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保姆(小小說)

保姆(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保姆》

  文林雨荷

  早晨起來,阿傑簡簡單單給老公大帥做好早餐:一碗豆漿,兩根油條,一個雞蛋。放在桌旁,拎着包裹,就急匆匆地下樓了,下樓的聲音就像敲着小鼓“咚咚咚”。

  老公大帥還沒有起床,聽見關門的聲音,揉着半睜開的眼睛說“什麼事啊,像趕火車似的急三火四。大禮拜天的,也不能睡個安穩覺。”

  大帥懶散散地起床,走到桌邊看見一張紙條清秀的字體映入大帥的眼帘:老公,我今天去省城麗麗的姨媽家做保姆了。你要多保重!

  愛妻:阿傑

  2013年9月11日晨

  大帥埋怨歸埋怨,心裡滿是對阿傑的心疼。看着這段留言,眼淚差點兒掉下來。心裡犯嘀咕:你說這老太婆掙錢掙瘋了,都多大歲數了還伺候人家,還是個病人。因為大帥有時候經常聽到麗麗和阿傑煲電話粥,隱隱約約聽到麗麗談到她姨媽的事兒。

  麗麗的姨媽主要是因腦梗患病多年落下了後遺症,生活不能自理。

  這不阿傑昨晚就接到麗麗的聖旨,讓阿傑到省城的姨媽家做保姆。阿傑不是沒有做保姆的經驗,為了做好保姆工作,阿傑還曾在當地的家政服務公司專職培訓過。可照顧這樣的一位老人,阿傑還是頭一次。聽了麗麗訴說她姨媽目前的狀況,阿傑心急如焚,似乎看到了老人躺在床上痛苦呻吟的情景。麗麗要不是在家裡做全職“奶奶”,會去省城照顧姨媽的。

  兩個多小時的路程,阿傑風塵僕僕來到了省城麗麗的姨媽家。

  老人有三個兒子。三個兒媳一個比一個不孝。特別是二兒媳,大家都回來的時候,媽長媽短像小鳥似叫不停,沒人的時候便像高音喇叭大聲嚷嚷:指着老太太褶皺的腦門喊:你這個老不死的,一天就知道吃閑飯。氣不順的時候,還上前掐老太太幾把。老太太疼的熬熬叫。保姆們看見兒女們都對老太太像對仇人似的,所以她們也不把老人放在眼裡。

  最孝順的還是三兒子。誰不管他也要管到底,而他也有自己的公司,工作實在是脫不開身。家裡的保姆換了一個又一個,就是沒有中意的。後來三兒就和麗麗商量幫母親找一個真正有愛心的保姆。

  這是一家三居室的房子,屋裡的擺設很普通,老人住的是朝陽的卧室。家裡的三兒子在老太太身邊喂飯。見到阿傑進來,很客氣地說。

  “聽我麗麗姐說了,您今天過來。”阿傑三步並作兩步地往老太太床邊走。就聽到躺在床上的姨媽哇啦哇啦說著什麼。突然一股刺鼻的味道襲來,阿傑沒有說出口。

  “我….不要…..保姆,保姆沒有一個是好人,她們太…..太壞,總打我,不把我當人看待。”聽着老人語無倫次的話,阿傑心裡七上八下。琢磨着老人不知道遭了多少罪啊。淚眼模糊了視線。

  阿傑看見床上的老太太目光有些獃滯,白花花的頭髮蓬亂。老年斑像一朵朵凋謝的花瓣點在老人的臉上。畢竟是80多歲的老人了,還有病。能活到今天也不易啊!看着眼前樸素裝扮的阿傑老人竟然把眼睛睜得大大的,似乎在說,這個保姆我同意,看着心眼就好。

  三兒子說:“老媽,您看這個保姆中不?”

