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流戈說她很討厭那個世界,她說她自小就被她的母親拋棄了,父親辛苦的將她拉扯大卻是為了將她賣錢。她被她的親生父親送進了青樓。青樓里的媽媽說她是個貌美的女子,若是開台定能一舉奪得花魁的名號,屆時整個京城的公子爺都得花重金仰仗她的容貌。至於教她的嬤嬤卻說她是個倔性子,一件事不撞南牆不回頭,非得將自己弄得慘兮兮的才肯放手,嬤嬤就擔心以她這性子,哪天萬一給得罪了那個達官貴人這才叫不好,省的給醉花樓招麻煩。可要我說吧,流戈她也不過是個普通人家的女子,只不過身世慘了些,可這醉花樓里的姑娘又有哪個身世不凄慘的呢,好比那個天天巴結權貴,只盼能飛上枝頭變鳳凰的輕水姑娘,長得倒是溫婉可人,只是性子卻不敢恭維。聽媽媽說,她是自小就被她的繼父虐待大的,後來繼父被她失手弄死了,她也沒處可去,這才奔着這醉花樓來討口飯吃。媽媽好心收留了她,這才有她的今天。說來她可是比流戈慘多了。

  流戈就是不懂知足,雖說青樓女子被人唾棄,可還不是一樣混的風生水起的。京城裡頭就沒人敢不給她們的面子,況且又不愁吃穿,用的樣樣都是金銀細軟,平日里也只需伺候幾個官爺就有大把大把的銀子進賬,這種日子已經可謂是神仙日子了。可你說流戈為什麼就不懂呢?整天念叨着不要接客不要接客,還說什麼那天盤纏湊足了就逃回去,回去?回哪兒去?再說了,她當媽媽是擺設啊,這醉花樓里守衛的壯漢可就有好幾十人呢!上回的喬香姑娘偷跑出去還不是一樣被抓了回來,聽說媽媽還狠狠的教訓了她一頓,那天夜裡她的慘叫聲我在房裡都聽得見呢,害的我一宿沒睡好。現在倒是沒再見過喬香姑娘了,不過聽送茶水的小綠說,她是被扁成丫鬟了,至於是什麼丫鬟我也就不清楚了。總之肯定是沒以前的日子好,指不定還要被哪個丫鬟婆子欺負的。

  流戈這人吧,教她的嬤嬤也沒說錯,就是性子倔了些。上回媽媽讓她學琴藝,她愣是不肯學,弄得媽媽氣得妝都花了,直叫幾個壯漢狠狠的扇了幾巴掌,弄得那小臉腫腫的,都流血了,那樣子好不慘。要我說我若是被打成這樣,那我以後肯定乖乖聽話,可你說她怎麼就不聽勸呢!琴師好心來教她,她是死活不肯學,還把那上好的朗琴給弄斷了,要知道那朗琴可是咱們樓里最好的琴了。這可是氣得琴師摔門出去,說是以後再也不教咱們樓里姑娘學琴了。那天媽媽就又帶人訓了她一頓,可她還是不聽,甚至將自己的指頭弄傷,弄得媽媽最後也沒辦法了,只好作罷,畢竟這可是她將來的搖錢樹。可你說不就是學個琴嗎,至於將這事兒弄到這種地步么。她倒是好,凡事都和媽媽反着來,我瞧媽媽最近臉色都青了好多,樓里姑娘可沒少挨罵的。

  其實我也挺羨慕流戈的,她這脾氣雖是不好,可聰明點子倒是不少。那陣子樓里來了個客人,聽說是個大官,那公子長得也俊逸,點了名要讓流戈接客,可你說流戈她能答應么,她竟硬是將這公子從房裡整到廚房去了,聽廚房的老媽子說那日流戈做了到菜品,讓那公子吃的好不歡快,直誇她手藝好,甚至向媽媽給她贖身了,可她竟然沒答應,她不是一直嚷嚷着要逃出去么?反正這事兒我也弄不明白,索性就不去想太多了。

