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攜恨降臨的黑夜

攜恨降臨的黑夜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原本充滿歡聲笑語的房間,每一夜,在他進來之後,就變得鴉雀無聲。氣氛壓抑得,讓人甚至連一絲呼吸的聲音也不敢發出。

  他也從來不會說一句話,在他眼中,我們連陌生人都不是。我們只是空氣,一如窗外灰濛天空中污濁的空氣。

  他自顧自地做着自己的事。白天里,他如空氣一般隱身於這個世界每一個可能的角落;黑夜裡,他攜帶着只有以黑為色調的恨意出現在這裡。

  “獨夫之心,日益驕固。”

  在這座人性嗜血的城市裡,身體里血液的溫度已蕩然無存,有的只是供心中恨意無端滋生的環境。

  魯迅在《吶喊》自序中提及一個密不透風的鐵屋。無需外人來吶喊,我們是清醒的,但我們無力的,無力到完全無可能破壞這個鐵屋了,只能任憑無窮無盡的恨意侵蝕靈魂,直到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力是相互的,恨也是相互的。我心中也滋生了“恨”,我沒有手刃所恨之人的想法,因為我不是一具不為任何人而活的行屍走肉。但我亦不能引頸就戮,因為我只是個觀察着一切事情進展的見證人。我沒有慷慨就義的資格。

  在料定同袍相殘的那一天,我默默離開了那個早已是充斥着血腥味的房間。

  接下來,我將去往何處,如果這個世界都是這麼瘋狂,而人也必須變得瘋狂才能存活的話?

您正在瀏覽: 攜恨降臨的黑夜
網友評論
攜恨降臨的黑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