”

您正在瀏覽: 只是提案
網友評論
只是提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