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衣物如居,居者如衣

衣物如居,居者如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張愛玲有一句名言:衣服是女人每天穿在身上的房子。

  這也無怪乎為什麼女人對於衣物的態度,都帶着虔誠的熱情。因為,衣物給予了女人安全感及依賴感。

  衣如居,居宜適。只有適宜才有真的歸屬感,從而產生依賴和安全。

  何為適?100個女人有99.9個答案。女人對衣物的品味,是女人對自己貼的個性標籤。這些標籤寫着:華貴、浮華、樸實、舒適、別緻、前衛、保守、法式浪漫、波普狂野、中式內斂……。一個喜歡IKEA家居的女人,我相信她穿着一套versace的晚禮服,估計她會覺得自己逛進了一個冷冰冰的皇宮;一個喜歡達.芬奇家居的女人,估計如果穿上一套benetton的衣服,會整天覺得自己如落難的難民。正如我們無法想象三毛穿上Armani套裝的樣子,同樣也會總覺得章子怡不穿華服的時候怪彆扭。

  同樣,不少女人也會將衣物當作自己最堅硬的盔甲。在這層示人的盔甲之內,便是自己無法示眾的自卑心理。在羅衣雲錦中,便可尋到一絲的溫暖。

  誠然,無論哪一種穿法,哪一種活法,都是無可厚非的,這僅僅是每個人的選擇而已。只是人生如此的漫長和疲倦。如果無法尋到自然而舒適的方式,也許自己便一直是戲子,別人是台下的看客。唱一世的戲,無法落場,寂寥又有誰憐?

您正在瀏覽: 衣物如居,居者如衣
網友評論
衣物如居,居者如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