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觀后感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觀后感(一)

  這部影片,是一個我們大家基本都耳熟能詳的故事,拋開背誦十分困難的《長恨歌》高調讚揚的千古愛情,也還有太白先生的《清平調》來吟誦貴妃的美貌,更有杜牧的名句“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張志真“天資惹出安史亂,至今西風哭白綾”的批判。影片正是把這些歷史典故逐一敘述,以愛情為核心,夾雜在盛世唐朝的一系列戰爭和宮廷陰謀中,一個如水的絕代佳人,美麗善良、多才多藝、知音律曉歌舞、不問朝政大事,三千寵愛集一身卻不沾染任何政治,卻最終死在政治手裡的故事。

  冰冰扮演的楊玉環,白衣烏髮,雲鬢高聳,美人猶作鼓上舞,衣袂飄飄,舞姿曼妙,王者動心,縱使被武惠妃截胡,也要堅持對王子婚前見面,方不誤這豆蔻華年。楊家女膚若凝脂面若桃花,大紅美衣演繹舞娘的悲喜,一霎時煙花璀璨,玉環美不勝收。這個風情萬種的貴婦,終其一生都只是一個美麗纖弱無辜的籌碼,壽王拿她來交換太子之位,而馬嵬坡的“婉轉娥眉馬前死,君王有淚救不得”更是抵上了自己的生命。只可惜楊玉環的“霓裳羽衣曲”待殞命之時也未完成,讓這段郎才女貌的愛情,留下了更多的遺憾。

  影片的取景非常的恢弘,遼闊的草原,壯闊的長安城,輝煌的宮殿,高高的台階,無一不顯示盛世的大唐,服裝道具細緻精美,畫面十分的明麗鮮艷,馬球,舞蹈都華貴異常,戰爭場面大氣磅礴。除了宣傳到熱火朝天的所謂的“馬震“的戲拍的十分唯美,還有最後貴妃服毒后的抵死纏綿,兩段都是兩位主演演技最爆發的地方,各種情緒與激動、痛苦和難過、糾結和難捨等複雜表情不一而足。其餘一眾演員,以高力士最贊,他是整部影片故事的推進者絕不誇張!

  貫穿影片始終的“愛”,是影片的靈魂之所在,壽王對玉環是懦弱而自私的愛,皇帝對玉環是真心欣賞疼惜和寵愛,武惠妃對皇帝是平常夫妻的愛,梅妃則愛皇帝勝過愛自己,最後玉環對皇帝的愛,一方面是被皇帝拱手河山用自己重要的東西來表達的心意所感動,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皇帝對她的尊重及安全感。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觀后感(二)

  但很多人知道這部電影,還是通過那場著名的“馬震”戲。真正到電影上映的時候,黎明和范冰冰的“馬震”戲份早已經被刪得差不多了。這是電影常見的營銷手段,你懂的。

  8月份,是文藝片兒泛濫的一個季節。片方對《王朝的女人·楊貴妃》的定位是浪漫傳奇電影。唐明皇愛楊貴妃,上朝勤勤懇懇當班,下班早早回家,在梨園裡敲鼓那場戲,電影院里出現了明顯的笑場,這真是個“上海居家好男人”的帝王版。

  壽王和壽王爹,也就是唐明皇對同一個女人的態度簡直是一種對比。其實,從落座電影院,看到壽王和當時還是壽王妃的楊玉環恩恩愛愛的場面,我就開始糾結,這唐明皇究竟要怎麼才能把他的兒媳婦給搶走啊,而且還是愛到要死要活的那種。也發誓了,壽王和楊貴妃也有愛情誓言,但是後來面對他爹的威壓,壽王是不但仗劍闖宮,而且還給他爹提出了用自己的女人來換取太子位這樣一個條件。

  愛情誓言,在壽王這裡煙消雲散。也許正像高力士說的那樣,楊玉環最終會發現,壽王並不是她想要的男人。唐明皇做到了,所謂不離不棄。即便是在後邊的馬嵬坡,面對三軍的逼宮,唐明皇似乎也沒有真正從心裡邊放下過楊玉環。唐明皇和楊玉環似乎很無辜,他們想讓世人只是把他們當做一對相愛的男女,但世人卻只看到他們皇帝和寵妃的身份。最後楊貴妃是在和唐明皇的一場酣暢淋漓的性愛中死去的,導演這樣安排楊玉環死法的潛台詞就是——死了都要愛。

  這就是一部愛情劇。只不過這部愛情劇被套上了宮廷的戲服,所以我們忍不住會從歷史的角度對這部戲進行一些審美。於是,我們會發現十慶導演是想從愛情的角度對楊玉環和唐明皇進行洗地。但是這種洗地,讓人並不信服,楊玉環在馬嵬坡面對三軍將士的表白,讓我們的女神看上去萌萌噠,我要是那一圈兒里的三軍將士,我就會在心裡對楊玉環的表白嗤之以鼻:“究竟是你天真,還是我們傻?”

  這部片子的本意是想拍成一部大片的,因為導演里還有張藝謀。但是在情節上似乎也並沒有特別出彩之處,除了“洗地”的感覺,基本上就是那麼把楊玉環的一生給順了下來。該吃飯吃飯,該睡覺睡覺,該做愛做愛,該死的時候就死。壽王,就安排戰死疆場;楊玉環,就安排死在床上。導演不如再做的完美一點,把唐明皇也給寫死了,讓悲劇氣氛濃烈一點。

  也沒什麼反面角色,高力士也沒弄權,反而動不動就到教堂里去向上帝反思人生,看上去很深情的樣子;安祿山的將士們看上去也重情重義,都是漢子;至於楊玉環,就是單純的鄰家小妹,這次廣電總局是給足了范冰冰豐滿胸部的鏡頭,不再剪輯得只剩下“武大頭”。還有唐明皇,有錢,多金,帥氣,即便“全天下都是他的”,他也沒有對楊玉環霸王硬上弓,而是用真情感動死她,特別是還專一,這樣的男人誰不愛誰是傻蛋。

  就這樣吧,還好這次沒在電影院里睡着。

您正在瀏覽: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觀后感
網友評論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