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隊列訓練》四十二集

《隊列訓練》四十二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隊列訓練》四十二集 標籤:十二生肖

  四十二集《隊列訓練》

  “嘟……嘟……哪嘟哪嘟……咪嘟......”

  早上準時五點二十分,我們進入軍營第一天的起床號終於吹響了。

  “起床,起床了。”是我們排長的喊聲。緊接着,房子裡面的燈就亮了。

  “還沒有天亮啊?幹什麼?”不知道是哪個的聲音。

  “大家起床了,準備出操,動作快點。”還是排長嚴厲的聲音。

  “啊?當兵要起這麼早嗎?”我聽到的是下鋪另外一個新兵的聲音。

  “好了,好了。穿好衣服馬上集合,到坪里集合。”排長已經在坪里大喊着。隨即聽到的就是我們腳步亂七八糟的聲音。

  “立正!向右看齊。”排長加大了聲音的分貝。而我們十幾個人,是拖拖拉拉歪歪斜斜的站的不成體統。

  “同志們,你們已經是軍人了。是軍人就有軍人的紀律,就有軍人的規定。今天早上我們出操,只是讓你們感受一下緊張的氣氛。但同志們務必記住:明天早上的軍號一響,你們馬上就着好服裝到外面集合。大家聽明白沒有?”排長洪亮的聲音,震得我們的耳朵發麻。

  “同志們,今天我們吃過早飯後,就要進入為期三個月艱苦的隊列訓練了。你們十六個人分成兩班,由優秀的老兵班長們訓練你們。好,現在還有一點時間,大家進屋,全部練習打背包,只有一個早晨的練習時間?明白沒有?”

  “明白”是我們參差不齊的回答聲。

  背包?打什麼背包?疊被子難道還要練習嗎?這可是很簡單的事情啊!帶着這個芝麻點的小問題,我們急急忙忙又回到了居室。很快,當我們看到排長打的背包后,這才知道什麼是叫真正的軍人背包:被子層層疊疊擺好擺整齊,把那根短的大的背包帶夾在裡面,然後中間放上白枕頭,再用長的小背包帶把“井”字的橫豎的中間結結實實的再加上一橫一豎,十足的我們看到的電影裡面的炸藥包。是啊!沒有背和帶又怎麼叫背包呢?最後在被子和帶子的中間夾雙軍鞋,就是地地道道的軍用背包了。還真是的,忙活了整整的一個早晨,十幾個新兵蛋子才在排長的期許下,交上了馬馬虎虎的答卷……然後又在排長的吩咐下,再把打好的背包扯散,疊成有稜有角豆腐塊,整整齊齊的擺在床鋪上。接着就是十分鐘的洗臉漱口,時間很快過去。轉眼就到了吃早飯的時間。

  “集合,排隊吃早飯。”排長的聲音喊得很大。

  不是很整齊的隊伍開到食堂的坪里與早到一步的老兵的隊伍相遇。在我們的眼裡,老兵都是個頭差不多,一臉的嚴肅,一樣的衣服,一樣的帽子把腦袋遮得嚴嚴實實。一個微胖魁梧的上衣有着四個口袋的首長,正好像臉色嚴肅地作指示。

  “所有的新兵都有了:立正。”

  只見,我們的新兵排長叫了我們一個“立正”后,對着訓話的魁梧的軍人跑過去就是一個舉手禮:

  “連長同志,新兵排吃完飯準備分成兩個班進行隊列訓練,請指示。排長,郭萬達。”

  “入列”連長很威嚴的聲音。

  “是”排長一個‘是’字,就站到了的隊伍里。

  “我代表全連,歡迎新兵同志的到來。希望你們訓練刻苦,練出好成績。”幾大步走到我們面前的連長,對我們新兵說完話后,突然的把臉一變。

  “路長林。”

  “到”

  “出列”

  “是”

  “任新兵一班班長”

  “是”

  “毛清”

  “到”

  “出列”

  “是”

  “任新兵二班班長”

  “是”……。

  十六個新兵終於被分成了兩個班。

  我和大腦殼在一班的班長是路長林:四川人,一米七的個頭,瓜子臉。如果不是臉上長出來的鬍子的話,絕對是一張很漂亮的女人臉。二班班長是毛清,河北人,不到一米七的個頭,一對一字眉。嘴巴那厚厚的嘴唇,讓人感覺很憨厚很老實。可想而知,連隊的最高行政長官任命的班長,應該是很有分量的,我和為國都在心裡揣摩着……

