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世間只有真摯的感情,值得這樣恆久的等待。————題記

  (一)

  林間的薄霧還未散去,天剛蒙蒙亮的時候,以一份閑適的心情漫步在屋后的山坡上,就會看見晶瑩透亮的露珠兒懸挂在松針上,或是流連滾動在鮮嫩的葉片上,一粒粒像極了天上下來的小精靈,以一種特別的姿態在每一個清晨,來到鬱鬱蔥蔥的山林間與葉片低語,與穿過樹冠投射下來的陽光盡情嬉戲。各色鳥兒則從夢中醒來,開始此起彼伏的晨唱,打開一天的序幕。略微潮濕的空氣帶着一絲絲花兒的馨香撲面而來,讓走在林中的人感覺到大自然的清新寫意。而那條清冽的無名小溪則蜿蜒流淌在林中,從岩石邊樹叢中各色小花的身旁穿行而過。小溪水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溪底五顏六色的小石塊和一些斑斕的自由自在遊動的小魚。縱橫交錯的阡陌里,布滿了一處處的李樹和桃樹,白色晶瑩的李花和粉紅的桃花各自爭艷,更是把這小小村莊點綴得如詩如畫。而村裡的那口池塘,翠綠的荷葉輕輕地隨風擺動,粉紅的荷花披着一層薄紗矗立在荷葉間,活像一個個翩翩舞動的仙子。村口的橄欖樹,結着的寶石綠顏色的果子,是村子里孩子們垂涎欲滴的想望。偶爾有一兩聲雞鳴,暫時打破了村子里常年不變的寧靜的氣氛。遠處綠油油的茶樹,經過了一個冬的休眠,吸收了春天饋贈的甘露,正悄悄地冒出綠芽兒,正是開採早春茶的好時候!“世外仙境水連天,桃源景色醉人間;淵明採菊東籬下,山莊平曠好耕田。”

  家鄉的這一切美景,令從小在這兒長大的藍玉陶醉。她愛自己的家鄉,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愛這裡清新可人不染塵埃的空氣,愛這裡的安詳寧靜,愛這裡淳樸善良的鄉民。在這裡生活了十八年,她對這裡的一切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她就是這裡長出的一隻小鳥,迷戀這裡的所在,但也有一個願望,就是等稚嫩的翅膀長成后,也飛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星期天的下午,像往常一樣,藍玉認真地把作業做完,複習了一遍課文,還把要帶去學校的物件收拾好,那是她向來的習慣,文靜的她總是在幫父母親搞好家事之餘,把自己的功課做好,從不用父母親操心,有空還督促比她小几歲的弟弟做功課。而父母親像其他淳樸的村民一樣,在那些從祖輩繼承下來的土地上寄託了所有的希望,為了維持這個家,為了她和弟弟的學業,一年到頭起早貪黑地在那幾畝地里揮灑汗水,忙得沒時間坐下來和孩子們交談,更不用說督促他們學習了。中年的父母親都給生活累得有點佝僂了,頭上過早露出星星點點的白霜。這一切藍玉都看在眼裡,作為家中的大孩子,她心疼常年操勞的父母,總是利用周末在家的有限時間裡,用稚嫩的雙手盡量地為父母分擔家事。“快了,都高三了,等我考上大學,讀完大學出來,就可以為你們分擔了,我會讓你們舒心的!”這個想法埋在藍玉心裡很久了,並且把這個想法轉化為動力,表現為對學習的更大熱情和儘力包攬家務上。

