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小白兔智慧退敵(童話)

小白兔智慧退敵(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小白兔智慧退敵(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智慧背囊

  在密林深處,住着一隻聰明的小白兔。

  有一天,兔媽媽生病了,躺在床上休息。小白兔在一旁為媽媽準備熱水,讓媽媽服藥。

  大灰狼知道兔媽媽生病了,便藉此機會想飽餐一頓,於是,他就來到小白兔家門前,“噹噹當”敲着門。

  小白兔聽見敲門聲,連忙問道:“誰在敲門啊?”

  “我是個好心的醫生,聽說兔媽媽生病了,我是來為她治病的。”大灰狼細聲細氣地回答。

  小白兔聽見大灰狼偽裝的聲音,總是覺得不大對勁,她從窺視孔向外一看,啊!原來是一隻兇惡的大灰狼!

  此時,那大灰狼早已心急如焚,他見小白兔不開門,大聲喊道:“治病要緊,快快開門吧!”

  小白兔心生一計:“你不要再吵了,黑醫生正在給我媽媽治病呢!”

  “是哪位黑醫生在給你媽媽治病哪?”大灰狼遲疑了一下,繼續問。

  小白兔對着門外大聲說:“是黑狗醫生啊,你不要着急,我馬上去給你開門。”

  大灰狼聽說黑狗在小白兔的家中,嚇得扭頭就逃。小白兔打開門,笑盈盈地對着大灰狼的背影喊:

  “狼醫生,你怎麼走啦?黑狗醫生請你一同會診呢!”

  只見大灰狼已無意去聽小白兔的“建議”,頭也不回地跑了,一眨眼,就無影無蹤了。

  兔媽媽高興地摸着小白兔的頭說:“你能智慧退敵,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智慧退敵(童話)
網友評論
小白兔智慧退敵(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