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唐僧艷遇蘭樂坊

唐僧艷遇蘭樂坊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一

  話說唐僧被女兒國國主纏得精疲力盡。倉促之下,衣衫襤褸般外逃,誤入了時空隧道,來到一世外桃源。只見一名苑,燈火輝煌,隱約可見“蘭樂坊”三個字懸挂於門的上方。便前去敲門,想化點齋飯,確實是餓了。

  “咚咚咚...”

  聽到有人敲門,一個叫守護的女子過來開門,見是一僧侶,便問道:“老和尚,登門造訪,有何貴幹?”

  唐僧雙手合攏,作揖狀,“ 阿彌陀佛,女施主,老衲去西天取經,途徑寶地,想借住一宿,順便化點齋飯。”

  守護掩嘴撲哧一笑:“臭禿驢,想騙俺?那都是一千年前的老黃曆了,以為我是三歲小孩吧 ”

  唐僧道:“阿彌陀佛,出家人不打誑語。”

  守護向苑內大喊,“姐妹們,快來看瘋子咯...”一下子,嬋娟、微風、若雪應聲而至。

  微風說,“切,這哪是和尚呀?明明是個叫花子嘛!”嬋娟也戲弄道,“窮瘋了吧?裝和尚也要有點技術含量咯!”

  唐僧被這一戲弄,滿臉通紅,礙於饑渴,只好重複那句,“阿彌陀佛,出家人不打誑語!”

  若雪好心腸,跟她們幾個耳語,“看他這樣也可憐的,況且穿着雖然邋遢些,但眉宇間還能透露出一股俊俏氣。我們今晚聯歡,不如讓他飽餐一頓吧?!”於是她們幾個領着唐僧進了晚會現場。

  突然來了個男的,晚會變得異常的活躍。畢竟這兒是女人的天地,一雙雙目光都聚焦到了唐僧身上。連主持人春雨如絲也下台來看望他,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梅也過來了,作握手狀,“歡迎高僧光臨我們的晚會現場!”這前後的反差,讓唐僧木魚腦袋叮咚叮咚直響。看着女施主 一個個花容月貌,唐僧都看呆了,竟然沒回梅的話,讓梅的手伸出去還懸着。

  還是豌豆花過來圓場,“高僧!梅姐的手?”唐僧面紅耳赤道,“阿彌陀佛,男女授受不親,梅施主抱歉了!”梅掃興而去,旁邊的花藝、仙子、心語、風鈴、蓮忍不住哈哈哈大笑,“都什麼時代了,還男女授受不親的,out啦!”

  蘭姐看這兒一團騷亂,也過來瞧瞧。眾姐妹讓出一條道來,蘭姐發話了,“看你挺面熟的,不管你是不是高僧,今晚是我們蘭樂坊周年慶典之日,普天同慶嘛,寧馨兒呀,去廚房弄幾個小菜來!”

  蒲公英推了一下唐僧,“臭禿驢,還不謝過我們群主?”

  唐僧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忙向群主致謝。雅蘭群主順便邀唐僧入席,相陪的有在水一方、星光燦爛、冬日暖陽、平常心、天山、池蓮籽、晴天、瑤琴、聽雨軒。

  這時晚會還在繼續,只見主持人伊燕娓娓道來,“親愛的姐妹們,在悠揚的歌聲中,我們還得感謝,一直為我們默默奉獻在幕後的那些燈光設計者...”。

  春雨接着把晚會拉下了帷幕,“無論我們身在天涯海角,無論我們來自東西南北,祝福的心聲在歡快的琴鍵上跳動,在網絡的弦線上向你我的心田流淌。姐妹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晚會到此結束,我們很多姐妹的才藝還沒有拓展完畢,就讓我們共同期待明年再會?!”

