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婚姻如衣

婚姻如衣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松子心裡有個秘密,一直沒對老婆講。結婚前他拿着兩人的生辰八字偷偷去算了命,算命先生告訴他,會有第二次婚姻,因為第一次找的老婆啥都好,就是體貼人方面差強人意,日子久了,他就會離婚。

  松子將信將疑,這個老婆可是青梅竹馬的呢,因為彼此太熟悉,平時她大大咧咧,看不出什麼體貼不體貼。不過,婚後他真的慢慢看出一點來,算命先生說得果然不錯。

  比如給他買衣服,從來都是自作主張,每次都買得比身體略小一號,穿在身上緊巴巴的很不舒服,感覺就像被一道無形的牆圍着。松子心裡不高興,但他懶得問,連自己的老公穿多大衣服都不清楚的老婆,足見有多馬虎了。

  還有些事也讓松子不滿意,他變得不再自由,出門在外得主動告訴老婆地點,與朋友待得晚了要打電話請示——老婆說那是關心。松子可不這樣認為,這種“關心”甚至比緊身衣服箍在身上還難受,想起這樣的日子還有長長几十年,再想想算命先生說的話,他有了離婚的想法。

  最終他如願以償,以感情不合堅決提出分手,老婆黯然神傷離去,不明白自己哪點做錯了。

  自由真是一個好東西,從此松子過上了天馬行空的生活,沒有人再管他,上哪裡去也不用提心弔膽了,想什麼時候回去,就什麼時候回去。

  不久,他認識了一個崇尚自由的女子,對婚姻的觀點非常接近,彼此漸漸有了好感,於是決定住在一起生活,互相不許干涉對方,各行其是,各找各的朋友玩,松子覺得這方法不錯,答應了。

  但他發覺新的問題又出來了,原先他與朋友在外面玩得很晚回家時,老婆會熱着飯菜,開着橘色的燈等他,現在呢,常常是他回去了,那女子卻依然還在外面瘋玩,家裡冷冷清清,沒有一點溫馨的氣氛。

  不知為什麼,松子感覺到有些迷茫,原來以為家其實是一道門再加一堵牆,經過萬分努力終於推倒了它,卻發現連門也一起倒下了,這種生活,沒有一點安全感。然而,離婚是自己提出的,現在回頭,不知道老婆給不給他機會?

  天冷了,他去買衣服,熱情的女店主為他推薦了幾個款式,都不錯,但穿上去全都緊巴巴的。松子說換大一號的吧。女店主告訴他,現在面料縮水的很少,特別是純棉的,只會越穿越大。開始緊一點,以後穿上去才得體。言畢笑道:“你還沒有結婚吧?因為細心的妻子一般都懂這個道理。”

  他獃獃地聽着,突然想起老婆給他買的那些緊巴巴的衣服來,心無端地開始痛。

  買完衣服回家,依然空蕩蕩的沒有人,他獨自躺在床上,眼裡莫名其妙有了淚水。婚姻如衣,才開始穿的時候,很緊,感覺不舒服,但慢慢地就鬆了,顯示出生活的得體來。然而這需要用理解與寬容去彼此真誠相待才感覺得到,但是當初,他卻沒有耐心。

  他做出了兩個決定:一是明天就去找老婆,請求得到她的原諒;二是從此不再相信算命先生,只相信老婆的話。

您正在瀏覽: 婚姻如衣
網友評論
婚姻如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