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黑色1月(2014)》

《黑色1月(2014)》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黑色1月(2014)》

  《1月1號》

  一

  好不容易熬到元旦節, 夢貴滿懷歡欣的起了個早,他昨晚就同老婆說好了.今天一定陪老婆去逛街.廠里這一點事啊!班一加!就這麼沒完沒了了.想想從國慶放假后,一直加班到現在,一直就沒停過,就連那幾個可憐的星期天也沒有被放過.不管怎樣,在前一個星期,廠里就貼出了通知,元旦放假三天,不過有二天是用星期天換的,這倒是免了好多加班費.二天時間,廠里一千來人,每人一小時7.2元補貼費,這兩天下來倒省了1萬多.人嘛,做累了,那個辛苦錢也不想要了.不像以前,只要有錢賺,就是干一天一夜也無所謂.反過來想想,那時的錢貴啊!肉才5塊錢一斤,可現在倒長到13塊了.由於廠里忙,貨物出得多,經理在下班前,又把夢貴叫到了辦工室,笑着對他說:“夢貴啊!廠里現在忙,你也看到了.別人放三天假,你只能放一天假了.因為後天,再後天還有集裝箱過來裝貨,這出貨這事,還得辛苦你了.”

  聽經理這麼說,夢貴也沒有說什麼,這出貨之事,本來就是他夢貴的事,上班就上班吧,反正放假也沒有什麼事可做,大不了睡睡懶覺,到時老婆洗衣服被子時再幫老婆涼涼晒晒也就完事了.只是在前天晚上,老婆說在去市裡看衣服,想買幾件衣服好回家過年,反正1月底要回老家,以後知道要經常加班的,根本就沒時間出去.這廠里真是怪事,在深圳那邊,到年尾一般沒事做了.可這廠倒好,越過年時越忙,真是活見鬼了.可自己既然進了這樣的廠,而且也一干就是十多年的,不怎麼覺得也就這麼過來了.只是在看到大孩子來廠里打暑假工時,自己才覺得,自己在這裡已經熬了這麼多時日了.記得自己剛來時,大孩子才5歲,可現在都18歲了,而且長得也同自己一樣高了, 只是稍瘦一些.望著兒子,夢貴有時自己還不太相信,自己竟然在這裡一耗就是十多年.心裡雖然沒有歲月如梭的感慨,卻也增添了份無奈的倉桑.

  夢貴又反過來想,余其在家中做家務,還不如來廠里做做事舒服,想到這時,夢貴臉上反而增添了一份不為人知的笑意.反正1號不上班就夠了,只要陪老婆買好衣服,老婆心裡高興,什麼事都願意去做了.夢貴樂得個輕鬆,如果不去,到時候還真不好說.

  經理望着夢貴不出聲,還以為他不樂意哩.又接著說:“到時不止你一個,還有李動來監裝,還有四五個員工也要來的.你在家裡玩也玩掉,來廠里還不是一個樣.這廠里上班啊!倒還樂得輕鬆,沒老婆煩,你說是嗎!”

  “這倒也是.”夢貴接過話說:“不過,元旦節我是不來上班的,因為我答應老婆了,要陪她去買回家過年的衣服,反正也快過年了.陪老婆走走也是應試的.拿老婆的話來說.銀行卡給你了,小孩也給你生了,就連我也都是你的了,我要你陪我去買些衣服,你不可能不去吧 這事,我可是答應了.只要元旦不上班,便的時間,我一定來.”

  佑經理聽他這麼說,笑笑拍了拍夢貴的肩,也就讓他走了.