  晚會結束后,更多的姐妹一哄而來,把唐僧圍了個水泄不通。玫の北、如水、春燕、愛情、嬌、霓裳、窗朋幾凈、悅心、幽蘭更是風情萬種,還現場為唐僧表演一場時裝秀。那嫵媚,那裊娜,那波海風雲,那裙底世界,讓唐僧一飽眼福,心想,“在女兒國時也不曾有這般艷福,真有眾星拱月的感覺。”

  正想入非非時,星雨、月亮、撫琴、伊人幾個把菜端上了席。有菠菜燜豆腐、鐵板肚皮、姜爆嫩雞、紅燒鯉魚嘴...果盤西瓜拼紅櫻桃。唐僧哪裡碰到過這般禮遇,感動得舉起酒杯,“我唐僧感恩於芳菲們的知遇之恩,今晚,就破此這一回戒,為貴蘭樂坊周年慶典祝酒詞,.....最後祝各位芳菲年年有今日,歲歲有此時。來,干此一杯?!”

  此時的蘭樂坊,晚會的高潮剛過,又是一陣陣爽朗的歡笑聲,響徹雲霄......

  二

  那日與蘭樂坊眾姐妹歡娛一宿后,唐僧便依依不捨地踏上了尋找徒兒孫悟空等的征程。馬背上,唐僧悠哉樂哉,滿腦子晃過的還是那晚鶯歌燕舞紙醉金迷的場景,光彩依舊,餘音縈繞,不由得哼起了那曲《女兒美》的歌來。

  唐僧一路顛簸,孤苦伶仃。唯一支撐他的,就是蘭樂坊姐妹們那一張張可人的媚臉。春雨如絲楚楚柔情,星光燦爛粉面含春,冬日暖陽的痴狂,窗朋幾凈的熱捧......在唐僧極度困惑的時候,她們的幻影,無疑勝有仙丹妙藥的振奮作用。皇兄的旨意難違,取經之路任重而又道遠。妖魔鬼怪,張牙舞爪,都想吃上一口唐僧肉,長生不老。想起這事,唐僧不寒而慄。徒兒悟空等三人,也不見了蹤影。心裡尋思,什麼時候才能抱回經書功德圓滿呢?唐僧忐忑不安,一丁點兒譜都沒有。

  更何況,來到這世上,幾乎變了個天地。之前的人們,舉止溫文爾雅,而如今卻風度翩翩;以前是含胸緊裹,羞羞答答,而如今卻聳乳露臍,視若無人。讓唐僧詫異,感覺自己已與西天雷音寺漸行漸遠了。

  不知不覺,來到了利比亞的國界。唐僧正欲遞上通關文書,守城的士官卻要求他轉道而去。一打聽才知道,該國戰火不斷,殘桓斷壁,狼煙四起。人們流離失所,紛紛逃往鄰國避難。美英法等新式武器裝備下的反對派武裝比妖魔鬼怪的法寶更囂張,反對派有恃無恐,不斷蠶食着政府軍領袖卡扎菲的地盤。還聽說,敘利亞局勢也有危機。

  唐僧繞道而行,嘴裡還念叨着那句口頭禪,“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心想,“這世道越來越不安寧了,所幸,蘭樂坊那塊凈土還一片祥和,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再說蘭樂坊,自從唐僧走後,內憂外犯,接二連三,並不像唐僧所想的那麼好。才女們脫穎而出,不甘寂寞,紛紛另立門戶。春雨率先拉杆,創立了《心靈的港灣》,蘭姐也新立了《蘭之兄弟姐妹》,梅也相繼推出《網海同舟和諧號》。這三個群,有個共同點,就是容許並吸納了眾多風流才子的加盟。看來,唐僧的到訪,掀起了一場蘭樂坊眾姐妹心海的狂瀾。昔日的蘭樂坊,四分五裂,如今已形同虛設。難怪乎,蘭姐不得不宣布蘭樂坊就此解散。

  唐僧還在做着美夢,一心想儘早取回真經,回去好與蘭樂坊眾姐妹再續前緣。他哪裡知道,他所在的那個世界與現在相隔甚遠,已在千年之上。唐僧取經的故事已經被明末清初的吳承恩寫成了長篇小說《西遊記》。他的一路化緣,遊歷,人們早已習慣,把他當一行乞的游僧施捨看待。唐僧還洋洋得意,以為自己還是個得道高僧呢。