  “藍玉,準備好了么?該坐車去學校了。”那是村東的林建業在家門口呼喚。林建業是她的小學同學,兩人在村裡的小學一起讀書,六年後又都去了縣城的一所中學讀初中高中,雖然不在同一個班,但因為是同村人,時常結伴坐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去學校。林建業的家境可大不相同,他家裡有個頭腦靈活能幹的父親,在別的村裡青年都被沿海幾個藉著改革開放的春風發展起來的現代化城市吸引住,而紛紛離家的時候,他卻包攬了人家丟荒的土地,請來幾個人幫手,利用山村裡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開發大面積的茶場,種植了幾個品種的茶葉,打出“林氏茶場”的名號,悉心經營照料,乘着在漸漸富裕起來人們紛紛講求健康的時機,向市面推出各個品種的無公害茶葉,居然大獲全勝,成了村裡的能人,成了村裡人仰視的榜樣。“嗯,準備好了。”藍玉一邊回答一邊拿起書包和帶到學校的物件,出現在家門口。林建業就在外邊候着,瘦高的個子,右肩挎着一個沉甸甸的黑色的書包,一件白色的襯衫和一件寬鬆的休閑褲,腳蹬白色球鞋,配上好看的五官,特別是那長大后越來越像他爸爸的稜角分明的堅毅下巴,讓整個人看上去神采飛揚,藍玉現在可不敢小看他了。小時候可是個憨厚的傻小子呢,給人家欺負了就知道抹眼淚,是人家偷着愚樂的對象,連藍玉都覺得他有點窩囊,替他不值。這幾個春秋過去了,當年木木的樣子如今轉換成沉穩,一舉一動間透着堅毅,與其他還喜歡打打鬧鬧的男孩子決然不同,思考問題時那種深沉的眼神,略顯出成熟的韻味。每次上學有長她一歲的他像保鏢似的跟着,藍玉覺得有一種安全感,並且在那段從村裡到縣城的路途中,不會覺得孤單。一晃幾年過去了,倆人除了結伴去學校,沒有什麼同學猜測的傳奇故事發生,寬厚的他總是在旅途中照顧她,幫她提較重的物件,假如只有一個座位,他定會讓給她坐,而他則一聲不吭地站在旁邊像哥哥一樣護着她。除了問一些關於學習的問題之外,他再無其他的話題,藍玉無法在他沉默的外表下猜到他帶點深沉的心裡在想些什麼,雖然她很好奇,很想知道在他的沉穩外表下,隱藏着什麼秘密,但她此時不想在這方面傷太多的腦筋,她考慮得最多的是自己的家境,如何為家裡幫上忙,才是她首要的問題,而她目前首要的任務是搞好學業,因此倆人也沒有出現有關於感情方面的火花。有時候藍玉也會在他轉過身去的當兒,偷偷地打量他正越來越顯寬厚的後背,十八歲的年紀,正是情竇初開的季節,藍玉是個愛幻想的女孩,閑暇時候,也欣賞灰姑娘那一類的傳奇故事,而身邊的他更像自己的兄長,讓自己有安全感的兄長,對,他看自己的眼神中,就有一種如兄長般關切的味道,從來都未曾讓自己在面對它時感到尷尬,他的眼神帶給她溫暖,就像哥哥對妹妹那樣無微不至,她也樂意有那麼一位關心自己照顧自己的哥哥。

  藍玉結束了那一通胡思亂想,家裡雙親勞苦的模樣浮現在眼前,容不得她有一絲一毫的雜念,“認真讀書,將來報答父母。”這樣想着,藍玉把視線投在了車窗外,這時候車子正經過一片李樹園,雪白的李花開滿了枝頭,微風吹過,一陣陣花雨隨風飄揚,就像下雪一樣美麗,花兒的芬芳像蝴蝶一樣撲進車窗,嗅着這天然的馨香,藍玉醉了般眯着眼睛,用鼻子使勁吸了吸。“李花好美麗啊!”身旁沉默的他也難得地發話了,“怎麼你也喜歡李花的嗎?”藍玉接過話題,又插了一句:“要是這裡也有熏衣草就好了,薰衣草的香味也很清雅。”“哦。”看見藍玉陶醉憧憬的樣子,建業輕輕應了聲。藍玉天生對藍紫色的東西有一種好感,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對藍色情有獨鍾,書上說喜歡藍色的人都帶點憂鬱,性格內向沉靜,善於思考和幻想。她或許就是這樣一個女孩子吧,但這種性格並沒有影響她與同學們的相處,因為她是個隨和的人。一個小時過去了,車子到了學校門口,倆人提了書包回各自的班級宿舍。

