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19)

未來的模樣(19)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話說我和黃迷的目光,被右側幕牆上那個頻繁閃爍的按鈕所吸引。正當躊躇的思緒拂過我的腦際,此刻,意念衣也跟着我的思緒不安分起來。它匆匆的加入了被吸引的行列,同時也和幕牆上的那個按鈕一樣,閃起光來。它的這種表現,似乎在指引着我走過去,並按下幕牆上那個不停閃爍的按鈕。

  我看了一眼黃迷,企圖從她身上獲得“接下來該怎麼辦”的答案。她和我對視了一秒,一臉的笑容和淡定,並沒有為我躊躇的思緒開個方子出來。她只顧伸手去關了剛才拉出來計劃要去捕獲半人獸的屏幕,接着,兩手垂掛在身體的兩側,安靜的呆在一旁,似乎是在待命。她的這個動作,也許是想告訴我,她知道那個按鈕意味着什麼。只是,她不想去啟動它,而是必須由我的手,親自來決定是否啟動它。見她這般,我只能移動腳步,靠近右後側幕牆。面對着幕牆上的按鈕,我只躊躇了幾秒,便很快就按下了那個閃爍的按鈕。

  瞬間,從按鈕中放射出一個小屏幕。這個小屏幕忽又變成大屏幕,它的光線突然襲向我的臉部,光感促使我閉眼以及連同我的腳不由自主的往後踉蹌了幾步。當我站穩腳跟,再次睜開雙眼,從右側幕牆閃跳出來的大屏幕上,出現了一位男子。就這樣,這位男子連同他身後頻頻閃爍、跳躍的許多屏幕,同時躍入我的眼帘。粗略觀察,男子約莫年過半百,留個捲毛球頭,幾許花白頭髮,正倚在他那高高的略有些皺紋的額頭上;一雙濃眉,其眉頭處,延伸出淡淡的細眉,將兩道眉毛幾乎對接成一道,左側眉毛上方有一顆豌豆大小的黑痣,黑痣表面覆有幾根黑白相間的小短毛;眼睛炯炯有神,似有隨時“放電”的可能;鼻梁兒的中段,稍微隆起,幾根鼻毛挺出煽動的鼻翼;嘴唇厚薄適宜,溫潤有佳,其色澤有些怪異,居然呈現橘黃色;一幅花白的絡腮鬍子,除了繞在嘴唇的邊緣,同時也繞過下巴以及臉部兩側的部分臉頰。該男子的總體樣貌與我的爺爺有幾分相似,加上他又來自標有K2字樣的按鈕,從這兩點,我幾乎可以斷定,這位男子就是徐博士,也就是100年後的我。

  突然在大屏幕上看到未來的自己,心裡總有那麼些說不出來的彆扭。幾秒后,我感覺我的臉,熱辣辣的。天哪!難以置信,我居然在害羞。

  隔着屏幕,我與他只有眼神的交流,沒有心靈的感應,也就不知道話語要從何入手。相信在我研究他的外貌的時候,他也同樣在掃視着我的全身。聯想到這,我有些局促不安起來。由局促不安帶領,我的眼神也開始漂浮不定,思緒也跟着游移,竟然會在幾秒后,藉著故意去看身上的意念衣而將眼神滑溜出大屏幕。不知為何,這種感覺竟有些莫名的尷尬。當我用手隨意的去撫摸,那不知何時就停止了閃爍的意念衣,而我眼睛的餘光其實一刻也沒有離開過大屏幕上的那個我——徐博士,以及他身邊的那些小範圍的環境。

  從他身後,那些頻頻閃爍、跳躍的屏幕,可以猜測,他正處在一個類似於操控室的環境里。再從他略微傾斜的身子,以及稍帶側彎的頭,不難發現,他的身材是相當的魁梧。以他這樣的一種姿勢,可以想象他是臨時站着面對他眼前的屏幕。

  正當我用眼睛的餘光,漫天胡思亂想之時,黃迷與徐博士的對話開始了。我索性低頭側耳細聽,不再用眼睛的餘光瞟視大屏幕,轉而假裝一心一意的去研究起我身上的意念衣來。

  黃迷先開口說道:“徐博士,您好!您這時緊急呼叫,請問有何吩咐?”

