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麥燕的心事(三十四)

麥燕的心事(三十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麥燕的心事(三十四) 標籤:感恩的心

  田麗家庭條件好,父母是雙職工,父親是縣級幹部。她有個哥哥,在某鎮當鎮長。

  田麗上學時,把時間花在了梳洗打扮,吃可比克上,三年高中出來,竟連專科都沒考上。

  父親走了一趟G市師專學校,第二天就驅車把她送去了。

  等師專畢業,父親領她填了一張表,一周后,她就坐在了宣傳部辦公室。

  師專時,她有錢,人又長得俊俏,在她們班乃至她們數學系,她從不把誰看在眼裡。

  可他偏偏就對中文系的周俊有好感。她極其欣賞周俊打藍球的姿勢。周俊善寫,常在小報小刊上登“豆腐塊”,她拿起報刊在宿舍乃至操場大聲誦讀。有事沒事地找周俊搭話。

  恰恰周俊一開始就走近麥燕,又從心底反感田麗的傲氣、霸道和清高,還有防不住就釋放出的俗氣。所以周俊對田麗一直是冷冷的。

  田麗也知道周俊和麥燕好,但她怎麼也放不下對周俊的心儀

  大三時,國慶放假,她父親開車來接她,她知道周俊也要回家,推開自己宿舍的窗戶,大聲喊對面男生宿舍的周俊說有小車,可以一塊兒回。

  周俊也推開窗戶,把等他坐班車回家的麥燕拉到窗前,啥話沒說,拍拍麥燕的肩頭,沖田麗笑笑。

  這可把田麗氣壞了,她大罵周俊:“你死吧!”啪,關上了窗子。

  也許是她過於傲氣、霸道、清高,師專四年裡,她竟然沒有貼心的男朋友。曾有過一個,不到三天半,就告吹,嫌人家說話是口音不好。

  她說:“我”就是“我”,你總是“曹曹曹”的,聽得人難受死了……

  畢業后,她也一直關注着周俊和李娟的情線走勢,直到麥燕沒有考上公務員。

  她認為,自己有機會了。她專門找過周俊,流露只要周俊和自己好,只要不出縣城,只要不當教師,他再想進啥單位說一聲就行。

  周俊笑笑說:“我只想當教師。”

  氣得田麗又罵:“你死在講台上吧!”呸!把嘴裡的可比克一吐,走了。

  麥燕結婚了,她心想,這回你就是牛筋,我也要把你烤爛了吃!

  她不願意和父母住,說:“你們老爭嘴,煩死人,要麼再買樓我去住,要麼割掉我的耳朵,要麼我爬大街!”然後竟三天不歸!

  父母把這位“姑奶奶”沒招兒,就買了花園小區的一處百平米的樓房。

  母親指着她的鼻尖子罵:“嫁人吧,嫁人那房就是陪嫁,沒人要了那就是你的公館,再少指望我們給錢!”

  她把小提包一甩,“郎個裡個郎,老媽,再說!”照照鏡子,走了…

  周俊竟然為李娟喝得酩酊大罪!

  她妒嫉又心疼。

  她把周俊關進洗浴間,一直等到熱水把他沖醒,然後喊:“你沒死啊,要是死了,我這兒可是第二現場!”

  周俊咳嗽。

  她說:“出來,往左轉,睡去!”然後,她聽見門啪的一聲關上了……

  早晨起來,她擰着周俊的耳朵喊:“認清我是誰了嗎?”

  見周俊眼圈紅了,她心軟了,緊緊地擁着他說:“忘了她吧……”

  周俊喝了三大杯豆漿,舒服多了,也精神多了,要走。

  她急得哭。

  周俊臨出門,想起了鞋墊,問她。她說:“沒見,值錢了報案去!”

  周俊又轉身走,她瘋了一樣,撲上去,連拉帶拽,結果兩人都跌倒在地板上……

  周俊說:“給我時間。”

  她說:“行!越短越好!”

  周俊走了,她撕了一件衣服,砸了兩個杯子,自扇三個耳光,撲到床上哭了四分鐘,罵:“周俊,我輸不起這個人!”

  這幾天,開學了,她想:現在學校就是你的監獄,校長就是你的看守,我要探望你太容易!

  她編了一條短信:“急,想好了吧?”並把這條短信存在手機文件夾,沒事就發……

  搞得周俊上課時那短信提示音叮叮叮的,周俊倉促之下,回了:明天!

  第二天,她拉個開車的壯丁,抱了兩個大西瓜,來了。

  推門進去,周俊驚了!

  問:“咋來了?”

  回:“明天就是今天!”

  問:“啥意思?”

  回:“說話不是放屁!請看手機!”

  周俊這才想起……

  她看見周俊魚缸里養着一條黑色金魚,瘦得像失了一世的戀。

  她記下了,心說:下次來,我添條紅的!

  周俊上課去了,她斜靠在床上吃可比克,有同事來問:你是?

  她說:周俊的未婚妻!

  如今,周俊端着一碗夾生飯,吃也吃不得,放也放不下……

  課堂上,他見馬小蘭(阿舍)的情緒不對,課後問,咋了?

  阿舍說:“我嫂子住院了。”

  周俊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

您正在瀏覽: 麥燕的心事(三十四)
網友評論
麥燕的心事(三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