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情牽夢,了我餘生遺恨

情牽夢,了我餘生遺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紙短情長,難抒情懷,如花美譽,似水流年,探聽來自悠遠的吶喊,魂牽夢縈,只惜已是舊日塵花敗蕾的殘香,駐足夜燈下無知所措。

  東邊日出西邊雨,割裂了此生此世的虛渺牽扯,不知何時,何處,再一睹那襲純白如羽毛般華衣的身影和那張垂蓮般的素顏。看着畫中那張笑臉,似有一種再別重逢之感。似曾與畫中女子有一種難以割捨之情。

  雨影殘燈伴曉霜,麝香微度綉芙蓉。月露郗寒,霜幾時,話別三更,及時雨,江橋掩映夜色,傷絮絮,淚盈盈,風凄寒,哀思如潮湧。林花謝別了春紅,只怪太匆匆,看盡繁塵濤依舊,別在花凋夕陽末,相見正如雷如面,有情似卻無情好。亂山深處水縈迥借問一枝花開你能否如願與我相見。

  煙光殘映照,芳草冷凄凄,風瑟瑟,雨淅淅,望斷滿腹情愁線。一行淚語望秋生,融入相思錄,栩如聲,千里風塵。望嘆歲月溝浪聲,絕別昨日。月黑雁飛高,梨疏樹紅。遙望星際似隕石墜落般驚恐一生夢幻。零落蕭條,不禁惘然止步。紫爐煙半消,我乃人間惆悵客,相思串紅豆,隱忍蕭條。情牽夢,了我餘生遺恨。那一年磕長頭,遇你在山路側旁,不為覲見,只為難忘你的柔懷。那一日我轉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那一世轉塵,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邂逅。你的一轉身一畫眉拈手,讓我忘卻昨日的疲憊。

  昨日阡陌塵花開,咫尺近畫廊,水靜蓮香,漁舟唱晚,如今煙消柳暗,玉碎瓊碎,孤挺遠望,人影茫茫。華燈初上,疏影橫窗,幽香暗影,紙碎盡釋殘月血。夢裡念你孤難行,醒來為你愁腸斷?往事已成夢......

  紅燭自殘,孤燈瘦影,夜寒空,你可知雨帶我向你敞懷。唱盡新詞久不見,紅霞映樹鷓鴣鳴。一抹愁緒,幾年離索。西江月,浣溪沙,西風梧,傲睨蒼穹。展雙翅,憤世俗,世人奈我何?

  玉樓春,嗟惜倩影悲傷失。枕前淚,洗去珠簾塵,一場寂寞向誰訴。盼長提,草結紅心。動吟愁水流波伏無限似濃流。仙鶴徘徊,素箋難寄,千里晨波,逝水如東流。望你在畫中,念你在心裡。懷情柔腸,情牽夢,了我餘生遺恨,祈求轉身與你相遇,邂逅在途中。

您正在瀏覽: 情牽夢,了我餘生遺恨
網友評論
情牽夢,了我餘生遺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