  老太太點點頭,口齒不清地說:“中…..嗯,中。”

  阿傑走到床邊拉起老人蒼老的手說 “姨媽,從今天起啊,您就幫我當做您的女兒,您喜歡吃什麼我就給您做。好不好?以後啊,我天天照顧您。”阿傑的語氣不緊不慢,不溫不火。而老太太見到阿傑第一眼就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脾氣也似乎好了起來。

  這時老太太示意要做起來。三兒子把老人慢慢地扶起。

  “媽您坐起來不方便,還是躺着吧。”老人執意要起來,似乎要給新來的保姆阿傑有個好的印象。阿傑心想,老人真是要強啊!

  阿傑看着三兒子,沒作聲。主動上前把老人扶起,讓她靠在阿傑的身上。老人躺在阿傑的身上,就像躺在女兒的懷裡,特別的舒服。而那股難聞的氣味直奔阿傑的鼻孔,欲吐不能。阿傑也不知道老人身上哪來的異味。

  這時阿傑突然發現老人蒼老的手在不停抓撓自己的下體。

  阿傑明白了。

  到了晚上,阿傑支開三兒子說:“老三你去忙吧,姨媽就交給我吧!你放心,我會像照顧自己母親一樣照顧她。”然後又叮囑三兒子去超市給老人買些必須的生活用品。

  三兒子走後,阿傑開始馬不停蹄給老人清理衛生,從頭洗到腳,從腳洗到身。正當阿傑給老人擦洗下身的時候,阿傑突然發現從老人身體的下邊爬出很多類似小白蟲的異物。阿傑心裡一顫。老太太這是多長時間沒給洗澡啊!又酸又臭的味道向阿傑撲來。阿傑不顧那麼多了,汗水從她那好看的臉上流下來,流在了老人的心上。

  阿傑又是給老人一次次地沖洗體身體和消毒,又是給老人換床單和衣服,忙乎了大半天。當阿傑把所有給老人換下的臟衣物洗完回到老人房間的時候,阿傑看見老人像嬰兒一般美美地睡著了。

  阿傑也累了,躺在老人的身邊就像守着自己的母親進入了夢鄉。

  阿傑在老人家做保姆快一個月了。老人的精神狀態特別好,也不嚷也不鬧。臉上也由蠟黃變成粉白。蝴蝶斑也漸漸淺了許多。

  阿傑每天給老人做的營養餐特別有味道。什麼綠豆粥,什麼雞蛋糕,什麼三鮮餃子……總之凡是老人喜歡吃的,阿傑都會滿足。天氣好的時候,還會推着老人到外面晒晒太陽。

  “姨媽,這段日子您氣色好多了。”老人滿意地點點頭。眼裡噙着淚花。

  “你…..是…..好人。謝謝你。”說完把阿傑的手拉的緊緊的,生怕阿傑走似的。

  “阿……傑…..,答應…….姨媽,不要……離開我。”阿傑看着老人像個孩子似依戀她。心裡不免有很多感慨。其實人心都是肉長的,作為保姆的職業道德就是把不是親人的老人或病人當做是自己親人。

  那天阿傑正在給老人梳洗,二兒媳進來。陰陽怪氣地說。

  “呦,你看咱媽這些日子氣色不錯啊,紅撲撲的臉蛋兒。”走到老人面前還故意聞聞老人身上有沒有異味。

  “咦,奇了怪了,這老太太身上的難聞的味道怎麼不見了!”

  “我說二兒媳,你的良心讓狗吃了,你們當兒女怎麼能這樣對待一個古稀的老人啊。就算保姆不願意給老人擦洗身體,你們也應該做啊。這老人多遭罪啊!”

  二兒媳沒好氣的說。咱可弄不了。

  “大兒媳。三兒媳都不管,我算老幾。”

  “你算老幾,你也是女人,誰都有老的那天。”

  阿傑在麗麗姨媽家做保姆有快小半年了,老人也就享福了小半年。那天阿傑不小心下樓買菜時踩空把腳崴了。

  老太太知道后,整天念叨“阿....傑,阿.....傑啥時候來?”說著說著眼淚溢滿枕邊......

  (修改版)

您正在瀏覽: 保姆(小小說)
網友評論
保姆(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