  她的聲音剛落,徐博士就接口:“你好,黃迷。我之所以在這個時候突然出現,目的是為了及時阻止你去捕獲那三隻半人獸。我想問你,捕獲他們之後,你意欲如何處置他們?如果你還沒有想好要如何處置他們的話,請別自作主張用你的方式將他們網兜。他們不過是一些蠢物,根本不足為患。雖然,他們剛才在1號基地周圍的海域逗留,試圖通過他們鋒利的牙齒來咬斷某些監控器的數據線,或者在盤算其他不為人知的陰謀,但是,最終結果顯示,我們的高新科技設備設施的硬度遠超過他們牙齒的進化速度,所以,我們可以斷定,他們的破壞力是有限的、並不強大的,也因如此,我們喜馬周圍的海底區域的設備設施依然絲毫沒有受損。直到目前為止,他們並未真正對喜馬和K2兩處基地構成危險,我們就沒有理由將他們一網打盡。”

  “是。”黃迷回答的聲音。

  “你要明確我交代給你的任務,做個出色的助手。”徐博士的聲音。

  “是。”聽到黃迷如此聽話的聲音,我忍不住微微側頭,用眼睛的餘光,瞟了她一眼。只見她垂手侍立,那種唯唯諾諾的樣子,令人費解。

  “意念衣,你也必須明確你自己的任務,時刻保護好你主人的生命安全。”徐博士突然提醒意念的話語,使我知道他此刻正將目光聚集在我身上。我看到意念衣拂過一絲光,表示回應徐博士的話語。這種時候,我不能再假裝去研究我的意念衣,而告訴自己必須抬頭正視徐博士的眼睛。就這樣,我抬起頭,與他兩眼對視起來,他只對我略微地點了點頭,以示打招呼。我同樣也對他點了點頭,以示簡單的回應。

  這時,黃迷又開口:“徐博士,暗崖那邊的物種,他們的野心已昭然若揭。如若不及時防範,恐對未來的基因兒不利。”

  聽到黃迷說話,徐博士將目光移向她,我頓時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他對黃迷說道:“沒有可是,一切都在我和紅偶的掌控之中,你無需過度的擔憂。你只要做好你份內的工作,就是幫了我最大的忙了。”

  “是。”黃迷收緊話語,再度用簡單的象徵著遵命意思的“是”字回答。可見她是多麼的尊重和遵從領導之意。

  “別在外逗留太久,是時候該返回基地了。”徐博士囑咐。

  “是。”黃迷答應並點頭。她的回答方式,讓我聽了有些受不了。此刻的她,就像個士兵在聽長官訓話一樣,只會一味附和,聽其教誨,並不敢有一絲違拗之意。她之前在我面前表現出來的那些調皮可愛,現在都不知道去哪兒了。難道她有雙重性格?看她時而成熟時而又幼稚的話語,不禁讓我對她的年齡感興趣起來。

  “你……”徐博士面向我說出一個“你”字,他把話音拉得長長的,使我不得不中斷對黃迷年齡的進一步聯想。他見我把注意力集中過來,才接着往下說,“該怎麼稱呼你呢?我就叫你的小名,康康吧!我也有任務交給你,你仔細聽好了。明天下午二點,由你帶領着你的表姐弟前往地下實驗室,配合紅偶的采血工作。直到成功開啟人類基因庫,你的任務才算完成。這之後,再由黃迷護送你到我這邊來,我有樣東西要親手交給你。切記!”

  徐博士命令的口吻,讓我一時之間難以習慣。看着他的眼睛,我竟無言以對。

  “是,徐博士。我會監督他去完成他的任務,並如約將他安全的護送到您的基地,請您放心。”黃迷接口幫我作了回答。此刻的她,就像我媽一樣,多管閑事。

  “康康,”徐博士這樣叫着我,他的聲音好柔和,就像爺爺在叫我一樣。我享受着他的聲音,繼續聽他說下去,“我想告訴你,當你來到這個空間的那一刻,你原來的那個空間的時間,已處於停止狀態。換句話說,它是靜止的,也是無知覺的。所以,你不必擔心你的親人們會因不見了你而傷悲。你大可以安心的在這裡完成你的任務。之後,我會在第一時間將你們送回。另外,關於植入微電極芯片一事,我也想告訴你,無論你想植入與否,它都不會影響到讓你失去你原來固有的記憶,這一點我明確向你保證。”

  聽完他說的話,我竟莫名其妙的接了一句:“植入微電極芯片,真的不會讓我失去記憶?”

  “真的。”徐博士確定的話語,頃刻之間,將我心中最大的癥結解開。我告訴自己:相信他就等於相信自己。我與他本是一體,豈有不信之理?

