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驕傲的風箏(童話)

驕傲的風箏(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驕傲的風箏(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有一隻風箏,總是以為自己的外表是最華麗的,最高貴的,無可比擬的。因此常常驕傲不已。

  一天,天空是那麼藍,猶如一塊剔透的寶石,白雲是那麼美,美的如詩如畫。鳥兒自由自在地飛翔。太陽公公將溫暖毫不吝嗇地灑向大地。天氣很好,小主人帶着風箏來到了附近的廣場上,與朋友們一起放風箏。

  慢慢地,風箏瀟洒地飛上了天空,他高興極了,便哼起了快樂的歌兒。此時,小鳥剛剛飛過來,看見了風箏,熱情地向他問好。

  可是,風箏卻不屑一顧地瞥了小鳥一眼,輕蔑地說:“喲,原來是你呀,你瞧瞧你的羽毛是多麼臟,如此不愛整潔,你不配與我談話!”小鳥望着風箏傲慢的樣子,只得無奈地飛走了。

  風箏見小鳥飛遠,心裡十分高興,繼續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着。這時,白雲遇見了他。

  “你好啊,風箏弟弟,近日可好?”白雲彬彬有禮地對風箏說。

  風箏似乎沒聽見,“你這是怎麼了,風箏弟弟?”白雲繼續問。

  聽到這話,風箏才慢慢地轉過頭來,上下打量着白雲“我還以為是誰那,原來是你呀,你瞧瞧你,全身軟軟綿綿的,被風一觸就散了,柔柔弱弱的,我可不想與你交往……”

  沒等風箏說完,一旁沉默不語地太陽公公發話了:“風箏呀,做人不能過於驕傲,這樣不僅會失去朋友,而且對於自己的發展也不利,俗話說的好‘滿招損,謙受益’……”“我不需要你們的教育,我是最棒的!”風箏搶過話來,大吼道“你們還不如我呢!”

  話音剛落,天氣驟變,美好的景色不見了。頓時烏雲密布,狂風大作。

  人們陸陸續續地離開了廣場,小主人試圖收起風箏,可是風箏已經不聽小主人的擺布“瞧瞧你們,還在教育我!自己都沒有以身作則!”風箏大喊。於是,他又用盡全身地力氣,掙斷了風箏線。

  “你們快看,我要與風雨搏鬥啦……”風箏還沒說完,就被狂風吹落到樹枝上,再也飛不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風箏(童話)
網友評論
驕傲的風箏(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