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戀戀的雪白

戀戀的雪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下雪了,這是春天的雪。

  洋洋洒洒的雪,伴着微風晶瑩地飄落下來,給滄桑的大地披上了一層皚皚的絨裝。

  瑞雪兆豐年,這瑞雪又是在新春佳節的時候灑落的,雅緻中又平添了幾分喜慶的暖意,似乎透露出一絲莫名的期盼,使人悸動,讓人遐想。

  在這潔白的季節里,日子也顯得那麼安詳和溫馨,讓節日的最後幾天沉浸在靜靜的回憶之中。望着白雪,回憶往事,那過去的日子,竟也在腦海中凈化的那樣清晰那樣美好,於是留戀便成了揮之不去的滋味。

  人生有風有雨有雷有電,唯獨有雪的感覺是那樣的雅緻和神怡,這都是因了它那柔曼的飄灑和銀色的純凈,還有清涼中透出的溫暖以及戀戀地不願離去的雪白。

  我喜歡雪,喜歡它來到人間的那種極致。同樣是水,它卻選擇了瀟洒的飄落,讓人們漫漫體驗它優雅的來臨之時,又感覺了它對萬物的溫柔和眷戀;它那晶瑩多棱的花瓣,是它對自己暫短的生命極其藝術的雕刻,每個花棱都透出對生命的熱愛和對自然的尊重;它擁抱大地是那樣的深情,對萬物總是耐心地滋潤,溶化自己,讓溫馨綿長感人;它是高潔的象徵,因為它把潔白和溫柔獻給了大地,卻從來無聲無息一片清靜。

  下雪了,這是希望的雪。

  感受着希望,在潔白晶瑩的世界里遐想,這是一種多麼愜意的享受啊!

  真的很感謝你,高潔溫馨的白雪。

您正在瀏覽: 戀戀的雪白
網友評論
戀戀的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