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野夢三千》

《野夢三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野夢三千》

  (一)

  人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一連幾天,堂輝總是做着一些稀奇百怪的厄夢.連堂輝自己,有時也覺得是不是有什麼不妙的大事要發生了......

  ......下班到家后,老婆同堂輝說:“堂輝,今天我們部門管理層聚會,晚上,大家要一起去外面喝酒,可能要很晚才回家,你就不要等我了,你一個人就先睡吧!”

  聽老婆這麼說,堂輝心裡有些不舒服,聚會,不就是吃頓飯,喝些酒,大家在一起說說鬧鬧不就沒事了嗎?這餐,自己又不是沒聚過,時間要得那麼久嗎.每次自己不就是9點來鍾就回家了嗎?堂輝心裡這麼想着,可嘴裡也沒有說出來.望着老婆在精心打扮着自己,堂輝心裡有點來氣,都是些老熟人了,有必要那麼慢慢的打扮嗎?哪個對哪個不是心裡有底,同部門的,誰不知道誰啊!這不是在白白浪費時間嗎?堂輝無奈的搖搖頭,這女人啊!真是不好說.不過,堂輝又反過來想,這愛美是女人的天份,哪個女的不希望自己在別人的眼裡是好看的,有魅力的.哪個女人不希望男人說她美!女人們的虛榮心也太大的吧.自己老婆也不例外.於是,堂輝自己做起了飯,只是在老婆出門前,堂輝特意叮囑老婆:“酒不要喝得太多,那東西最傷人.能早點回家就早點回家.別讓我擔心!”

  老婆沒好氣的說:“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我自己難道沒有個分寸,真是討人煩.你就不能說些好的話讓我高興高興啊!真是的.”

  被老婆這麼一訓,堂輝自覺沒趣,這個怪婆娘,越老卻越愛打扮了,記得以前,就是自己給她買了化妝品她都不用,現在好了,有事沒事的一個人照鏡子,一個老媽媽了,還一個勁的臭美,堂輝在心裡嘀咕着.“碰”的一聲清脆的關門聲,把在廚房裡的堂輝嚇了一大跳,這女人,看來心裡真有病,自己家的門,關得這麼用力,爛了,還不是自己掏錢修,真是的.聽着老婆高跟鞋走路發出的“叮、叮”聲消失在走廊上,堂輝的心中好像有一股無名之火在上升,上升,這婆娘,變得越來越不像話了.堂輝忽然閃齣電視中常看到的一些事,出軌的女人都是有些古怪的,是不是,自己的女人也在外面以有相好的了?堂輝想到這裡,心裡倒真涼了一半.這事越想得多,好像品蛛絲馬跡也就越多,就這樣堂輝稀里糊塗的想着,人也就在房子里來回來的踱步,後來,不知自己是怎樣上了床,心裡感覺到自己沒睡,滿腦子想得都是這些事.....

  感覺到,老婆一個晚上都沒有回家,堂輝也是一個晚上沒睡好.不知道自己是怎樣暈暈沉沉的進了車間.一直到下午,才聽同部門的小李說,自己的女人昨晚同別外一個廠的老闆去開房了.聽到這話,堂輝火冒三丈,假也沒請,一個人急急的往家裡趕,一路上,堂輝腦中一片空白,碰到這樣辣手的事,堂輝還真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也就是那麼急沖沖的趕到了家.急急的拿出鑰匙開了自家的門,這門一開,堂輝傻眼了,自己的老婆竟然同一個陌生的男人在自己的家裡.一股無名這火衝上了堂輝的腦門,這倒好,開始自己還想去找,現在人卻到了自己家裡來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堂輝衝上去對着那男人就是一陣猛打狠踢,打得那男人哇哇大叫,連連求饒.

  這時,老婆說話了:“你熊什麼熊,老娘不想跟你過了.你這個沒用的東西,看不出,打起人來可還真不要命的.你給我聽好了.你可不要把他打壞了,如果真出了什麼事,你也好不到那裡去.你不就是沒錢嗎!今天,你走運了,讓你碰到一個有錢的主了.你說個價,你打算要多少錢,讓他給你就行了.以後啊,你也可以過好日子了.”

  聽着老婆說著這絕情的話,堂輝一下子還回不過神來,想想兩人以前過得日子,應該說還過得去吧.雖說沒別人那麼恩恩愛愛,可還彼此心中還有個對方的啊!現在聽着老婆說著這樣的絕情話,堂輝還真有些不敢相信.這人啊!怎麼說變就變了啊!昨天倆人還好好的,今天就成了這個樣子,堂輝的心真的碎了.那掄起的拳頭一下子無力的焉了下來,感覺到全身一下子虛脫了一樣,軟綿綿的好像就要倒了一樣.到了這一步,堂輝知道,說什麼也沒用了,一切都沒用了,這女人,為了錢,現在家裡什麼都不要了.這麼多年的夫妻,多年的感情,在這金錢的面前卻變得這麼蒼白無力.堂輝欲哭無淚,獃獃的望着跟了自己多年的老婆,一下子,面前的這女人變得這麼陌生,變得自己一下子認不出來了一樣.

  這時,女人說話了:“親愛的,把我倆昨天睡的那套房子丟給這位叫化子算了.反正,你還有那麼多套房,去了套也無所謂啊!”

  這時的那個男人,一下子又神氣起來,用雙手理了理被打散了的衣服,用手抓了抓頭上的頭髮,反過來望着堂輝說起了風涼話:“好吧,看在我親愛的人面子上,我就賞你一套房子吧!要不這樣,我再給你50萬,這樣,也算對得起你這個沒用的人了吧!”邊說邊從袋子里摸出一串鑰匙,丟在了堂輝的腳尖前,又從另一個袋子里掏出筆,在一張紙上嘩嘩的寫着什麼.最後,皮笑肉不笑的把那紙塞到了堂輝的手裡說:“這樣,我算對得起你了吧!”

  在這一連串的嬉弄中,堂輝一句話也沒說,可心裡燃起的那把怒火以達到了頂點,現在的社會怎麼會變得這樣啊.堂輝真是想不通.這人心不說,可連那做人的最基本的一點道德也以蕩然無存.人活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意思哩!

  你不就是有錢嗎!有錢你就能違所欲違了嗎?有錢你就可以搶我老婆嗎!你錢多是嘛,我就讓你花不了那個錢,我叫你錢多了也沒用.堂輝彎下腰,從枕頭下摸出防身用的刀,抓着對面的那個男人的衣服,一刀,二刀,三刀......的捅着,嘴裡大聲的叫着:“我叫你有錢!我叫你不做好事!我就叫你有錢沒命花......”

  “堂輝,堂輝......你怎麼了.快醒醒,快醒醒.”終於,堂輝在老婆的叫呼聲中醒了過來.堂輝摸了摸自己濕透了的衣服,一雙眼睛死死的叮着自己的老婆,心有悸律的想着,還好,這只是一場惡夢......

  夢戈

  2014.3.15號夜

您正在瀏覽: 《野夢三千》
網友評論
《野夢三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