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流年裡的女朋友

流年裡的女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流年裡的女朋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引子:那不算粗條的繩子纏住了我年少的情感,被女朋友圈圍得死死的。

  文/向陽

  【壹】

  陽光滲過重疊的葉子,從縫隙里露出尖尖角角的光絲,折射在落地窗,反襯大片大片的陽光,再集聚刺向我的眼眸。打亂了我安靜的思緒,囁了囁眉,呶了呶嘴,纖長的手指被我交叉橫撐在桌面,血瞬間集聚在掌心,通紅通紅的,彷彿血液隨時可能迸發出來。雙手已經沒有任何的知覺了,忽然這米陽光促使我下意識的將左手抬起,手掌張開,指尖與指尖之間隔着不勻稱的縫隙,擋住了陽光。嘆息,這樣的日子多久了?

  【貳】

  記憶被這米陽光拉回2年前。

  “我們分手吧。”

  “..........”

  “再見,以後我們各走各的。”

  “嗯,好。你是個好女孩,你會很幸福的”

  我推開他的身體,他明顯的被我從來力量不夠大的盡突來一推倒退了幾步。也就為我的路更寬的讓開些空隙。繞過擁擠的人群,罩着正午的陽光的炙烤,我奮力向前跑,我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去,上課的鈴聲已經響了很久很久,我不理會,我只想去一個安靜的地方,一個沒有人打擾的地方,可惜校園太小,也不準出校門,我不知道要怎麼跳出心理的那道圍牆,愴然淚下,茫然亂撞的小鹿,不知道哪裡是出口。一路上撞上了迎面而來的女孩,我沒來得及看她的面貌,也沒說一聲抱歉。只是透過淚腺是個女孩,頭髮不算長,身穿黑色的衣服。單眼皮,與我一樣是單眼皮。

  【叄】

  淚乾了,跑累了,蹲在地上雙手懷抱住自己,額頭前的幾根髮絲被早已被淚水灌溉得濕潤,甚至能勒出水。不知道哭了多久,也不知道什麼時間,天知道,我不是真的想分手,只是他太惹人注目,他是學校的校草,我只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我以為他會抓住我的手,可惜沒有。他沒有抓住我的手。有的只是僅僅看着我的背影,或許連背影都沒看。淚乾了,仰起頭,向天空天真的露出了個笑臉。轉過身,我看到了她。手裡拿着兩瓶水,坐在草地上,正向我露出天使般的微笑。我震驚!

  “過來坐下吧。”

  不敢相信的在她的身邊坐下,遞給了我一瓶水。依然是個笑臉。陽光照在她的側臉,很漂亮,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陽光這麼溫柔。

  我向她擠出那比哭還難看的笑臉。我們安靜的看着路面的車來車往,誰也沒有說話。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可以的,第一次接受陌生人的熱情。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她的班級,她的成績,她的一切,我不知道。只是直覺告訴我,她會是我的朋友。

  “你叫什麼名字呢?謝謝你!”

  “小萍。不謝。”

  “嗯,哦,呵呵。”

  “我們去吃飯吧。餓了。”她撇撇嘴,樣子很可愛。

  “你為什麼不問我的名字呢?”

  “我知道,我關注你很久。”一副幸福的姿態。

  我詫異的盯着她,為什麼我不知道。我知道現在我的樣子可以塞下個雞蛋。也很糗。

  她轉過臉來正視着我。“我很久以前看了你發表的文章,落筆是:“家言”!老師還念了,那時我就關注你了。”

  她牽着我的手,看向遠方呢喃着。“一個人很久很久,兩個人並不一定幸福。從此你會幸福的。”

  一個人很久很久,兩個人並不一定幸福。忘記了是多久前我寫的文字,記憶撕扯着,很難想起,她卻能念出來。

  【肆】

  從此以後,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人們都能看到這樣手牽着手的朋友,相視而笑,我時常躺在她的懷裡看向天空。

  她總問我。“小言,你說天上有多少棵星星。”?

  “小言,你是我老婆,我是你老公。你不許不乖!”

  “老婆,你說思想真的很簡單,只是為什麼能寫出那麼糾結的文字。?”

  “老婆,畢業后,我們一起浪跡天涯。你說好嗎?”

  “老婆,你在我懷裡,讓我感覺很充實。謝謝你。”

  “老婆,你永遠是我的,逃都逃不掉!”

  ...........

  對於這些,我從來都是笑而不答,看着她的臉頰。

  吃飯的時候她總是會挑一些我喜歡的菜給我,早餐總是會為了打點得好好的,似乎比我還了解我自己。很多時候我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夠猜透我。她的反應很多時候讓我措手不及。不知是興奮還是會愧疚。對於她的一切,我很少很少關注,也很少很少真的去了解。

  那個凌晨12點,她突然把我叫起,神秘兮兮的,拉着我跑到樓頂,襯着月光,我能看到她臉上幸福的樣子。我還在尋思着她的情緒,突然用一隻手把我的眼睛遮上,讓我閉上眼睛,說有驚喜給我。我乖乖的閉上眼睛,很奇怪的反應,我竟然能被別人左右。我能感覺到她套了什麼東西在我的脖子上。

  “老婆,喜歡嗎?”

  “嗯,謝謝,只是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七夕節,我用繩子套住你,你要永遠在我的身邊,我們一起浪跡天涯。”語氣中帶着懇求的氣息。

  天知道,在這立刻我多麼的開心。我揚起60度撒嬌着。“嗯,好。只是對不起,我不知道是你的生日,不然我就買禮物你了。”

  她把我拉入她的懷裡,我能感覺到她把頭深深的埋在我的肩膀,我第一次抬起雙手也抱住了她。

  “老公,謝謝你。”我第一次親聲的呼喚着她。親昵得稱呼着她。我知道那一刻我是虛弱的,隨時可能倒下。

  顯然的她的身體一驚,隨後把我抱得更緊,她的身體在顫抖。那一夜,我是枕在她的臂膀面向她卻徹夜未眠,我的心是靜的,我的呼吸是均勻的。月光浮在玻璃上,很冷。身邊的她我知道沒有睡着,與我一樣細數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看着她問一些問題的俏皮樣子,看着她手摟着我的肩膀,看着她撥弄我的頭髮,看着總是喜歡讓我的頭按在她的肩膀,然後抱住我。

  在天晴的日子,我向太陽許了個願。我希望小萍幸福,一定要保佑我們,我會陪她浪跡天涯的。

  【伍】

  那年夏天,我們畢業了。陽光還是那米陽光,景還是幅景,人還是我們兩個人。只是不同的是我們並沒有一起去浪跡天涯,各奔東西了。

  在北京這座大城市中,我與她都是弱小的螞蟻,為了生活不得不低下頭。

  在白楊樹道里,我們牽着手向很白很白的天空吶喊:

  “老婆,你永遠都是我的。”

  “老公,我的承若不會變。”

  我一直處於寫作中,還是延續着曾經與她的相遇。我用我的文字記錄著那段陽光微笑,冰菊盛開的日子,蒲公英四處飛揚安家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流年裡的女朋友
網友評論
流年裡的女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