  夢貴同老婆早早的吃過早飯,急急的上了電瓶車,向熱鬧的市裡奔去.很久沒有到市區來玩了.市裡又增添了好多新門面,裡面擺設的衣服也是各種各樣,只看得夢貴老婆捨不得走.這做生意的人兒也真精,為了過年多賣些衣服,也想出了好多新招怪招招引着上門的買客.夢貴就這樣的陪着老婆在店裡面走來走去的,一會兒給老婆提試衣時脫下來的衣服,一會兒還要給老婆拿包,這樣走走停停的,夢貴還真覺得有些累,看不出,這逛街這事,看起來輕鬆,可走起來卻也夠磨人的,沒幾下,夢貴的腳就走酸了,可他老婆還是看得興趣勃勃的,看着老婆的那個高興樣,夢貴也沒有說什麼.老婆也不容易,一天到晚的忙着上班,人兒也削瘦了好多,女人是要養的,看那些貴戶人家裡的女人,那一個不是紅光滿面的,可自己只有這個本事,養不起老婆,只有叫老婆上班了,今天難得有時間陪老婆買衣服,這樣走走也是應該的.

  夢貴老婆每到一個店,都要試穿幾套,還不停的要夢貴看,一邊問這身衣服好不好看!夢貴為了讓老婆高興,也總是笑着說好看好看.這樣久了,他老婆倒有意見了,說夢貴在敷衍她,不給她認真做參考!到了這時,夢貴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嘴裡只能說是真得好看.走得久了,夢貴還真有一種走不動的感覺,可又不能在老婆面前表現出來,怕老婆到時又說他沒有誠意.只好笑着同老婆說:“這套衣服好看,就買這套吧 ”

  可他老婆總是笑着說:“再看看吧!反正這裡店多,我想多看看幾家,最後再買.試得多了,好看的自然出來了.你也知道,我也沒時間逛街的啊!難得來一次,這一次啊!我一定要給自己買一身好看的衣服,回家過年時好才老爸老媽們看看,他們的女兒還行.”

  夢貴望着老婆的一臉笑容,他又怎麼好說讓老婆掃興的話哩.能讓老婆在百忙中多一份開心,對自己來說也是一種快樂的事.老婆為了這個家,不知付出了多少!夢貴的心裡藏有太多的感激,雖然夫妻之間談不上什麼感恩之言,可心中那份情卻是怎麼也忘卻不了的.累就累點吧,夢貴這麼想着,夢貴再一次多情的望了望喜笑中的老婆,在這服飾店裡,看起來老婆比平時年青的多.

  可事不湊美,夢貴才陪老婆走了二個來小時,他口袋裡的手機想了,本來以為是老鄉們也出來逛街找人的,可看看手機,卻是廠里肖總的電話.看着這號碼,夢貴的心裡就有些來氣,想都沒想又把手機放進了袋子.可那討厭的鈴聲卻一直那麼不緊不慢的響着.最後被他老婆聽到了,問他是怎麼回事,怎麼手機響了卻不接.夢貴笑笑說沒什麼.可那響聲卻一聲緊跟一聲的沒完沒了.夢貴真想把手機關掉,可又怕到上班時肖總問起不好回答,如果不接的話,大不了說手機放家裡了,自己沒帶在身上.聽着這煩人的鈴聲,夢貴老婆有點火了.對着夢貴有點生氣的說:“幹嘛不接啊!別人找你也是有事啊!是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電話.”

  聽老婆這麼說了,夢貴只好接通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了肖總着急的語聲:“夢貴啊!昨天我忘記告訴你了,明天出櫃的貨啊,這邊剛打包好了,還沒入庫.可明天車子一早就會來的,而且還急着進關的,你現在在那裡啊!能不能現在過來上班啊!”

  “肖總你怎麼就不早說,我現在在市裡面,就算現在回來,也只能下午上班了,我現在還有點事還沒辦好,能不能明天一早入庫啊 ”

  “這是我的錯,只怪我昨天沒通知你,那貨太急,我怕到時趕不過來,希望你下午能趕回來,這樣我才放心.要不,讓你老婆接個電話,我來同她說說 ”

  聽到是肖總的聲音,夢貴老婆是他那邊的人,忙接過電話,笑着對肖總說:“肖總我們馬上回來.你放心好了.”

  礙於肖總的面子,夢貴老婆不敢造次,只能急急的挑了一身合適的衣服,坐上電瓶車,急急的往回趕.

您正在瀏覽: 《黑色1月(2014)》
網友評論
《黑色1月(20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