  (二)

  高三最後一個學期,過幾天轉五月了,越接近高考,每位同學就越感到空前未有的壓力。教室里同學們都在靜悄悄地晚自習,每個人的桌子上都堆滿了書本和練習題,有幾個調皮的同學也不像平時一樣偶爾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搗蛋。晚自習過後回到三樓宿舍,藍玉還是捧着書本複習,她的勤奮和成績讓同學們羨慕,甚至有些同學妒忌她,拿她文靜不愛湊熱鬧的性格說她假清高,她感到些許無奈,但也沒有去費神辯解,因為她知道辯解也沒有多大作用,她無論如何做,都不可能使所有的人對她滿意,她也沒有那麼多的閑工夫,算了,嘴巴長在別人身上,隨它吧。只有她自己知道,以自己的家境,又沒有什麼人脈關係可依靠,她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必須依靠讀書來改變現狀,必須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再說,她的潛意識裡,也不願意太落後於人前。總之,她總是努力去做好份內的事,如果努力過後,結果並不如人願,她內心才能獲得平靜而不會後悔。窗外那顆高大的玉蘭樹,差不多到了開花的季節,樹枝上已經有些許花兒早早就展開了笑臉,並把一縷花香送到藍玉的鼻尖,好香啊。藍玉特喜歡這顆玉蘭樹,她為自己的床位剛好就在窗戶邊而慶幸,這樣就可以足不出戶地優先聞到春天帶來的芬芳,而這種清雅的馨香,常常能讓自己一整天心情愉快。在平時,她還會留意樓下有沒有掉落地下的玉蘭花,撿幾個夾在書本,這樣,在打開書本的時候,也能品味那大自然的饋贈。現在她沒那麼多心思細品花香的濃淡,也沒去注意今年那顆玉蘭樹什麼時候開始開花。她想,總之,等那顆玉蘭樹都開滿了花兒的時候,高考的日子也就到了,但願那滿樹的花香,能帶給同學們也包括自己好運,考取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不管願不願意,該來的還是來了。無論同學們興奮也好,擔憂也罷,當學校里那顆高大的玉蘭樹滿樹燦爛的時候,高考依期到來。考場上,藍玉鎮定地一一解題,把自己的平時所學,極致地發揮。

  高考結束后,同學們的表情各異,而藍玉的內心很淡定,自我感覺還不錯。果然,成績公布后,藍玉按捺不住心頭涌動的興奮,她的成績,已經超過了她想去的那家大學的錄取分數線。

  接下來的暑假,藍玉都像幸福的鳥兒般,幫着父母忙家務,在田頭地間飛來飛去,識趣的蝶兒也時常伴在身邊助興,而父母親已開始顯露滄桑的臉上綻開了久違的陽光,每逢鄉親問起此事,在作了簡單的回答后緊跟着就“嘿嘿……”地傻笑,然後又是埋首侍弄那帶來希望的土地。

  而藍玉也從鄉親的口中得知,建業高考的時候發揮失常,竟然與他心儀的學校擦肩而過,藍玉心裡很替他難過,“不知他此時有何感想?”

  在幫村東的孤寡老人尋找走失的鴨子的時候,藍玉路過林氏茶場,看見建業正在茶場忙着整理茶枝。看見建業,藍玉格外高興,就朝着他走過去。這時候建業也看見了她,抹了抹臉上的汗水,建業朝她綻開了笑臉,還未等藍玉走到身邊,就開口道:“恭喜你了,你終於如願了!”“謝謝你,可是你打算怎麼辦?”藍玉一臉的關切小心翼翼地問。看着藍玉的擔憂表情,建業覺得欣慰,心裡像喝了糖水般甜甜的。“既然去不了想去的學校,我不想勉強自己去其他的院校。你不用為我擔心,我喜歡家鄉的環境,我認為家鄉的土質和氣候條件不只適合種植茶葉,還可以發展苗木種植,目前苗木市場前景廣闊,大有前途,我準備把茶場擴大規模,並增加苗木的種植。”建業不但沒有沮喪,相反,一臉的躊躇滿志。藍玉頓時不再為他擔心,轉而高興地為他鼓勁:“建業,你家裡一直都有這方面的經驗,你平時又總是做你父親幫手,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並且經過努力后,成功終會屬於你。”“嗯,是的,謝謝你,藍玉。”建業由衷地凝視着藍玉的眼睛,眼神里漾着一種特別的讓人猜不透的期許,卻沒有說出來,抬起他堅毅的下巴,若有所思地向茶場對面那片臨溪的荒地望去,好像看見他的發展藍圖,在那個依山傍水的地方鋪開。