  一日,唐僧化了一頓齋飯,用報紙包裹着的。打開一看,竟有冬日暖陽的檄文,題目是《雪舊恥!報新恨!》。唐僧顧不上用齋,把齋飯撒落一地,認認真真地讀起來。那文字,慷慨激昂,催發鬥志,連唐僧這出家人都義憤填膺。再後來,又看到了冬日暖陽的《捍衛領土,亮劍出手》的文章,兩篇檄文里都有眾姐妹的跟帖,知道她們都平安無恙。

  唐僧因此關注起新聞媒體來,一篇接着一篇,百讀不厭。這裡面,不單單是有蘭樂坊姐妹們的音訊,也有出家人不曾有的滿腔愛國的熱情。黃岩島,釣魚島,無不抱有着回到祖國母親懷抱的殷切期盼,而我們這些炎黃子孫們,何不用實際行動,爭取早日接納他們回家呢。唐僧如此一想,取經之事或許可以暫緩,況且徒兒們又不知去向,沒有悟空的鼎力幫助,取經更是紙上談兵。還不如打馬回府,先解決這燃眉之急,回去用心愛一回國得了。

  正所謂:

  一見傾心蘭樂坊,

  六根清凈也痴狂。

  家國有難無旁待,

  眾志成城御匪邦。

  三

  唐僧匆匆忙忙往回趕,所經之地,處處可見海外華人高舉反日橫幅 ,遊行浪潮,此起彼伏,高潮迭起。那聲勢,讓唐僧慚愧至極,滿臉緋紅。唐僧勒緊韁繩,心也早就飛往了故鄉。

  這幾天的報紙,篇篇全是有關釣魚島的相關消息。每看一篇,唐僧都是熱血沸騰。窗朋幾凈的《捍我領土,慰我中華》,唐僧愛不釋手,一遍接着一遍地讀,伴他度過一個又一個難熬的夜晚。

  又有消息,春雨也不溫柔,在太原組織反日遊行隊伍。她的《心靈的港灣》,全部成員參與了這次行動。只是有個別的“愛國”之士,把路邊的日系車砸了幾輛,引來了警察干預,不得不平風息浪。

  《蘭之兄弟姐妹》,更是出盡了風頭。深谷雅蘭攜得力幹將心韻海,心語牡丹嫣,老頑童,熊貓夾心,風吹那頁,六角詩王等,在上海青浦廣場,舉行一場場愛國性的吟詩頌詞活動,聚集了上萬群眾圍觀,大大鼓舞了國人士氣。

  梅也沒閑着,模仿漢時的王昭君,曲線愛國。她的《網海同舟和諧號》,雖然打着“緘口不談國事,只言雪月風花”的旗號,卻暗地裡組織群員上演了一場場《東京愛情故事》。她的思路很明確,希望這一個個故事深入、感化兩國人們的心靈,牢牢的感情線,促使中日兩國邦鄰友好,和平解決領土爭端。簡單,梅,仙子,琴韻,豆花,黃楊,梧桐雨,盈盈,麻雀, 吟月,塵沙......等參與了這次演出。

  好好的一個蘭樂坊 ,曾經讓唐僧心海漣漪,引以為榮。而如今,四分五裂,憂心忡忡。好在,看到了有關蘭樂坊姐妹的愛國熱情,讓唐僧抱有一線希望,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有朝一日,還有破鏡重圓的時候。

  馬也通人性,知道唐僧歸心似箭,馬不停蹄,很快就來到了河北張家口。“哇塞”,唐僧不覺驚嘆。只見萬人大廈前,張燈結綵,鑼鼓喧天,異常活躍。唐僧打馬過去,只見門上紅紙墨字對聯,右邊是“冬日橫眉拒日寇”,左邊是“暖陽笑臉迎華賓”,橫批“愛國興店”。唐僧一陣狂喜,暗自慶幸,終於可以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暖兒了!

  冬日暖陽一度沉迷在失去的昔日愛戀中,終日以淚洗面,讓唐僧心生憐憫之情。她的文字凄慘悲催,讀了無不催淚。能夠看到今天改頭換面的暖兒,唐僧打心底替她高興。

  唐僧把馬栓在旁邊的古樹下,整理裝容,正欲跨門,禮儀小姐橫手攔住,“有賀貼嗎?” 唐僧納悶,“還要賀貼?什麼是賀貼?”

