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單身男女

單身男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院子里有個小張,一年前跟老婆離了,是個單身。院子里有個小林,這小林倒沒離婚,但前不久小林的先生去深圳打工了,於是小林也變成了單身。

  院子里人不多,只住了五六戶人家。

  院子里的人吃飯,不會坐在屋裡吃,總是端着飯碗站在院子里吃。這天,院子里的大人孩子差不多都在,都端着碗站在院子里吃飯。吃着時,一個人看着小張,跟他說:“一個人最不好煮飯,煮多了不行煮少了也不行。”小林也在,這個人說完,又看着小林,也說:“還有你,也是一個人,也不好煮飯,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邊上一個人聽了,忽然接嘴說:“你們乾脆在一起合夥算了,免得煮起飯來多也不是少也不是。”這話其實是說不得的。小張小林聽了,臉立即紅了。看見小張小林臉紅,院子里的人覺得,這兩個單身的人,他們應該有些故事。

  此後,時刻有人留意他們。

  一天,一個人發現,小張穿了一身休閑運動裝,牌子是耐克的。隨後,院子里的人又發現,小林也穿了一身休閑運動裝,牌子也是耐克的。這下院子里的人有話說了,一個人說:“他們怎麼穿一樣的衣服,是不是小張幫小林買的?”

  一個人說:“完全有可能。”

  又一個人說:“如果這衣服是小張幫小林買的,那他們便好上了。”

  這個人的話似乎得到了證實,第二天,有人看見小張幫小林去灌氣。等小張出去了,院子里有人說:“你看看,這小張都在幫小林做家務了。”

  一個人說:“他們怎麼就好上了呢?”

  一個人回答:“這還不簡單,一個孤男,一個寡女,他們不好,才怪呢?”

  其實,小張和小林根本沒事,今年流行運動裝,穿一個牌子的衣服,完全是巧合。至於灌氣,小林先生沒走的時候,他就幫他們家灌過氣。不僅如此,小張這人熱心,幫別人家也灌過氣。

  這天晚上,小林回來很晚,院門已經關了。外面的人便打不 開,要裡面的人拉開橫杠,門才能開。小林開不了門,便在外面喊:“幫開一下門吧?”

  喊了幾聲,有人把門開了。

  但關了門不久,小張也回來了。小張又喊了起來,小張在外面說:“幫開一下門吧?”

  又有人去開了門。

  一夜無話,但第二天,有人湊在一起又說起來,一個人說:“昨晚小林小張都是很晚回來,他們是不是一起出去的呀?”

  一個人說:“肯定。”

  又一天晚上,小張很晚回來,門又關了,小張又叫着說:“幫開一下門吧?”

  小林去開了門。

  同樣,有一天小林回來很晚,小林也叫:“幫開一下門吧?”

  小張去開了門。

  這其實正常,你幫他開門,他幫你開門,但在院子里那些人眼裡,這也不正常了,一個人說:“昨晚小林才叫,小張就去開了門,真快。”

  一個人說:“當然快,人家小張在等着小林回來。”

  這樣晚回家的事經常出現,一天小張又很晚回來。小張叫過門后,小林去開了門。院子里一個人,聽到小林開門后,悄悄起來了。這人把自家的門悄悄開了一條縫,然後在黑暗中注視着小張和小林。這人想看看小張是不是會走進小林屋裡去。但這人失望了,小張沒去小林屋裡。也就是說,他們各自回了自己的家。

  類似的關注經常發生,一天晚上,院子里幾個人湊在一起,在聽到小林家有響聲而小張家沒有響聲后,他們中的一個人說:“你們說,小張現在會不會在小林家裡呢?”

  一個人說:“完全有可能。”

  說著,幾個人悄悄走到小林門前,把眼睛往門縫裡貼。

  他們又失望了,他們什麼也沒看到。

  這後來的一天,小張在街上碰到了小林。兩個人同路,便一起往前走。但讓他們沒有想到的是,院子里一個人看到他們了。這人一回來,就跟院子里的人說:“我看見他們在一起。”

  院子里的人都知道他們是誰,一個人說:“他們肯定會在一起。”

  有一個人十分氣憤,好像是自己的老婆跟了別人一樣。這人過後竟找到小林先生的電話,然後打了過去。接通后這人說:“你應該回來,不然,老婆什麼時候跟別人跑了都不知道。”

  其實,小林的先生也不想在外面打工,這以後不久,小林的先生回來了。

  隨着小林的先生回來,故事戛然而止了。

您正在瀏覽: 單身男女
網友評論
單身男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