  (三)

  對於藍玉來說,大學的時光是寫意的,以她的資質和努力,學習大學的課程遊刃有餘。閑暇時候,學校的林蔭道會出現一對對情侶,捧着書本竊竊私語,道旁鳳凰樹的樹葉紛繁,火紅的鳳凰花燦爛了一整夏,偶爾有枝葉碎花,輕飄飄地落到她的臉上,肩上,微風滿含詩意吟唱着跟隨在身前身後。這讓她想起了高中時候的那顆玉蘭樹,努力在記憶里搜尋那熟悉的馨香,繼而又想起了建業,以前在高中,偶爾可以在學校的籃球場上看到他矯健的身影。現在沒有了他的陪伴,心裡好像空落落的,像是少了些什麼,自己也一下子說不清,或者,以前習以為常的來自於他的無微不至的關心,已經深入到她的血液里,成為她必需的營養,不可缺少。現在感覺這種關心還在,只是隔着千山萬水,再也不能時常看見關心她的那個人,心中總是時常生出無邊的牽挂。雖然他也會偶爾發信息給她,詢問她的學習和生活,令她溫暖,但她不滿足於知道他的片段,想知道更多遠在家鄉的他的消息。雖然文靜可人的藍玉不乏追求者,但她還是在意深深植入她心坎的那一種無法忘懷的關愛。

  時光如白駒過隙,平靜的日子一天天過去,轉眼已經是大二生的藍玉,對學校的環境都熟稔了,自己獨自在外,倒是平添了幾分堅強和獨立性,和同學們的關係也是融洽的,沒有了剛來那時候的生疏,熟絡了的同學們,特別是同宿舍的同學們,親如姐妹,互道家常,日子倒也過得順暢。

  然而命運總是喜歡惡作劇地和人們開玩笑,就在藍玉左手牽到幸運之神的時候,右手也觸碰到死亡。

  就在日子按部就班地流過歲月之河的時候,一個壞消息突然晴天霹靂般傳來:藍玉的父親在大雨傾盆的夜晚,獨自一人出去查看田裡的莊稼有沒有被淹,在經過林子的時,風雨打下來的樹枝掛斷的一條電線,像毒蛇一樣無情地咬上了他,瞬間就把一個鮮活的生命吞噬!被村民發現時,已經沒有了氣息。頓時,就像天空塌下來一樣,藍玉整個人都懵了,除了淚如雨下之外,藍玉像個在霧靄中迷路的孩子一樣失去了行進的方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藍玉匆匆回到家裡的時候,父親的遺體已經在鄉親們七手八腳的幫忙下,抬上山安葬了。只看見目光獃滯的母親靠在牆上無聲地落淚,不禁悲從中來,不由得抱住母親慟哭起來。