  禮儀小姐道,“你看,這是一簾幽夢的《凝香閣》,這是雨巷琴韻的《貼“冬日暖陽”新店開張》,鯊魚的《滿江紅》,窗朋幾凈的《沁園春》,還有開心樂園的,蘭之兄弟姐妹的......”

  唐僧傻了眼,想不到一個店慶門檻還那麼高,“哎”,正打算掃興而去,一張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孔出現了,唐僧趕緊賀喜,“暖,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冬日笑容可掬道,“高僧也來了,我的小店蓬蓽生輝哈!”接著說,“高僧請!” 唐僧譏諷道,“你的門檻可高了,我唐僧哪裡邁得過去?!”冬日道,“怎麼會呢?呵呵,切莫取笑於我?!”說完手挽手地攜唐僧入店。

  冬日對大夥道:“你們看誰來了哈?!” 心語牡丹嫣驚呼道:“僧哥哥,想死我啦!”說完兩手撒開成擁抱狀一下子沖了過來。 唐僧紅着臉,伸手去握手,“牡丹妹妹可好?貧僧也想着妹,還有眾姐妹們。”牡丹顯然有點失望,甩開唐僧的手,怏怏而去。 旁邊的花藝,如水,春燕,伊燕,天山,池蓮籽,撫琴,伊人,聽雨軒等都為牡丹的大膽咋舌。

  冬日發言了,站在主席台上,麥克風握着,很有領導者的氣派,“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小店開張大吉的日子,承蒙各位嘉賓的捧場,我冬日不勝榮幸!”說完雙手作鼓掌式,台下跟着是雷鳴般的掌聲,冬日又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小店開張,有着極深的背景。釣魚島事件,國人無不憤慨,我也只是奮筆疾書,想不到響應者無數。還有,看到昔日的蘭樂坊姐妹,雖然各散一方,但都有着一腔愛國的熱情。我想,通過經營這家小店,聚集有識之士,同時,也給蘭樂坊姐妹有個棲息的家。”最後說,“愛國興店,是相輔相成的,希望大家以後多多支持,這裡永遠會是你們的家!謝謝!”冬日又一次鞠躬,台下歡呼聲一片。

  接着禮儀小姐說,“冬日董為了感謝各位的蒞臨,特饋贈每人“魔力挺”禮品內衣一盒,價值人民幣238元,再次鼓掌祝賀!”

  唐僧嘀咕道,“不就是28元的出廠價嘛,虛漲那麼高!” 唐僧又說,“星光燦爛呢?我把這禮品送給她!” 牡丹不好氣地說,“你的星已經跟一個叫“iphone”的美國青年私奔去了,現在可能在舊金山度蜜月了,氣死你這禿驢!”

  唐僧說,“那就送給牡丹妹妹?”順手遞給牡丹。

  牡丹發嗔道,“誰稀罕,郵寄給你的星妹妹去!”

  唐僧也來了牛脾氣,“不要算了,等中日開戰,我兜手雷用!”大夥都捂着嘴笑。

  四

  聽說星光燦爛去了美國,唐僧很是沮喪。曾經歡愉一時,和春雨,牡丹,冬日暖陽,窗朋幾凈,堪稱五朵金花。蘭樂坊里,數五朵金花最討唐僧歡心,而星光,又是繼春雨之後一朵璀璨的奇葩。

  最早的春雨,在蘭樂坊周年慶典晚會後便一見傾心,唐僧更是打破了佛門不貪戀紅塵的戒律清規,與春雨攜手同歡,享受俗世間男歡女愛式的逍遙;牡丹熱辣似火,乖巧伶俐,唐僧只當是妹妹刁蠻地耍耍小性子;那時的冬日暖陽,還沉寂在失戀的痛苦中,一度與蘭樂坊分道揚鑣;窗朋幾凈的才情,以及對唐僧的深情厚誼,使得唐僧情不自禁,春心泛濫。如今,春雨反目,牡丹氣走,星光去了美國也銷聲匿跡。五朵金花,只剩冬日暖陽與窗朋幾凈觸手可及。

