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流氓式”愛情

“流氓式”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今年25歲的陳小國長得高大壯實,一笑起來,黑黝黝的臉上就露出兩道閃電般的牙齒。陳小國是個修理工,掄起肩膀干起活來,那是沒得說,只是陳小國太靦腆,你看他那說話時發抖的嘴唇就知道他內心恐懼的程度。誰能想到這樣壯實高大的小夥子,一見到女孩就兩腿發抖呢。

  正是因為見到女孩就緊張,25歲的陳小國連對象還沒有着落。媒人不少,姑娘也見了不少,可是一說話嘴唇就得瑟的大小夥子怎能博得人家姑娘的芳心呢?

  媒人沒信心了,自然不再為陳小國白操心,工友就時常拿陳小國開玩笑:“這回沒人給你介紹對象了,你就打光棍去吧。”陳小國撇撇嘴沒吱聲,轉過頭去心裡酸酸的,眼睛有點熱。

  這天,陳小國正悶頭專心致志地鼓搗着一輛機動車,突然有人問:“馬明馬經理在嗎?”陳小國說:“我正忙着呢,在不在,你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嗎。”陳小國連頭也沒抬,聽見那個人轉身離去的腳步聲,走了很遠說了一句:這人怎麼這樣啊!陳小國這才抬頭看了一眼,發現遠去是一年輕的女孩,飄逸的長發,苗條的身段,屁股被天藍色的牛仔褲裹得渾圓渾圓,陳小國的眼睛直了,末了摸了摸自己的嘴,今天的嘴怎麼這麼聽使喚,說話連奔也沒打呢?

  後來才知道,那個女孩叫馬影,是公司老闆馬明的女兒。馬影一來到公司,那些年輕的工人們就有些魂不守舍,目光就齊刷刷地向馬影這邊掃來,馬影實在是太漂亮了,沒有男人會對漂亮的女人不敢興趣,這當然也包括靦腆害羞的陳小國。但陳小國沒有絲毫的過分想法,那是老闆的女兒,能看上他這個工人?有啥想法都是白搭。

  一到晚上,公司宿舍里這幫單身男人們,就開始討論關於女人的話題,當然話題的主角就是漂亮的馬影,廠里的修車高手王洋也就是陳小國的師傅,吐了一口煙圈說:“誰能追上馬影那真是上輩子休來的福分。”雖然王洋是陳小國的師傅,但入行早,比陳小國大不了多少,快到30的人了,仍然是光棍一條。年過50的老張師傅說:“別做美夢了,不知道自己那半斤八兩。”老張師傅說完,屋裡一片沉寂,王洋深深地嘆息了一聲。

  一天剛下班,王洋就把陳小國叫了出來,王洋說:“師傅請你喝酒。”陳小國說:“為啥?”王洋說:“我不是你師傅嗎?”

  陳小國跟着師傅王洋來到了一家小飯館,王洋點了幾個小菜要了幾瓶啤酒,師徒倆就喝了起來。

  兩瓶啤酒下肚,王洋說:“小國啊,師傅對你咋樣?”

  陳小國看了一眼師傅,使勁地點了點頭。

  王洋說:“師傅想讓你幫個忙……”

  小國直盯盯地瞅着師傅。

  王洋說:“緊張什麼,快吃菜,師傅也不是讓你去殺人放火。”

  陳小國放下了筷子:“師傅,啥事?”

  “師傅想讓你裝一把流氓。”

  “裝流氓?”陳小國嘴唇又開始發抖。

  “是這樣,你裝一下流氓,我裝一回英雄。”王洋抹了一下嘴,有些洋洋得意。

  陳小國更加疑惑不解:“怎——怎麼裝?”

  “這個計策我想了一晚上。”王洋喝一大口啤酒說,“你聽說過英雄救美的故事嗎?”

  陳小國點點頭。

  王洋爬在陳小國耳邊一頓嘀咕,最後說:“幫師傅一把,等這事成了,師傅好好謝謝你。”

  陳小國看了眼師傅,猶豫一下說:“師傅,我幫你。”

  這天晚上,當馬影從路邊走來的時候,戴着面具的陳小國迎了上去,馬影被嚇得退了一步大喊一聲:“搶劫啊!”

  陳小國被眼前的情況驚呆了,一時手足無措,回頭找師傅王洋,可王洋卻不知何時消失得無影無蹤,陳小國向馬影追去,想和她解釋清楚。原來想“英雄救美”的王洋越想越不對勁,弄不好來個竹籃打水一場空,自己就悄悄地溜走了。

  陳小國一邊摘着頭上的面具一邊喊着:“馬影,你聽我說,我是陳小國。”

  馬影回過頭一看是陳小國,就停下來問:“陳小國,你想幹嘛?”

  陳小國說:“我在裝流氓。”

  馬影“撲哧”一下樂了:“為什麼裝流氓?”

  陳小國說:“我師傅讓我裝的,他想英雄救美,可是不知道現在‘英雄’跑哪去了。”

  馬影笑得直不起腰來,指着陳小國說:“聽說你見到女的就緊張,今天怎麼說話利索了。”

  陳小國也不由自覺地摸了一下嘴,今天說話怎麼就不打奔了呢?

  兩個人正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一輛巡查的警車突然停了下來,看着陳小國的裝扮就問他:“你在幹什麼?”陳小國緊張病又犯了,支支吾吾說不清楚,馬影趕忙上前說:“誤會,這是誤會。”民警說:“什麼誤會到派出所里說。”就這樣陳小國被民警押上了車。

  第二天,陳小國是流氓,陳小國是搶劫犯的消息就傳開了,人們怎麼也無法相信見到女孩就緊張的陳小國竟然是流氓。

  可第二天下午,陳小國興高采烈地回來了,之所以興高采烈,是因為他身邊站着一個美女,這個美女正是馬老闆的女兒馬影!

  大家都詫異了,難道美女喜歡的竟然是流氓?

您正在瀏覽: “流氓式”愛情
網友評論
“流氓式”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