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種下一個善念

種下一個善念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種下一個善念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種下一個善念,收穫一種良知;種下一種良知,收穫一種道德;種下一種道德,收穫一種習慣;種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種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人生。——-引

  在我們的心裡,念,是一種神奇的,無所不能的超級思維。我們的大腦隨時隨地的在思考,念頭也在不間斷的在腦海里翻滾。所以說,每一個人都是具有兩面性的,善和惡時時都在我們的內心掙扎着,糾結着。而一個人在犯錯時往往就是一念之差就釀成了終生遺憾。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知道,有很多人做了傷天害理的事,但惡極敗壞的人也有善良之處,而善良的人內心也有着惡存在,這是人之本性。所謂善與惡就是一念之差而結果卻截然不同。

  不管是信佛還是耶穌基督,任何一種宗教都是教導人們去行善。也就是要種下一個善念。當我們的內心有了善念,並一直用念頭維護着它積極的成長,那麼善念就會在內心裡生根,發芽,直到開花結果。而相反的如果內心種下了惡的種子而又不去阻止讓其蔓延,惡的念頭就會肆無忌憚的瘋長,知道有一天後悔莫及但為時已晚。所以我們常說世上沒有賣後悔葯的,而在現實中每天都有那麼多的讓人惋惜,甚至讓人痛恨的惡行,也有那麼多因一念之差而犯下了無法彌補的過錯,去承受着自己種下的惡果。

  聽陳大惠老師講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講我們的祖先聖賢是怎樣的智慧,能看透5000年後的今天。而我們人類卻因為沒有種下善念而在一步一步自掘墳墓。是的,我們違背了自然規律,我們在接受着大自然母親的懲罰。我們違背了自己的良心,每天都在做着和善念背道而行的事情,我們的內心無法和諧,身心無法和諧,那麼社會又怎麼會和諧,國家又怎麼會和諧。我們忘記了種下善念,在我們高科技的今天,我們種下的更多的是貪婪,自私,慾望,以及無數的惡念。而我們所說的報應也就是反動力就真的應驗了,我們常說某某人幹了什麼什麼壞事遭到報應了等等。我們也常說誰誰家祖墳埋得好,積德了所以這輩子過得好了等等。

  我們常說人在做事天在看,是這樣嗎?有多少人真的做到了呢?如果我們種下了善念,看到街頭可憐的老人會表現得冷漠嗎?為什麼不伸出善良的手哪怕一丁點愛心,難道我們不會老嗎?如果我們種下了善念,百善孝為先我們不懂嗎?要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對父母的恭敬心,知恩報恩的心,社會上還會有那麼多可憐的無依無靠的老人嗎?還會有那麼多對父母大呼小叫的不孝兒女嗎?甚至更為可恨的是那些喪失了良心的不孝之人讓年邁的父母流落街頭,難道真的不害怕得到報應嗎?陳老師說報應就是反動力,就是你打出一拳頭,它會回你更重更大的一拳頭,事實上在現實中有太多的人都在品嘗着報應的拳頭,而執迷不悟。我們為我們的孩子樹立了正直善良的榜樣了嗎?如果我們連自己的父母都不孝順的話,那麼等我們老了,我們的孩子會走我們同樣的路一樣不會孝順我們的。

  不種下善念就不會收穫善果,這是規律,任何一個人只要違背了自然的規律都將受到懲罰。有因才有果,如果我們種下了善念,夫妻恩愛,遵守着各自的其責,男人顧家不為外面的女人心動,那麼哪來的那麼多的情婦,小三和二奶;換句話說,女人如果都能遵守婦道,夫唱婦隨又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情婦,小三和二奶。大家都遵守了各自的軌道,還會出軌嗎?還會外遇嗎?還會離婚嗎?喪失了道德的婚姻最後的結果就是有更多的問題孩子,那些早戀的,打胎的,偷盜的,搶劫的,吸毒的,以及外面鬼混的,難道不是對父母的報應嗎?如果為人父母時時刻刻都種下善念,還會有那麼多的問題孩子嗎?當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時,當家裡開始不和諧時,災難總是光顧時,我們可曾靜下心來想過,我們在做些什麼?我們曾經做過什麼,為什麼會有這些不順的事情呢?我們真誠的反省過嗎?我們醒悟過嗎?如今的世道實在是太混亂了,我們種下善念了嗎?我們趨吉避凶了嗎?我們趨善避惡了嗎?

  種下善念,惡就會離我們遠去。在我們的內心善念就會越來越強大,我們會發自內心的善待父母善待他人,善待來自身邊的每一個人,看到別人的父母就像看到自己的父母,看到別人的痛苦就如自己的痛苦,看到到別人的快樂就會一樣感到快樂。如果我們的內心充滿陽光,我們的臉上就會蕩漾着最自然的最美麗的微笑。我們會看淡一切生活中的不如意,在淡定祥和的世界里揮灑着屬於我們的美好人生。

  種下善念吧,讓自私,貪慾通通離我們遠去;種下善念吧,讓惡的種子永遠的埋藏在心底永無出頭之日;種下善念吧,只有內心和諧了才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好;種下善念吧,露出我們最單純的微笑,那是人間美的花朵;種下善念吧,不為自己也為家人,為了自己的后後代代子孫更加的美好;種下善念吧,善有善報,你會很有福報;種下善念吧,身心和諧了,一切都和諧了。

  不管社會如何混亂,請我們不要忘記了祖先聖賢的教誨,不要在繁華塵世了迷失了自己的心。社會雖然是一個大染缸,但我們卻可以出污泥而不染。讓我們抱着一顆善良的心遠離惡的念頭,在我們的世界里種下善良的種子,讓它開花結果,地久天長。

  種下一個善念,收穫的是良知和道德,只因有了良知和道德;我們才會養成一種習慣;當好的習慣形成性格的時候,我們的人生才會幸福美滿,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種下一個善念
網友評論
種下一個善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