  慢慢冷靜下來安撫住母親后,藍玉軟弱無力地坐在凳子上,她不知道父親的離去,對母親的打擊,除了孤獨無助之外還有什麼,只知道父親的離去,等於是家裡的天空塌下來了,母親柔弱的雙肩撐不起這個天空,一個現實擺在眼前,作為這個家的大孩子,她,可能要終止學業,與母親一起,撐起這個家,讓唯一的弟弟繼續讀書,讓家裡的生活繼續它的步驟。一邊想着一邊疲憊地歪坐着靠牆睡著了。恍惚的睡夢中,她去了一個空曠無人老舊的房子,突然間房子晃動起來,她恐懼害怕得就要從肺腑深處迸出最大音量的呼喊,本能地抬起腿只想儘可能快地從這裡跑出去,但是乾渴的喉嚨里卻發不出一絲聲音,也根本抬不動腳來挪動一寸,眼看房子就要坍塌了,屋頂的灰土已經在往下掉,她感到空前的無助和絕望……“藍玉?”就在這危難的關口,藍玉聽見了像是來自於天邊的呼喚她的聲音,這聲音不大但很清晰,好熟悉啊,像是早就存在於腦海深處的聲音,那是誰?混沌間,藍玉想不起來這是誰的聲音,只感覺有人牽着她的手,迅速地把她帶離了險境,藍玉驚出了一身的冷汗,好了,幸虧沒事了,藍玉感覺全身酸麻冰涼,並慢慢醒過來了。睜開惺忪的眼,眼前有個模糊的身影,那身影有點像剛才夢中的那個人,定神凝視間,建業那久違的關切眼神罩住了她,呵呵,原來是她的守護神來了,怪不得她能安然無事呢。“藍玉,我聽說了你家的事,過來看看,沒想到你回來了。看見你睡在凳子上渾身發抖難受的樣子,就握住你的手把你搖醒了,你發惡夢了吧?”建業就站在她的身邊,擔憂讓他的眉間擰成了個“川”字。脫離夢中險境的輕鬆給建業這一問洗刷乾淨,悲痛,憂傷,無助和迷茫重新籠罩在心頭,淚水慢慢盈滿了眼眶,眼前建業的身影在淚光中重又變得朦朧不清,哽咽中藍玉盡量使自己的聲音清晰,帶着哭腔低低地回道:“建業,我家裡突然發生這種事,我要退學,弟弟還小,讓他繼續讀書……”“不,你繼續你的學業,不要放棄你的心愿,你和你弟弟的學費我來想辦法。我知道你的處境后,來這兒之前,已經跟我爸爸商量過了,村裡出個大學生不容易,他也支持你繼續學業,你放心讀書吧,平時你家裡有什麼要幫忙的,有我在呢……”建業心疼地用手輕輕抹去藍玉臉頰的淚水,毫不猶豫地說道。望着建業誠懇的臉,藍玉軟弱地把頭靠在他身上,建業右手攬着她的肩,左手輕撫她的長發,站成一面牆讓藍玉依靠着。從未想過,他的懷抱會是如此溫暖,此刻,藍玉像一隻疲憊受創的小船,駛進了安全的港灣,享受那靜謐的包圍,零落的心重新聚攏起一抹堅強,靜靜地梳理情緒,修補心靈的創傷,要是能一直停留在這樣溫柔的棲息地,靜聽歲月的腳步聲,那該有多好啊。

  (四)

  在時光的轉角處,藍玉又看見了來自於生活的陽光,這和煦的陽光照耀着前路,讓希望繼續燦爛成花。在林家的資助下,藍玉一家邁過了一個個艱難的坎。藍玉的心裡充滿了感激,她默默記下了林家的每一次資助,等有機會,再一一償還。她不是那種輕易接受饋贈的人,這一次是例外,因為生活給予的這個重壓,超出了她所能承受的範圍,但她會記住,一旦有能力,就還了這個人情,會的,她會有這個能力的,在柔弱的外表下,內心強大的她,可是個說到做到的不願輸的人。

  接下來的大學生涯就這樣順風順水地度過,同學們都有些佩服她,在生活的打擊下,她還是那麼沉着自信,成績居然未見波動,只有她自己知道,她順利的學業有林家的功勞,如果沒有林家的支持,她現在可能早已不在教室里了。

  當又一個蟬鳴荔熟的季節來臨,同學們紛紛為畢業后的去向,像聒噪的蟬一樣議論不休,患得患失的時候,藍玉因為成績優異,被省內一家跨國大型企業優先聘請。畢業考試過後,在同學們驚異羨慕的目光中,藍玉帶着自信走進了通向社會的大門,登上了人生新的台階。

