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在這兒等着你(肆)

我在這兒等着你(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夜色籠罩在城市上空,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鋼筋水泥的牢籠,人們是極力掙扎的困獸,為自己,為家人,為國家,為一切值得去掙扎的東西。有人在前進,有人在退後,有人沉默,有人宣洩……夜色黑的也有點瘮人,詩人說:“黑色是我的眼,我就用它來尋找你。”

  唐風走在昏暗的路燈下,望着兩個結伴行走的學生,不由想起自己的青春,自己錯過的,自己得到的,得到又失去的,失去了又得到的,默然地從口袋裡摸出一支香煙,指尖輕輕地觸碰煙蒂,在灰色大衣頂了頂,以便於自己能夠更好的夾住香煙,左手自然是要從口袋裡摸出點煙的工具。打火機那是以前用的,現在他更喜歡用火柴。

  不知道為什麼,多年以後,我問唐風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火柴點煙的?他漫不經心地說:“其實我並不喜歡用火柴點煙,那顯得很麻煩,得拿出一根火柴,在紙盒的磷皮上划著。”“那你還用火柴?”我打趣道,“也許因為火柴的獨特之處,你看,就像划著的火柴,一點點的燃燒自己,直到燃盡,最後提醒你是時候放手,不然就會很疼,灼傷自己,該扔掉火柴了。”唐風說的話,我不是很明白,但是從他的故事可以了解一二。

  茲……火柴划著了,是藍色的火焰,映在唐風那張不算英俊的臉上,本來是冷空氣包圍的城市,也因為這麼一點微弱的光芒顯得不再那麼的冷漠。火柴、磷皮兩者親密接觸后,擦出“愛”火花,火花很美麗,可過後還是會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就像厭倦過後的戀人。唐風總是要等到火柴燃到尾部才會把它們優雅的丟進垃圾桶里,他說那是他的習慣。

  彈彈衣領,收緊袖口,唐風加緊腳步往家裡走,想到自己每天一個人,唐風覺得生活總是少了點什麼,可說不出來,習慣改變一個人,在唐風的身上得以完美體現,不知不覺就到家了。唐風摸摸口袋找到鑰匙串,不用去仔細翻看是那把鑰匙,他都能夠一下子就能夠摸出來,鑰匙插進門孔里,發出咔嚓聲,門開了,那一聲咔嚓就像推開到達新世界的禱告,門內外是兩個世界。真的是這樣,印證這個故事,唐風只有在家裡才是自由自在,沒有煩人的稿子,沒有冗長的報告單,沒有看不見首位的代碼,唐風很喜歡這個家。

  半個沒有吃完的麵包,散落的餐盤,滴水的洗臉盆,噪聲頗大的冰箱,缺了一條腿的樟木桌子,顫顫巍巍地屹立在房間里。多麼寫意的畫面,其實唐風隔兩三天也會打掃,會清理垃圾,把拋棄的和不想要的都扔進垃圾桶,包括自己殘缺不全的回憶。鼠患這是唐風顧忌到的,樓道傳來唐風扔垃圾的聲音,一大包的垃圾,黑色垃圾袋,撲通,悶響在樓道傳出來,垃圾箱發出抗議的聲音,有誰會想要收集被人們遺棄的東西,就算是垃圾桶也不願意。

  剛好今天是大掃除的時間,幾番勞動后,房間變得乾淨有序了。餐盤放在櫥櫃里,擦的光亮,沒有一絲的污漬,可以照出笑臉,冰箱被東西塞得滿滿的,這樣噪聲再大,也會被那些愛聽人嘮叨的“小傢伙”吸收。木桌子不再顫抖,給他找到了很好的“腿”,這樣看起來倒是有一些彆扭。最快樂的是窗檯的仙人掌,在汲取了水分后,嬌羞不已,那點綠色,讓房間單調不起來。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唐風叉腰在一旁傻笑。

  一切完好,唐風赤裸身子走進浴室,一個人的好處也在這兒體現出來,自由自在。浴室里水汽氤氳,瀰漫著熏衣草的味道,有點悶人,蓮蓬頭的水順着唐風的臉頰流進下水道,唐風這時腦袋裡浮現出一個人,浮現出那些回憶,那些過了的,和以後會有的,眼角還是不爭氣,沒有人知道他是不是流淚了,蓮蓬頭也不知道。唐風蹲在浴室的角落裡,身體蜷曲,雙手抱膝,水聲嘩啦啦。

  恰巧明天是周末,可以放鬆一下,唐風執意要去咖啡廳,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是在明天去?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在明天的那個時段,這或許是緣分,上天註定的,沒有人能夠猜到,也沒有人能夠拒絕,唐風不怎麼相信緣分,他是無神論者,相信自己。