  隊列訓練正式開始了。隊伍剛剛編製完畢,我們的新兵班長就拍不急待地給新兵蛋子開始講課了。

  “同志們,我們今天第一天訓練的內容就是齊步走。簡單來說,也就是說學走路,希望大家認真掌握好動作要領。”我們的班長把話一說完,我們底下就全部開鍋了:有人說,走步還要訓練?有人說,我們都這麼大了,還沒有走過路嗎?還有的就乾脆站在原地冷笑了。

  “嚴肅一點,瞎鬧什麼?你們還是軍人嗎?你們哪個會走路?那就走出來瞧瞧?讓我見識見識?”我們的班長一發火,新兵們馬上就鴉雀無聲了。

  是呀,會走路?那就走出來讓他看看?很簡單的道理啊!看來連長任命的班長,確實不是吃素的。這不,只見他把眼睛往上一抬,隨即一道銳利的目光對準我們的臉上,是狠狠的掃了過來:“齊步走分兩個步驟:走和立定。走的要領是:抬頭,挺胸,收腹,眼睛平視前方。走的同時,自然甩動的手臂與軍裝上的第五粒扣子同高。立定后,動作不變,兩手自然下垂,中指貼近褲縫……”

  喲?走個路居然有那麼多的名堂?邪門不?剛才還在牛皮哄哄的新兵們,好多都沒有走出個所以然來。看看,很簡單的齊步走,我們的新兵蛋子走的就是那麼的彆扭。

  一,動作不統一:出的出右腳,伸的伸左腳,有的手和腳居然還搞成了同邊步。

  二,眼睛不規範:有的看前面,有的看路面,還有的就看着自己的手和腳。

  三,不能令行禁止:班長齊步走的走字還沒有說完,有的人就已經走出去了。立定的兩個字說完了,有的人的腳步還沒有停下來。你看看?這就是我們想象中的簡單的走路?走了整整的一天,我們竟然還是找不到統一的竅門?氣得班長不停的嘆氣:“還沒有見到像你們這樣不會走路的兵呢?”他們聽不出來,我和為國讀書人還聽不出來?媽的,等於就是說我們蠢得像豬一樣?蠢豬就蠢豬吧,誰叫我們不會走路還信口雌黃?真是不知死活。罵的活該?還好,他沒有罵我們是吃屎的呢?

  整整的訓練了三天。路,是一邊學又一邊學着跑步了。是啊!我們十七八歲的大齡青年,總不能老停留在‘簡簡單單’的‘走’步的人生當中吧。而人生的道路,本身就是由走然後再到跑步的。更何況我們還要做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可是,目前我們連簡單的路都‘走’不好,還談什麼‘跑’呢?這不,我們這些笨的新兵蛋子,確實讓班長們好無可奈何的。你看,班長叫着那喊破了喉嚨的嗓子:“跑步——走”,這個後面的走字還沒有開口,我們班的兩員‘大將’就老是迫不及待的衝出去了……長時間的教不變?氣得我們班的男子漢班長竟然和女人一樣的在地上跺着腳:“你們兩個怎麼回事?我說跑步這兩個字,然後就是拉長的語氣。那拉長的意思就是要你們準備好,我說完了‘走’字后,你們就可以跑了。怎麼跑了這麼長時間,還是搶跑亂跑?怎麼回事?還有,每次向後轉,你們兩個都是兩邊轉?左右不分?同志哥,我不喜歡你們在訓練的時候玩卓別林?如果再這樣?你們兩個人就給我加班?”班長那氣成了的茄子的臉色,那臉上流着的汗水,以及嘴巴哼氣幾乎嘶啞的聲音?讓我和為國都懷疑:我們這一代青年是不是全部都變異了……

  五天的訓練和接觸當中,動作儘管沒學到多少,但我們接觸的主要人物倒是基本上搞清楚了。我們連隊最大的官:連長,是河南人,一口河南的普通話。和連長平級的指導員是廣西人,十足的南方調。新兵排長,是河北人,說話有點卷着舌頭。我們一班的八個新兵:我和大腦殼是湖南的,我們是湖南偏北的普通話。這不能怪我和為國,因為學校里,我們的老師從來就沒有教過我們普通話。高大的潘移聲和瘦條的許劍是江西的,兩個人的話有點帶南腔北調,是混合的普通話。楊五六和柳和平是貴州人,看樣子是山溝里的娃子,說話很幼稚的也是他們家鄉的塑料普通話。而黑黑的劉向前和胖胖的趙構是廣東汕頭人,根本就不會說普通話:他們兩個人老說著一口廣東的白話,總是說的我們班裡老雲里霧裡的……

  四十三集《緊急集合》

您正在瀏覽: 《隊列訓練》四十二集
網友評論
《隊列訓練》四十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