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此行無悔

此行無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2014年4月3日凌晨5點30分左右,隨着一聲嘹亮的口號,我們七年級全體師生,邁着穩健的步伐,開始了百里壯行任山河的漫漫征程。

  夜色濃濃,小城還在皎潔的月光中沉睡着。寬闊的馬路上,路燈散發著微弱的光,如同貪睡的人那朦朧的雙眼。但這一切並沒有增強同學們的睡意,反而使他們更加精神抖擻地向前行進着。

  去時的路,似乎並不艱難,同學們一路上歡歌笑語,不知不覺便來到了彭陽縣任山河村。當遠遠地看到了那高大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時,我們沸騰起來了,一路上的疲倦頓時化為烏有,有的只是興奮與自豪。

  隊伍進入烈士陵園時,大家不約而同地靜了下來。獻花圈時,哀樂奏起,我們這群活潑開朗的孩子臉上,沒有了歡樂與喜悅,有的只是嚴肅與莊重,我們對烈士寄託了深深的哀思,表達了我們對他們的尊敬。當我看到許多無名英雄的墓碑時,我打心眼覺得這一路來的艱辛與歸途中將要承受的疼痛,全都是值得的。

  青山有幸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他們生前南征北戰,

  馳騁疆場。如今,他們長眠於地下,與青山為伴,與天地共存。他們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他們的精神永放光芒!

  之後,同學們席地而坐,相互分享起各自帶來的午餐。但舒適愉快的時光總是很短暫,轉眼間,我們又要起程了。剩下的這54里路,才是真正對我們的考驗。還沒走多遠隊伍就越來越散,同學們開始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我感到越來越疲勞,腳也酸痛不已。一路上同學們互相扶持着,但每走一步,似乎都像是踩在了刀子上。當我們走出山路,看到固原城時,心裡湧出一股濃濃的欣喜,疲勞頓時消失了幾分,腳也不太那麼痛了。堅持中,掙扎中,離終點越來越近了。當我們喊着一聲高過一聲的口號進入校門,家長們率先鼓起了掌,好多同學眼裡都閃爍着成功后感動的淚花,因為我們勝利了!

  一百零八里,以前我聽到這個量詞時,對它充滿了期待,畏懼和質疑。而現在,我已用自己的雙腳將它丈量。我那稚嫩的雙腳已經在這條路上布滿了深深的印記。我將會銘記這一百零八里傳奇。因為這條路不僅磨練了我的性格,堅定了我的意志,還使我面對困難學會了勇往直前。

  現在,我可以向著藍天,向著白雲,向著養育我的這片土地大聲喊出:“一百零八里,此行我無悔!”

  七(10)班 陳天標

  (指導老師:張福)

您正在瀏覽: 此行無悔
網友評論
此行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