  踏上工作崗位,新鮮的事物,陌生的環境,刺激着藍玉的每一個細胞,沉着冷靜的個性,良好的適應能力,幫了藍玉不少忙,她迅速從學生時代的按部就班和些許的懈怠中走出來,運用着智慧和努力適應這緊張高效的企業步驟,很快,她就適應了企業快節奏的運轉,並能很好地與其他同事配合,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上司的肯定。

  暑寒交替,季節轉換,秋風秋雨中,飄零了多少歲月的葉和花枝,在人海中,遍尋不見那熟悉的身影,遠處傳來一段纏綿的歌聲“書台上靜躺的粉色記事本,記載着你我曾經的夢,那是青春走過的一個印痕,被時光挽留成永恆。青春歲月的那點點真,留守在我的心門,人海中總是異彩繽紛,心底卻只記掛你一個人,你說匆匆而過的凡塵,離別之後難再相逢,我卻靜守在萬丈紅塵,只為你在人生驛站苦等……”歌曲扯出了藍玉深藏內心的思緒,記憶的書頁被緩緩打開,還未曾泛黃的過往片段像一個個默片呈現在她的眼前,心底一抹柔軟的思念生長着。繁華的都市,穿梭而過的車輛,擦肩而過的陌生人,讓她有一種漂泊的感覺,她就像一株浮萍,漂浮在茫茫人海中,不知道會在哪一個驛站停靠,或許在人生的某一個驛站,有個人正在默默地靜等着她的到來。會是他嗎?在她的內心,他的無微不至的關心始終佔據着她的心園,平常日子裡,也有投射在她身上的熱情的目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在意往昔那一種令她沐在其中,感覺自然溫馨的關切眼神,那種眼神有讓她氣息平穩地徜徉在春風裡的愉快感覺。事實上,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信息給她,詢問她的近況,字裡行間,透着真心的牽挂,每次捧讀信息,就像喝了蜜般甜。通過信息她得知,這些年,他利用了茶場旁邊那塊臨溪的荒地,開發苗木種植,將“林氏茶場”改為“林氏農莊”,他自學弄通了很多種植方面的難題,在他的精心管理下,目前苗木生長得欣欣向榮,已開始有單位和個人來農莊購買苗木。藍玉心裡為他感到高興,以前為他放棄學業而惋惜的念頭一掃而空,看來人若有志,走那條路都能通往光明的彼岸。

  (五)

  這一年七月,藍玉的弟弟藍成也考上了大學,藍玉欣喜之餘,決定回家鄉去探望家人,也想與建業聚聚,順便看看他的林氏農莊的發展情況。

  在村口下了車,遠遠望去,久違的村子翠綠染山坡、鳥鳴水潺盪其間,處處洋溢着濃濃的盎然生機。在城市,只有數不清的高樓大夏,擁擠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流,難聞的汽車尾氣,和無盡的灰塵,大都市的石頭森林裡很難看見翠綠的顏色,就是少數的幾個公園,那人為地添上去的植物,也少了那種自然和清新。在城市呆久了,一踏上家鄉的土地,藍玉就沉醉在鄉村秀美如畫的風景里。不禁猛吸了幾口清新的空氣,補償這幾年在外漂泊的心靈的饑渴。

  回到久別的家中,母親的臉上又平添了幾分滄桑,這些年她在家勞作維持生活,過得不容易,看見藍玉回來,她的眼角掛着一顆淚,不過此刻她的臉上看起來卻是欣喜不已的。藍玉上前擁着母親,用手輕輕地撫摸她鬢邊染霜的頭髮,不禁有點心酸。“看見你回來了媽很高興,不礙事,人老了自然就長白頭髮,你參加工作了,我的負擔輕了很多,弟弟又考上了大學,我高興啊,你父親地下有知也會感到寬慰的。之前也不怎麼辛苦,建業時常會過來幫忙,媽累不着。”母親邊說邊打量女兒,除了長途顛簸有點勞累外,藍玉出落得亭亭玉立,五官秀美可人,烏黑的頭髮披在肩膀,一襲潔白的連衣裙將整個人襯得裊裊婷婷,不禁暗自歡喜。

