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不是雷鋒

我不是雷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張明在上班的路上撿到一個藍皮日記本,嶄新的,否則,張明是不會下車撿的。張明順手翻了翻,發現是一個賬本,上面記錄著某月某日給誰誰誰拉了一車石子,150元;某月某日給誰誰誰拉了三車粗沙,500元……

  看來賬本的主人是一個靠拉腳兒為生的農民工。

  張明粗略算了一下,錢還不少。張明想現在丟失賬本的農民工一定心急如焚,可該怎麼把賬本還給這位農民工呢?

  張明看了看錶,眼看就要遲到了。張明又仔細地翻了一遍賬本,上面確實沒有賬本主人的聯繫方式,但張明還是發現了一個可能找到賬本主人的渠道。張明發現,在每筆記錄的後面,都有一個手機號碼,張明想既然這賬本的主人有這些客戶的手機號,那這記錄在冊的客戶說不定也有這個賬本主人的聯繫方式。

  當張明在單位里做完了手頭的工作,張明便逐個打起電話聯繫起來了。

  喂,你好!

  你好!你是誰?

  是這樣的,我今天在上班路上撿到一個賬本,上面有3月7日給您拉兩車石子的記錄,你知道這賬本主人的聯繫方式嗎?我好把賬本還給他。

  哦,你是說你撿到了一個賬本,上面還有我欠賬的記錄,你想要我給你賬本主人的聯繫方式,然後你把賬本還給他,讓他來討賬,是這樣吧?

  那倒不是,我只是想把賬本還給他,他現在一定很着急。

  我和你有仇?

  怎麼會有仇呢?我們根本就不認識。

  那你和賬本的主人認識?哦,不認識,認識了你就不打電話問我了。那你是雷鋒?

  不是,我叫張明。

  那你不是要他向我討賬,你又不是雷鋒,我又和你無怨無仇,你把賬本扔下水道里不就得了,何必自己賠電話費干這得力不討好的事?!

  對方說完,“啪”的一聲把電話關了。

  張明愣了好一會兒,回不過神兒來。什麼素質?張明開始撥打第二個電話。

  喂!你好!

  你好!誰呀?

  是這樣的,我今天在路上撿到一個賬本,上面有6月5日給您拉三車粗沙的記錄,你知道這賬本主人的聯繫方式嗎?我好把賬本還給他。

  哦,那三車粗沙上面記多少錢了嗎?

  500元。

  哦,你叫什麼?

  我叫張明。

  哦,我說呢,你就不可能是雷鋒,聽說雷鋒不止是倆二百五!

  對方說完,就把電話也掛了。

  張明那個氣啊,現在人的覺悟也太低了,素質也太差了,怎麼為了自己的一點蠅頭小利,就要讓人家的辛勞汗水全付之東流啊!

  張明似乎看到了賬本的主人開着機動三輪車在炙熱的太陽底下蓬頭垢面忙碌奔波的身影。張明想,今天不管怎樣也要找到賬本的主人,我就不信這上面記錄這麼多的人,就沒有一個有人性的!

  張明撥通了第三個電話。

  喂!你好!

  誰?對方沒有好氣地問。

  是這樣的,我今天在路上撿到一個賬本,上面有7月2日給您拉一車混料的記錄……喂?你在聽嗎?

  我7月2日沒有拉混料啊,你打錯了吧?

  你的電話不是136××××××××?

  是啊,不過,這電話是我昨天剛剛撿到的,還沒來得及換卡呢,嘿嘿,我撿個手機還要替他還賬嗎?

  ……

  喂!你好!是這樣的,我今天在路上撿到一個賬本,上面有8月15日給您拉五車粗沙的記錄……我們做人要講良心,做事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你以為你是誰啊?!神經病!

  ……

  張明沒有想到,今天想做一件好事,居然受的委屈比自己活了三十多年所受委屈的總和還要多。張明甚至有些絕望了。還好還有最後一個電話號碼,張明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這最後一個號碼上了。

  張明撥通了最後一個號碼。

  喂!你好!張明已經有些有氣無力了。

  你好!誰呀?

  是這樣的,我今天在路上撿到一個賬本……

  哦!好人呢!好人呢!你真是一個大好人!對方激動地喊。

  聽對方如此的反應,張明不由大受鼓舞,張明有種預感,這次一定可以找到這個賬本的主人了。

  張明有些迫不及待地問,你知道賬本主人的聯繫方式嗎?他一定快急瘋了!

  我就說這世界上還是有活雷鋒的,他們偏不信。你就是雷鋒啊!你就是活雷鋒!對方顯得有些語無倫次。

  張明欣慰一笑,糾正說,我不是雷鋒,我叫張明。

  哦,你是張明雷鋒!

  張明覺得這個人太好笑了,太可愛了,瞬間,這一天所有的委屈全煙消雲散了。張明說,你快告訴我賬本主人的聯繫方式吧,我好先把賬本還給他。

  對方說,不用還了,作為獎勵送給你這個好人吧。

  這怎麼可以?張明急忙辯道。

  我就是那個賬本的主人,我是和幾個朋友打賭證明這個世界上還有好人、還有雷鋒的,那個賬本是杜撰的,那個賬本上的號碼都是我朋友的……我這次有酒喝了,呵呵,謝謝啊!要不他們請客那天你也來?你的聯繫方式?對了,我手機上有來電顯示……

  什麼,你們……張明差點沒有暈倒。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雷鋒
網友評論
我不是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