  這幾天,冬日董的內衣品牌店生意紅火,來自全國各地的客商絡繹不絕。冬日董應酬多了,自是酩酊大醉而歸。唐僧借住她家,每次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想前去勸說也不知怎麼說好。

  有一晚,冬日暖陽又是爛醉回來,嘴裡還胡言亂語,“唐僧……你這個不解風情的禿驢……你……你……渾蛋!”唐僧本來就睡不好,聽冬日叫囂,起來看個究竟。接着又聽到她嬌聲嬌氣的語調,“僧哥哥……來嘛……我還沒喝夠,陪我喝……”話還沒說完,就聽到“撲通”一聲攤在了地上。

  唐僧把她扶到床上,準備離開,冬日突然拽着他的手,嘴裡磨唧着,“唐唐,我好煩,陪我一會吧?”“我喝暈了,好不好看?呵呵……”

  唐僧說,“好看!白裡透紅像抹了胭脂,水靈靈的,不過,喝酒多了會傷身子,以後少喝!”

  冬日“嗯”了幾聲,“唐唐,喜歡我這樣叫你嗎?”接著說,“其實,我很喜歡你,只是我還走不出他的影子……”她也不等他應答,一咕嚕把她滿腹心事全都傾倒出來。

  唐僧只是充當聽眾,偶爾也就唯唯諾諾幾下。不過,從她沒頭沒腦的話里,似乎明白了她經常醉酒的端倪。

  這樣聊着聊着,已是凌晨三點,突然,“哇”的一聲,冬日肚裡的食物噴了出來,噴了唐僧一身。唐僧也無怨言,換了衣服,又把地拖乾淨。此時已見冬日睡去,他掩了們,回房睡去。

  唐僧回到自己的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原以為,他對冬日暖陽苦苦不懈的追求,將永遠看不到曙光。一方面,冬日還走不出失戀痛苦的深淵,整日以淚洗面,埋頭抒寫傷感凄涼的文字;另一方面,唐僧與春雨之間的一段閃戀,雖已結束,但冬日暖陽和春雨兩人乃閨蜜,不想橫刀奪愛。仔細琢磨今晚冬日的話,雖然只是醉言醉語,卻在唐心海掀起了狂瀾。如此看來,在冬日暖陽心裡,早已有唐的一席之地了,唐僧暗暗竊喜。

  五

  接后的幾天,冬日董對唐僧的態度有所改觀,之前聊天一直是避諱感情方面的話題,現如今卻有意無意間傾吐出內心深處積壓已久又難以啟齒的情愫了,而且一聊就是通宵達旦,不覺疲憊。冬日董還挽留唐僧在她的內衣品牌店裡做銷售代理,拓展外部銷售業務。

  唐僧過來,原本是為釣魚島事件貢獻一份愛國熱情。卻不想,中國高層領導展示出特有的軟實力,使得日本方也不敢對釣魚島虎視眈眈。由此,蘭樂坊內一場轟轟烈烈捍衛祖國領土完整的愛國行動也就偃旗息鼓了。唐僧取經不成,原想繼續雲遊四方,冬日董的盛情邀請,讓唐僧有了固定的居所。唐僧本就暗戀着冬日,這樣一來,兩人之間的感情發展可謂乘風破浪,順風順水。

  唐僧沒做過銷售,也沒什麼經驗,但很賣力。一開始,他早出晚歸,只是挑着一副擔子,扁擔兩邊掛滿着內衣內褲樣板,街頭巷尾,走村串戶,吆喝着叫賣。有時還做起模特,男扮女裝,現場展示“魔力挺”的曲線美。圍觀者很多,看熱鬧的也不少。和尚賣內衣,成了當地一條爆炸性新聞,反響很大。這樣原始的推銷方式,原本績效不佳,卻因唐僧的現場說法,加之輿論的推動,讓冬日董的內衣品牌為千家萬戶的老百姓所熟知。