  拉着媽媽的手,藍玉把在城市的工作和生活向媽媽彙報了一通,滿足了媽媽的好奇心,也詢問了很多家事和村子里這些年來的變化情況。提起建業,媽媽更像是打開了話閘子般說個不停,總之一個字,就是贊他的“好”。聽得藍玉顧不上疲憊,興高采烈地暫別母親,抬腳就往村東的林氏農莊走去。

  來到農莊,遠遠就看見一行行茶樹整整齊齊,像一個個列隊的士兵站在那裡。藍天、白雲、山峰、溪水和茶場渾然一體,相映成趣,美不勝收,充滿詩意。看見眼前綠油油的一片,藍玉旋進那一行行的茶樹間,,一會兒俯下身子聞聞茶葉的香氣,一會兒細細觀摩那一朵朵的茶花,跟着又孩子似的追趕着飛近身邊的蝴蝶……哈,有多長時間沒有這樣興緻勃勃地撒歡?藍玉已經不記得了,感覺好像是回到了孩提時候呢。從溪水那邊過來的建業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藍玉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飛舞在翠綠的海洋,按捺不住心頭的喜悅,建業朝藍玉這頭走來。“藍玉,你回來了?”“是的。建業,你的農莊真漂亮。”看見建業走近,藍玉由衷地贊道。“走,我帶你去看我的苗木場。”建業自然地拉起藍玉的手,朝苗木場走去,一邊走一邊訴說這幾年村裡的變化,村裡人在林氏農莊的帶動下,也積極了不少,大多數村民都跟着種植茶葉,走致富路。和前幾年比,家鄉現在算是改觀不少,村容整潔、鄉風文明,村民生產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鄉村一片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如詩意境。“嗯,進村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變化真大啊。”

  跟着建業參觀完那些苗木后,藍玉不禁向建業投去佩服的眼光:“你真行啊,這些年來,你竟然有這麼大的成就,真難以想象。”

  “還有一個地方,你去了肯定高興。”建業牽着藍玉的手繼續走。越過那一片荔枝林,一陣攜帶着清雅香味的微風拂過藍玉的臉頰,隨即一片紫色的海洋奇迹般呈現在眼前。“薰衣草!天啊,是真的嗎?我不是在夢中吧?法國普羅旺斯的薰衣草,怎麼可能在這裡出現?真讓人難以置信!”藍玉不由自主地露出驚喜的神色。建業微微一笑解釋道:“法國普羅旺斯是薰衣草的原產地,我國新疆是世界薰衣草的第三產地,廣東這裡的氣候也可以種植。薰衣草精油因具有殺菌、止痛、鎮靜等功效,已被醫藥廠商用作原料葯,所以薰衣草具有欣賞價值和經濟價值……”不等建業說完,藍玉已經像蝴蝶一樣飛進了紫色的海洋。哈,太不可思議了!居然可以在自己的家鄉看見清雅迷人的薰衣草。藍玉像晶瑩潔白的蝴蝶飛舞在此浪漫的田野,驚喜而快樂的笑靨朝薰衣草的紫色海洋一路傾灑,建業像個溫柔的守護神緊隨其後:“藍玉,我知道你喜歡薰衣草,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的奇迹。我和熏衣草一樣,在這個四野芬芳的地方,一直都在等待着你的到來。”雖然在深心處,在乎建業的藍玉幻想過很多建業向她表白的情形,一旦這個場面忽然呈現在她的眼前,她還是愣了幾秒,確定幸福確實是在敲她的心門時,臉頰立刻蒙上了羞澀的紅暈,就在建業伸出手輕撫她飄揚在風中的長發時,藍玉如醉如夢般依偎在建業厚實的肩膀,建業隨即輕輕把她擁入懷中,隨風搖曳的薰衣草像一個個紫色的小精靈,見證這動人的一刻……

  在歷經了時空的相隔,人事的變遷后,彼此間那份純粹的深情,依然在心中刻劃出無人能替代的地位,在經歷了漫長的等待過後,兩顆心終於聚會在真情釀就的甜蜜里,世間只有真摯的感情,值得這樣恆久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