  咖啡廳里,沒有幾個人,環境很好,播放的是莫扎特的曲子,唐風不知道是什麼曲子,可很有感覺,選定一個角落,那裡靠窗戶。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侍者畢恭畢敬地問道。

  “一杯卡布奇洛,不加糖”。

  唐風要了一杯卡布奇洛,味道很好,他極力推薦給每一個人,就算是那樣,沒有幾個人會選擇那種咖啡,這就顯得特立獨行,或者是標新立異。

  靜靜地坐在位置上,眼光是飄渺的,思緒是紛飛的,漫無目的,悠閑自得,沒有煩惱,沒有波瀾,沒有遇見該遇見的人,沒有經歷過愛情,路過愛情的感覺也沒有。心海是平靜的,現在是涼秋。

  轉眼,透過窗,一片紅色的楓葉飄飄落下,突然渴望愛情。

  唐風摸摸了口袋,拿出香煙,站立起來,向吸煙區走去,留下還沒有觸碰的咖啡,咖啡是熱的,還有一圈圈的輪廓,那是牛奶和可可的完美結合,這一杯咖啡在等一個人,等那麼一個吻,在吻到咖啡的那一瞬間,咖啡會給他留下難以磨滅的味道,咖啡依然是熱的。

  有那麼幾分鐘吧,唐風從吸煙區緩緩走過來,入定自己的座位,用食指和中指觸碰杯子,確認咖啡還是熱的,有幾分餘熱,唐風便沒有換。輕輕呷了一口,目光停留在某個地方,那個地方唐風很確定自己曾經到過,只有那麼一次,僅僅一次,這就叫唯一。

  在離自己五步之遙的地方端坐着一位女子,身着淺紅色的羊毛衫,紅色高跟鞋很是顯眼,一件不知名的披肩,正在用湯勺攪拌着咖啡,那杯咖啡很明顯是卡布奇洛,唐風很熟悉那個味道和顏色,女子時而順時針攪拌咖啡,時而逆時針攪拌,沒有章法可循,這才是卡布奇洛的正確攪拌方法,極少有人知道的秘密,唐風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女子心思不在咖啡上,眼光注視着窗外來來往往的人群,唐風不由自己地循着女子的目光望去,窗外是另一番世界,下起了大如豆子的雨滴,人們在各自奔跑,朝着自己的方向奔跑,有的人被雨滴打濕了全身,有的人早有準備撐起雨傘,傘的世界,窗外是,窗裡面另一個我的世界。

  唐風盡量不讓自己的目光專註女子,只是用餘光,不然那會顯得自己沒有禮貌,打量女子,望見女子的髮髻上還有不少的雨滴,想必女子也是剛剛從雨的世界出來,恰好有一滴雨滴還從發梢悄悄地滴落,沒有人在意這一切,就連女孩也不知道,唐風知道,慵懶的女子在端起杯子小酌了一口后,就拿出了一本類似小說之類的書籍,打開封面,輕輕地翻閱,沒有一點聲音,很是安靜,不管是有沒有背景音樂,都能夠感受到,一如時間的流失,無聲無息。

  翻看了幾頁后,女子望了望窗外,窗外的雨變小,女子欠了欠身,做起身的姿勢,女子注意到髮絲里有一片樹葉,那片樹葉也是愛美之人,就算是離開大樹母親的懷抱,也要留在美人身邊,害的唐風差點以為女子要離去,心裡為之一震,害怕女子離去,再難見。見女子只是撥弄了自己的發,便坐下了,唐風也是鬆了口氣,唐風差點上前去拉住女孩的手,叫她稍等。

  女孩弄掉紅色的樹葉,並沒有把樹葉扔進垃圾桶里,而小心翼翼的把樹葉放在小說的扉頁,這是想做個書籤嗎?唐風這樣想到,那只是其中的一個功效,其實女孩是想把樹葉收藏,畢竟樹葉與她相遇也是一種緣分。

  雨停了,有人在呼喚女孩,窗外有一個女孩。紅色皮夾包,女子放下咖啡的錢,忘記那本書,唐風上前,抓起書就往咖啡廳外走,可是人已走遠,消失在淅淅瀝瀝的雨聲中,消了淡香,散了渴望。回到咖啡廳,唐風擺弄好書本,書名——《深海里的星星》,連同那片多情的樹葉。

  咖啡廳換了曲子,咖啡也冷卻了,杯子邊沿還有未消散的唇印,世界恢復平靜了,好安靜!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兒等着你(肆)
網友評論
我在這兒等着你(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