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多了一個“副”字》

《多了一個“副”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多了一個“副”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王二富是上陽村的村長,時間長了,眼看着在村裡也沒什麼油水可撈了,就暗自打起了小算盤。同老婆商量了半天,這事啊還得去找在縣裡當副縣長的二叔幫幫忙。

  第二天一大早,王二富就拿上一點土特產出門去了。一路上,王二富心裡一直盤算着怎麼跟二叔說,沒一會,就到了縣政府門口。他把自行車停在了看車區,就奔着二叔的辦公室去了。秘書告訴他,縣長開會去了,讓他在辦公室等一會,然後就出去忙去了。王二富在辦公室轉了一圈,看着縣長坐的椅子實在眼饞,就坐了上去。剛坐了一會,二叔就推門進來了,王二富立馬站了起來。二叔倒也不介意,只是說:“你小子,這是想當縣長了啊。”王二富嘿嘿笑了兩聲,忙說:“二叔啊,您誤會了,我哪有你的本事啊,二叔您才是當大官的人啊。”“行了,行了,你也不用拍馬屁了,咱爺倆不用這一套,有啥事說吧。”於是,王二富就把來意跟二叔說了。二叔聽完說:“你這小子腿倒也長,這不,剛開完會,縣裡邊剛空出一個職位,正要從你們這幾個村長裡邊選一個呢。”王二富一聽這話,心裡頓時樂了,就憑二叔這關係,那是非我莫屬啊。二叔看着他說道:“你也別高興太早,這事還真有難度,這次開會上邊特彆強調了,一定要找一個有實力的人,最好啊是在縣裡邊獲得過榮譽的人。對了,二富,你有沒有獲得過什麼榮譽啊?”王二富一聽,臉頓時垮了下來:“二叔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上學的時候也沒得過一張獎狀,這可難為我了啊。”二叔說:“這事也不必太着急,這樣吧,你先回去好好想想,有消息再通知你。 ”

  騎着車回到家,二富心裡這個糾結啊,想破頭也沒想出來自己曾經獲過什麼榮譽。這時二富媳婦端出飯來,看着二富還在那糾結着呢,就走過去對他說:“行了,別想了,先吃飯吧。想以前是沒有什麼希望了,不過現在想想辦法或許還能獲得個榮譽。”二富聽完老婆的話,一拍腦袋:“對呀,現在想辦法也不晚啊,我就不信獲個榮譽這麼難。”說完樂呵呵的走到飯桌前吃起了飯。

  第二天早上王二富一大早就起床出門想辦法去了,在村子里轉了幾圈,心裡一直在想着該做點什麼好事,想的入了神,差點被腳下一塊凸起來的石頭給絆倒,二富氣憤的抬起頭來,看着這條坑坑窪窪的小路,心裡頓時有了主意。這不就是現成的機會嘛,等我把這條路修起來,還怕上邊不表揚我。越想心裡越美,他急忙來到村委會找到其他成員商量這件事,他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只是忍不住納悶:村長這是怎麼了,以前對這事可是裝傻充愣的,村裡提了好多次,他都置若罔聞,怎麼現在突然想起修路了呢?納悶歸納悶,大夥心裡還是很高興的,修起這條路來可就方便多了。於是,這事就算定下來了,他給大夥分好工,就各忙各的去了。

  很快,村裡的路就修起來了,村裡人都很高興,甚至有個別老人,看到這黑漆漆的柏油馬路竟然抹起了淚花。村裡人直誇村長做了一件大好事,二富聽到心裡別提多美了。沒多久,縣裡就送來了表彰通知,說三天後要在村裡給二富開個表彰大會,二富便組織村裡人準備了起來。

  三天後,村頭一大早就聚集了一群看熱鬧的人,二富也穿戴整齊做好了迎接準備。沒多久,縣領導的車就出現在了村口。二富的二叔一下車就向縣長引薦了二富,縣長熱情的跟二富握了握手,說:“你這次可是幹了一件大好事啊,縣裡的領導最近經常拿你做模範呢。”二富聽完嘿嘿笑了兩聲。二叔把他拽到一邊小聲說道:“你小子算是有點出息,沒給你二叔丟臉,等着陞官吧!”表彰會上,縣長對王二富的事迹作出了表揚,正當縣長講得起勁的時候,縣長秘書接了一個電話,然後就趴到縣長耳邊說了幾句,只見縣長臉色越來越難看,站起身來就走,二富二叔一把拉住縣長問道怎麼回事,縣長生氣的說:“哼,問你的好侄子去吧。”副縣長忙把二富叫到跟前問怎麼回事,二富對二叔嘀咕了幾句,二叔立刻火冒三丈:“二富啊,你咋這麼糊塗啊,惹誰不好惹縣長的侄子,這下可好了,你繼續當你的村長吧。”說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話說二富雖然給村裡修路,卻總想着從中貪點錢,為了買到便宜的材料,跟另一夥買材料的人起了衝突。當時,那人直稱是縣長的侄子,二富笑了兩聲:我還是縣長的侄子呢。沒想到,唉,二富這會悔的腸子都青了。他沒想到,同是縣長的侄子,自己的前面卻多了一個“副”字

您正在瀏覽: 《多了一個“副”字》
網友評論
《多了一個“副”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