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曲1990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08

  清明時節,綿綿的細雨淅瀝瀝下了近一個月,還沒有停下來歇口氣的意思。天空陰沉沉的,四處充滿着惹人心煩的潮濕空氣,人若在走廊上呆長一段時間,感覺衣服都能擰出水來。劉祥非常討厭這種天氣,在他看來,一切影響踢球的因素都被視為討厭的對象。由於長時間的下雨,操場上的紅土地足球場鋪了一層軟軟的泥,泥中零星地點綴着一些綠草,一腳踩下去陷一個坑。這種場地別說踢球,能把腳上的鞋拔出來就阿彌陀佛了。劉祥明顯感覺到身體里的運動細胞在抗議,使他渾身的不自在。

  每周期盼兩節體育課的室外活動也泡湯了,體育課變成了故事會。體育老師羅光明最近迷上了看金庸的武打小說,光看不過癮,還產生了與人共享的強烈渴望,於是學生們成了他共享的群體,室內課堂成了他即興發揮的舞台。

  這段時間的室內體育課羅光明講的故事是《射鵰英雄傳》。身材修長的羅光明學的是籃球專業,頗有女生緣,與齊湘是大學校友。每次看着他眉飛色舞講故事,劉祥很沒勁,總覺得他在不務正業,故事中的東邪、西毒、南帝、北丐,遠遠不及一個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的傳奇精彩。但班上大部分的學生對羅老師的舉措舉雙手歡迎,尤其是女生,上起課外活動一個個像來了例假,可聽起故事來卻情緒高漲。

  這天是周四,下午第三節體育課,羅光明準時出現在高三(1)班。剛走上講台,曾志勇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催着:“羅老師,別浪費時間了,快開始講故事吧。”話一說完,教室里就發出一陣笑聲,緊接着有人拍響了課桌以示擁護。

  羅光明笑了,擺擺手,說:“安靜,安靜,大家別吵了。”然後買了個關子:“我上次講到哪了?”

  “講到歐陽鋒陪同歐陽克到桃花島向黃藥師提親。”肖琳也是個熱心聽眾。

  劉祥把練習本捲成圓筒狀,捅了捅肖琳的背,肖琳回過頭來,劉祥嘲笑地問:“故事有這麼好聽嗎?你們也太好騙了吧?你相信人越老功夫越高?人能飛天漂海,那些虛無飄渺的東西你也相信?”

  肖琳反唇相譏:“那當然,比一大夥人追一個球瞎跑有意思的多。”接着肖琳話鋒一轉:“我建議你還是認真聽聽,真的挺有意思,金庸可是當代大文豪,學習一下有助提高寫作水平的。”

  劉祥無語了,想想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就像肖琳之前說自己‘這個世界是多麼的五光十色,希望你的世界不要總是黑白兩色’一樣,自己不也是依舊樂‘球’不疲?

  劉祥又側臉看了看同桌吳楠,此時的他正高亢地挺着脖子豎起耳朵當聽眾,比起上任何文化課精神還要專註,這種簡直是忘我的精神面貌讓劉祥都於心不忍去打擾。劉祥看看自己孤家寡人一個,便趴在課桌上盯着黑板上方的‘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標語發了一陣呆,然後左顧右盼地四周看風景。

  下課鈴響了,當羅光明說“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書分解”的結束語時,學生們發出了意猶未盡的嘆息聲。王旺春叫到:“羅老師,繼續講呀,我們不下課了。”

  “羅老師,能不能借您的小說看一看?”陳凱跟着起鬨。

  “下節課再講,小說沒得借。”羅光明從講台上拿起小說邊走邊說,頭也沒回地走出了教室。一些人興趣依舊盎然,對小說里的故事情節熱烈討論。

  “我看歐陽鋒就是典型的‘玄田牛一’,人品壞到了家。”聽得興起的吳楠第一個忍不住對今天故事的主角大罵幾句。

  “什麼‘玄田牛一’呀?”江美霞一頭霧水。

  “這是一個日本人的名字,很壞的日本人,所以成了壞人的代名詞。”劉祥笑着解釋道。吳楠也樂了,心想劉祥你蒙人還挺有才的。

  其實‘玄田牛一’是‘畜生’的拆分字,是所謂罵人不帶髒字的文明話,屬於學校足球文化的一部分,圈內的人當然聽得懂。

  肖琳看着兩人的表情,感覺他倆笑得很不健康,肯定有內幕,就問:“老實交代,到底是什麼意思?”

  劉祥不想再隱瞞什麼,在他看來,像肖琳、江美霞這類正統女生很有必要接受一下通俗文化的熏陶,於是就眉飛色舞地把原意說了出來。江美霞聽完后臉一紅:“討厭,劉祥你怎麼這麼虛偽?”

  肖琳覺得挺搞笑,糾正說:“不是虛偽,是老奸巨猾,你看他倆的臉上已經寫着‘說謊’兩個字,還算老實,坦白就是好學生。”

戀曲1990 範文推薦: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您正在瀏覽: 戀曲1990
    網友評論
    戀曲199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