  我心裡思定,嘴上卻說:“給點時間,讓我考慮一下吧!明天下午,你我見面之時,我再答覆你。”

  假如真如他所說,植入微電極芯片而又不會失去我的記憶,那麼,我又何必再倔強下去。地球表面僅存的陸地與物種的怪異,以及海底的一派荒涼景象,這些種種跡象,都促使我對這個地球的表面,產生了深厚的興趣。多麼想,在最短的時間裡就能夠了解到這個地球,它是如何在一百年的時間裡就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然而,要準確快速的了解這一系列地球演變之過程,就必須藉助微電極芯片。植入與否,這真的是一個值得深思熟慮的問題。

  “行!等飛船返回基地之後,你就可以有大把的時間,來思考我剛才說的話。那就明天見吧!拜拜!”徐博士匆匆結束他的話語,就切斷了視頻圖像。從他說話的語速,從他說話時的表情,從他時不時的往他的左側方向看的動作,我分析K2基地那邊,此刻定是有什麼事情等着他去處理。

  我和黃迷最後吐出的那個“拜” 字尾音,估計他是聽不到了。

  隨着談話的聲音落下不久,大屏幕“叮”的一聲縮回到K2按鈕上。我和黃迷“呼”的都吐出了一口氣,彷彿我們倆身上都背着一個沉重的大包袱,此時才得以卸下。那種輕鬆與快感,此處不加以細述。

  且說我和黃迷與K2的徐博士視頻之後,都不約而同的各自吐出了一口氣,來舒緩自己的神經。那時,我看着她,笑她在徐博士面前唯唯諾諾的樣子。她看着我,笑我連頭都不敢抬起來看自己。我們倆相互譏笑一番之後,就準備返航。

  這個時候,太陽依舊沒有偏西。時間的指針,彷彿像蝸牛爬行一樣走得特別緩慢。海面上似乎起風了,浪花簇擁着浪花,一波一波的向遊艇涌過來。遊艇在浪花的滌盪中,顯得搖搖晃晃。在浩瀚的海面上,早已尋覓不到那三隻半人獸的蹤影,估計他們已逃回暗崖。他們是幸運的,因為,這個空間有了仁慈的徐博士。他們也是不幸的,正因為,這個空間有了個年輕時愛探險的徐博士,才有了他們奇形怪狀、極其醜陋的模樣。

  我也是幸運的,經歷了這麼多之後,我依然還活着;我也是不幸的,一個人孤獨的處在這個未知的空間里,未來會有什麼變數,最終會是個什麼樣的了局,皆是未知。這一切全怪徐博士,全怪他創造了時光機,才把我帶到這裡來。

  他不就是我?我不就是他?怪他等於怪自己?想到這,我在心底嘲笑起自己來。我真傻,居然把問題引到這個嘰里旮旯的死胡同里來。不,我絕不要做他。他是他,我是我。我如果是他,我就不會選擇去征服什麼珠穆朗瑪峰,也不會把自己弄成現在這個樣子,人不像人,進退兩難的境地。我會做一個真正愛護地球的人,以小我的能量去帶動其他的人,來加入愛護地球的行列,讓地球延緩衰老,讓子孫萬代還有一片純凈的天空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而不會把自己的私慾作為一生的奮鬥目標,更不會去征服他物來凸顯自己的能耐。

  他是半外星人,我是地球人,這就是我和他之間的最大區別,所以,我是我,他是他。

  黃迷飄飛到我的眼前,用她的小食指突然戳了一下我腦門。並問:“想什麼呢?不會又神遊了吧!”

  “游什麼游?你才神遊。”我沒好氣的回她。其實,我極討厭她用手指戳我腦門的動作。這樣的動作,彷彿告訴我,她是大人,我是個完全不懂事的小孩子。面對徐博士和我,她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卻是截然不同,前後簡直判若兩人。這讓我感覺到,她不夠尊重我。可恨的是,她剛才戳我腦門的時候,我竟沒來得及作出反應,她的手便離開了我的腦門。如果她再戳一次,我便抓住她的手指,非折斷她的手指不可。

  “犟嘴!返航吧!”

  我沒有對她說的話作出言語上的回答,而是只顧將遊艇變形回飛船,再調整到口令模式,接着用簡單的言語來控制着飛船升空。隨着飛船的慢慢升空,我心中的那點恨意,也跟隨着天空中的那些游雲,緩緩的散去。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19)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1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