  冬日董的先生在省城做建築業,長期在外,回家甚少。因此,她的情感生活並不像生意那般愜意。物以稀為貴,她很珍重感情的培養,即使是一段婚外情。她與探花的那段戀情,足以證明,她對感情的渴望,專註。只是探花辜負了她,讓她很長一段時間沉浸在痛苦的深淵,怎麼也爬不出來。唐僧的苦苦追求,一開始冬日表現得很冷淡,對唐僧的投懷送抱也嗤之以鼻。而如今,卻燃起了熊熊烈火。冬日最怕唐僧叫她寶貝的了,每次叫她都會讓她怦然心跳,夜不能寢。

  就這樣,唐僧和冬日董倆配合得天衣無縫,不僅把內衣品牌店打理得有聲有色,還讓感情生活有了魚水之歡。手下的員工都誤認為她們是兩口子,開的是夫妻店了。唐僧還利用業餘時間學會了上網,現在都可以在網上攬生意了呢!

  好景不長,又過了幾個月,唐僧還徜徉在幸福的甜蜜里,卻不知不祥的烏雲迎面而來。一天晚上,老頭子(冬日對老公的昵稱)開車回家來了,冬日還和唐僧在屋裡暢聊得天花亂墜,聽到有人插鑰匙開門的聲音,冬日第一反應就是飛奔過去反鎖,知道老頭子回來了,並打手勢讓唐僧躲進了衣櫃。

  “老公,你回來了哈,想死嬌妻我了!”冬日開門見是老公,嬌聲嬌氣地說,一手把包擰進屋內。老頭子也不說些暖人的話,和衣躺在了沙發上,嘴裡累呀累的直說。

  冬日故意去衣櫃找衣服,順便對唐僧耳語一番,意即等老頭子進了浴室馬上離開,還安慰式親了唐僧一個。“老公,辛苦了,先沖個涼,衣服給你找好了,給!”冬日把內衣內褲遞給老頭子,又把老頭子硬拉進浴室。唐僧趕緊溜了出去,嘴裡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念叨着,並嚇出了一身冷汗。

  六

  冬日還在為剛才驚險的一幕顫慄,她知道,要是老頭子窺視了她倆曖昧的場景,還不活拔了她一層皮才怪呢!她一邊看着《我是歌手》的選秀節目,一邊在想如何討老公歡心的點子。忽然靈機一動,她把播放器最小化,然後在她空間里寫上這樣一條說說“老公老公我愛你,今晚回來,我冰清玉潔的身子屬於你,還有我纏纏綿綿的思念,緊緊裹着我和你!”窗口最大化,讓他一出浴室就能看到老婆給的甜言蜜語。寫完之後,準備好蕾絲內褲,待老頭子出來就去香浴。

  唐僧並沒有走,他爬在窗檯下靜觀其變。只見,大腹便便的他一出來,冬日向前輕輕擁抱下,便進了浴室。老頭子看着電腦,嘴角露出了會心的一笑,然後饒有興趣地瀏覽起她的空間來。他先是一陣歡悅,繼而呈現出凝重的表情,而後是憤怒,拳頭時不時還錘擊着桌面。此時,冬日香浴出來,浴巾圍着上身,蕾絲褲遮掩着的神秘處若隱若現。她走向酒櫃,倒了兩杯軒尼詩,妖步過來,“老公……來點酒助助興嘛 ”原以為老頭子會被她的妖惑蠢蠢欲動,卻不曾見,他的臉由紅變白,由白變青,又由青變黑。他拽過酒杯,指向電腦,勃然大怒道:“你看你都上些什麼垃圾網,情呀愛呀的,看了多噁心!”接着又說,“我在外拚命賺錢,你卻在家閑的無聊,到處留香,你你你,對得起我嗎?”好像還不解恨,順勢將酒杯連酒往窗外摔,“叮噹”一響的同時,“啊”……聽到慘叫聲,兩人過來一看,只見一光頭男雙手蒙頭落荒而逃。

  老頭子更加不依不饒,舉手便是一巴掌,把冬日的臉扇得滾燙滾燙。“好你個騷貨,還給我戴綠帽子!”接着訓斥道,“你看你,到處招蜂引蝶,連和尚都給你招引來了 !”