  流戈在這醉花樓里呆了也有半年多了吧,不過她長得倒是真心好看,昨個兒花魁大賽她可是將那傲氣的鶯鶯姑娘比下去了,不過還是沒有秀水姑娘厲害,秀水姑娘性子好,人又漂亮,雖然不賣身,但好多達官貴人還是都很喜歡她,聽說不少大臣夫人都對她讚不絕口,有時候還會召她到府里去聚聚。所以說啊,我還是更喜歡秀水姑娘,再加上她平日里待人也和氣,哪裡像那鶯鶯姑娘,有點資本就到處炫耀,還喜歡責罰下人,聽說前陣子還因為看一個小丫鬟不瞬眼就划花了人家的臉,你說這可怎麼是個事兒啊!哎,不過誰又能想到那日的那個公子竟是又開口要將流戈她贖回去,這回媽媽可是不肯了,卻奈何這公子是個權貴,說什麼若是不讓他帶走她,那改日就讓人來拆了咱這醉花樓,那日他說話時我也在場,那氣勢,簡直是太厲害了。不過這迴流戈倒也奇怪,上回還死活不要的,這回居然就直接答應了。這不昨兒個下午就走了么,倒是走之前還送了我只鐲子,只不過我怎麼看她也不像是高興的樣子。

  誰知道,今兒個一早就聽見幾個客人談到了她,說什麼王爺府里的一個女子出逃了,搞得王爺大怒,後來直接出動了禁軍緝拿,捉回來后說是直接問斬。今日午時三刻就拖到鬧市口去。我聽到這事兒的時候狠狠的嚇到了,流戈要被斬了?而一旁教她的嬤嬤則是嘆了口氣,說是這流戈果然早晚要給醉花樓招禍事,只怕醉花樓也是保不住了。我在一旁也不敢出聲,後來午時到了,我向媽媽請了命,說是去看看,媽媽允了我,哪知我剛到刑場就見流戈的腦袋被砍了下來,她死前好像也看到了我,嚇得我趕緊回了樓里。當天夜裡就做了噩夢,滿腦子都是流戈腦袋落下來那一個畫面,第二日便昏昏沉沉的病了,媽媽請了大夫給我診治,大夫說只是受了驚嚇,也是,我一個小女子見了這種場面怎麼可能不被嚇壞。

  媽媽坐在我床邊拉着我的手,滿臉愁容,她說流戈這孩子她原本也是挺看好的,可是她也知道,她的性子是個不好的,不過這煙花之地就算你的性子再不好也要給磨平了,不然那天就得出事兒,雖說有些人是尋了個好出路,可那不也是個少數么,更何況,這世道上又沒有那麼多好心的人,所以說流戈她也是自作孽不可活。媽媽說她當年進這樓里的時候也是個美人兒,這點我倒是相信,因為媽媽現在也還風韻猶存,她說當初的她也是個不甘心的,整日整日的想着怎麼逃出去,可到後來見得多了,懂得也多了,還不是被磨平了性子,如今當上了這醉花樓的媽媽,也算是不錯的了。

  媽媽還說,我知道你這孩子是個安穩性子,所以也一直有在栽培你,其實啊,媽媽早就想好了,到時候等媽媽走了,這醉花樓就由你來接手。我聽這話倒是愣了愣,怎麼就讓我來接手了呢?讓秀水姑娘來做主不是更好么。可媽媽卻說秀水姑娘是個有野心的,天天在那些個權貴圈子裡籠絡人脈,平日里又在樓里收買人心,若是將醉花樓交給她來打理,只怕以後不會有個好下場。我默了,媽媽拍了拍我的手背嘆了口氣就出去了。

  流戈,想來是個性子剛烈的女子,這種女子應當去做女將軍的,確實不該埋沒在了這煙花之地,可秀水姑娘,我還真是看不透她,既然媽媽說她心機城府很深,那我也就少招惹她便是了。不過,我又當真是個安穩性子么,我雖說有些不諳世事,可我也不是個傻的,畢竟誰進了這青樓都是不甘願的,早些時候我也想過不少東西,可到最後還是覺得安安穩穩的算了,畢竟,人總該安定下來的,雖說這並不是個好結局,可也總歸好過了流戈不是么。

  可惜了流戈年紀輕輕的就死了,近來秀水姑娘聽說被當今聖上看上了,給弄進宮當娘娘去了,現在多少人都得巴結着她。前些日子她來看我,而那時媽媽已經走了,至於去了哪兒我也不知道,如今醉花樓是由我在打理。她念着我以前待她也算好,倒是饒了我一命,我也算是才看清了她惡毒的心思,她給了我一些盤纏就將我打發出皇城了,後來聽說醉花樓被燒了,裡面不知道死了多少個姑娘。

  哎,如今這世道我竟也不知道該去到哪裡了,算了,走一步是一步吧。

您正在瀏覽: 青樓
網友評論
青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