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職場公敵(序)*實話實說

職場公敵(序)*實話實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在職場你有幸成為大家的公敵。一般有兩種情況:你糟糕到幾乎所有人都覺得提不起來、扶不上牆;你優秀到幾乎所有人望洋興嘆、羨慕嫉妒然後招致恨。如果我再加一條與公敵靠近的事實,那就是你搶了本屬於別人的事做、別人精心維護的關係,導致滿屋子人都防着你。

  很多大師在講所謂的職場哲學。我們也在畢恭畢敬的遵守着職場法則。

  有些時候,看到某某同事憤世嫉俗的抱怨客戶的折磨,髒話連篇,甚至可以暴跳如雷,還接着在辦公室嘮叨8小時。我是心花怒放又為之嘆息。這麼點職場智慧都沒有,你給對方執行一項合同時,不合格的緣由有兩種,你沒有跟對方溝通好,對方沒有跟你溝通好。說到底,在這兒偌大辦公室是你沒有做好事情造成的結果。你考慮整個辦公室為你白費周折,圍着你轉,怕招致人煩。你推脫的理由不是一味的抱怨對方。要知道你的客戶是其他同事眼紅的。如此一來,別人不但幸災樂禍還說些風涼話。何苦?!

  有句古話叫適可而止。這種事,你只需點到為止,親。

  職場哲學,了解他不只是把自己摘乾淨、捧多高。而是細緻入微,用心對待客戶,用心對待自己,用心對待同事。畢竟我們都知道,職場上有很多人不能隨便去得罪。

  優秀無罪,無錯。但把優秀放大,往往會讓我們對自己都產生敬畏之心。把優秀放大往往也有好幾種情況。或boss無休止的在其他同事面前誇獎你,或你將自己完成的比較圓滿的事畫蛇添足手舞足蹈,或者"有心人"故意把你放很高目的是讓你狠狠摔倒而你傻傻分不清楚。

  boss往往是真正把你推向更高或者拉向深淵的人物。boss對你的誇獎有時候並不都是褒獎,而更多是"借刀殺人",刺激其他同事。自己的小心臟是不是在被誇獎后撲通撲通翻騰了?!淡定。淡定是處事最好的一個帶有名次、動詞、形容詞的兩字組合。

  既然是借刀殺人,那你就無所謂吧。只能說明你入boss法眼,還有你是有能力,至少也是有潛力的小人物。把誇獎當成一種鼓勵,難道你是一個稍微受誇獎就會翹辮子的人?

  到站了

  7月2日,地鐵

您正在瀏覽: 職場公敵(序)*實話實說
網友評論
職場公敵(序)*實話實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