  冬日被老頭子一巴掌扇暈了,她也不知道申辯,潸然淚下,哽咽着。先前的風情,在老頭子眼裡都成了風騷的代名詞。想到這,她更加委屈,鬼哭狼嚎般跑去被窩裡。

  老頭子心太軟,見嬌妻大哭,又心痛起來。他過去安慰道,“老婆,老婆,我的好老婆,你就別生氣了好嗎?”接著說,“都是我不好,讓你寂寞難耐了!”冬日這才稍微寬心,她哽咽道:“老公哥哥,我不是你想的紅杏出牆的人,我愛你,一直愛着你!”接着巧辯道,“我空間里的情愫,都是圍繞着你而寫,是我滿腹情懷的傾瀉,僅此而已。”

  老頭子一把抱住嬌妻,相擁在被窩裡。“什麼都別說了,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愛意吧?”冬日暖陽就這樣酥軟在了老公哥哥的懷裡,任暴風雨肆意侵襲……

  七

  第二天,冬日暖陽找唐僧談話。她首先表揚了唐在拓展外部業務方面成績斐然,是公司不可多得的銷售精英。然而,她話風一轉,卻大談特談家庭穩固的重要性,而且是苦口婆心。她說,她對老公的愛,對孩子的愛,勝過其他。她勸唐不要對她抱有任何幻想,也不要怪她冷酷無情。她說,她和唐的感情糾葛,是一種歪曲的孽緣,是她情感極度荒蕪時的春風化雨。

  冬日話裡有話,雖然她沒直截了當趕他走,但聯繫到昨晚在她家發生的一些變故,以及後來她們之間的矛盾化解,都讓唐僧心若明鏡,毛骨悚然。唐僧決定忍痛割愛,不情願也得向冬日董請辭。話都說到這份上了,無謂強求還不如高調放手自在。

  踏出了冬日給他臨時居住的房間,唐僧又回到了居無定所的游僧生活。他很在乎這段感情的培養,卻又要顧及對方的幸福。矛盾的心理糾結,讓唐僧備受煎熬。初夏的這個晚上,清風習習,他踱步於荷池邊,滿腦子全是她俏麗的身影。想當初兩人不分軒輊,親密無間,而今形同陌路,感慨萬千。於是賦了一首《唐多令》詞:“初夏悶煩來,清荷月下呆。念悠悠、芳影縈懷。繾綣相濡無幾日,楚漢界、象徘徊!曾記樂坊開,嬌花冷艷抬。訴衷情、聲淚哀哀,拒日寇言詞敏銳。心相應,愛深埋。”

  唐僧怎麼也想不通,當初來到蘭樂坊,姐妹們歡迎之程度可謂空前高漲。如今,喜歡的五朵金花一個一個別他而去。特別是冬日暖陽,唐僧挖空心思,費勁周折,終於到了博紅顏一笑的時候,卻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來,讓唐僧煩悶至極。窗朋幾凈曾經和唐僧曖昧有加,唐僧卻看上了冬日,辜負了她的一片芳心。現在追悔莫及,即使懸崖勒馬,肯定也沒什麼好果子吃了。唐僧感嘆,紅塵戀歌何其漫長,比起取經之路還要遙遠十倍。

  萬念俱灰的唐僧佇立於黃河岸上,滿腦子充蝕着為情輕生的念頭。在他徹底絕望的時候,想起了取經,想起了師徒四人不畏艱難險阻團結一致的友誼,不禁放聲大哭道:“悟空,你在哪裡?師傅好想你們……”

  只見天空中現出一團彩雲,隱約可見觀世音菩薩和孫悟空等四人。菩薩道:“唐三藏,你可聽好 取經路上,誠心向佛,切莫貪戀紅塵,謹記!謹記!——上來吧,徒兒們等你好久了,繼續努力!”

  “原來又是菩薩在考驗我!”唐僧滿臉通紅,羞愧難當,只好乖乖地和徒兒們一起踏上了西天取經的征途,耳邊又響起了那首雄壯的歌曲《敢問路在何方》……

您正在瀏覽: 唐僧艷遇蘭樂坊
網友評論
唐僧艷遇蘭樂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