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梟雄遺恨

梟雄遺恨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血劍門門主金正勞決定對他的師兄蕭億箭下毒手了。

  他不能不採取措施了。正當他精心策劃着一統江湖、準備成就一番霸業的關鍵時候,蕭億箭竟趁他不在總壇的半天時間之內,偷襲了血劍門,傷了七個人,留下一句話:“不要再多造殺孽了,一將功成萬骨枯。我是你師兄,我不會讓你這樣強壓武林同道的。”就是因為這句話,金正勞決定和師兄翻臉。

  他們師兄弟已經有十年沒有見面了。蕭億箭生性沉穩謹慎,不似金正勞那樣野心勃勃,性格上的不合,使他們走上了不相同的道路。他倆同門二十年之後,蕭億箭就遁世隱居,做了一個世外高人,金正勞則創立血劍門,意欲爭雄武林,成為一代霸主。

  現在,金正勞細細檢查了傷者的創口,在他確認是蕭億箭的“一指神劍”所致之後,他立刻決定潛入蕭億箭的居所——“一指廬”,他要將蕭億箭殺死。

  金正勞不是優柔寡斷的人,他料定如果現在不將蕭億箭解決,日後他一定還會阻礙自己。因此金正勞不得不下此毒手,反正是他傷我手下在先,你既已不仁,我何必再對你講義氣?就是因為這個念頭,金正勞在他師兄傷了他七個手下的五個時辰之後,孤身一人潛入“一指廬”。

  這時候,蕭億箭正在燈下讀書。金正勞冷哼一聲,叫道:“師兄,我來了!”

  蕭億箭放下書,緩緩走出小屋,見到他十年未見的師弟正怒氣勃發地站在那裡。他有點詫異,但還是禮貌性地問了一句:“小金,十載未見,你的夢想實現了嗎?”

  “有你從中作梗,我什麼也做不成!”金正勞氣哼哼地道,他一見蕭億箭依然是慈眉善目的樣子,頓時氣就不打一處來,一句話說完,“屠龍血劍”嗖地出鞘,一招“斬浪斷流”直向蕭億箭襲去。

  金正勞心下十分清楚,只有佔了先機,方有取勝的機會。畢竟他們同門了二十載,各人對彼此的武功家數都了如指掌。蕭億箭也深知這個師弟向來心狠手辣,但他始終想不到為什麼一見面就對自己下殺手,可事到臨頭,金正勞又不讓他解釋什麼,看來只有先打贏這一仗再說了!

  於是,師兄弟二人開始進行了一場亡命搏殺,金正勞的劍勢詭異狠辣,如同一條伺機噬人的毒蛇;蕭億箭的劍勢大開大合,就像一隻翱翔九天的雄鷹,這一場蛇鷹生死搏,直打了一個時辰,也未分勝負。

  最後還是蕭億箭隱居十年、勤修苦練之下的功力、比之金正勞的東征西殺、心分幾用而深厚了許多。在蕭億箭一劍壓住金正勞的所有攻勢,他才緩出一口氣問了金正勞一句話,就是這一句話,讓金正勞後悔了一輩子。

  蕭億箭問道:“師弟,我從來沒有干涉你的事情,你為何要對我下此毒手?”金正勞絕非愚笨之人,他聽師兄講了這句話,渾身氣力頓時泄了,他知道這個師兄是從來不說誑語的。金正勞的指尖微微發抖,剛才那場劇斗已經讓他損耗了八成以上的功力,他咬緊牙關問道:“師兄,不是你闖入我血劍門、傷人留警?”蕭億箭也是臉色灰敗,心跳加速,他吃了一驚道:“傷人留警?我這幾天根本沒有離開‘一指廬’半步!”

  “慘了!慘了!”金正勞這一驚非同小可,他立刻知道這是有人下了這個圈套讓自己跳進去,一定是武林盟主曹天雷的主意。曹天雷派人扮成蕭億箭的模樣,傷人留警,好讓自己去找蕭億箭決鬥,而放眼武林,也只有蕭億箭才能與自己一搏,那現在自己的功力損耗了八成以上,就是一個二流好手也能輕易取了自己的性命。

  在他決定要暫時遠離這裡的時候,他還不忘問了一句:“師兄,這幾天有人來過‘一指廬’嗎?”蕭億箭道:“十天前,少林寺痛慈禪師與我論了七個時辰的劍。”金正勞一揮手:“對不起,師兄,我想是我誤會了你,再見!”言罷,飛身離開。他明知師兄向來不齒自己的行為,所以他也不向師兄求救。

  在奔逃的路上,金正勞很快就想清了事情的前因後果:痛慈禪師與蕭億箭論劍是次,主要是看一下“一指神劍”的樣子,然後曹天雷派人按照痛慈禪師的描述打造一柄假的“一指神劍”,再派一個武功高強的人闖入血劍門傷人留警,好讓自己懷疑蕭億箭,可笑自己一代梟雄竟栽在這個小小的計謀當中。

  當他跑得正急時,陡然間前面響起一陣大笑:“金門主,你要逃向哪裡啊?”隨着笑聲,金正勞看到曹天雷率領百餘名武林中人向自己聚攏過來,金正勞的一顆心頓時沉了下去:他們自是有備而來,今天我是在劫難逃了!

  曹天雷笑道:“金門主,你苦心策劃一統江湖,而我也精心謀划這一場師兄弟決鬥,亮你的劍吧,在你劍下,造過無數殺孽,生出無數冤魂,今天一併了結了吧!”

  眼見曹天雷一步一步向自己走來,金正勞感到冷汗浸透後背,丹田中空空如也,適才的一陣急逃,剩下的那兩成內力也損耗殆盡,他彷彿看到敗亡有如排山倒海般向他洶湧而來,他十分清楚,自己的末日終於來臨,在他的這一生當中,再也不會有任何野心,任何夢想了。

您正在瀏覽: 梟雄遺恨
網友評論
梟雄遺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