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天鵝之死

天鵝之死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文/劉永輝

  從前有個小山村名叫天鵝湖村。這裡四季分明,風景如畫。在村子南邊的萬頃草甸里有一個與天相接的無名湖泊。據老一輩人講,當初人們來到這裡時,它已經在那了。沒有人知道它的來歷,更沒有人知道它的名字。村子常年與世隔絕,幾乎沒什麼來客,除了每年春夏交替之際會有成千上百隻天鵝來到這個湖泊繁衍生息,秋末冬初離開以外。後來不知道是誰在提到那個湖時,稱其為天鵝湖,自那以後,那個湖就有了名字叫天鵝湖,因為人們都開始那麼稱呼它了。再後來這個村子也有了名字叫天鵝湖村。

  這裡的人們一直都很尊敬每年來這裡繁衍的天鵝,沒有人會去傷害天鵝,因為他們怕天鵝會從此不來,這樣一來村子會失去唯一的訪客。天鵝也好像明白這一點所以它們也都和這裡的人很親近。

  這一年夏天,天年不是很好,湖泊的水銳減,天鵝的生存現狀也開始令人擔憂,當年生的幼鳥也因為食物的匱乏餓死了許多。看到這種情況,天鵝湖村的村民紛紛拿出自家儲備的糧食開始每天按時按點的飼餵這些天鵝,希望可以幫住它們度過難關。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慢慢的樹葉開始變黃了,隨風飄落的滿地都是。往年的這個時候天鵝們早已飛離此地前往南方過冬去了,而今年它們都還在這裡而且個個羽毛鮮亮,渾圓肥壯。顯然村裡的人不只幫它們度過了食物匱乏期,還把它們照顧的很好。

  然而,下雪了。冬天來了,它們還沒有離開。後來人們發現不是天鵝不想離開,而是它們已經不會飛了,也許是因為過重的體重,也許是因為自人們開始飼餵它們時它們就已不再飛了,沒有人知道原因。這個冬天,天鵝湖村的人們親手埋葬了他們唯一的訪客,在天鵝湖畔。

  從那以後,天鵝湖村的人們再沒見過天鵝。

您正在瀏覽: 天鵝之死
網友評論
天鵝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