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凌亂的記憶,唯美的文字,詮釋着一顆心

凌亂的記憶,唯美的文字,詮釋着一顆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凌亂的記憶,唯美的文字,詮釋着一顆心 標籤:青澀記憶

  夜空之憶星空下的夜,的確很美。一顆顆璀璨的星,似乎照亮了整個世界,也照亮我的心房。我醉在了星空的懷抱中。我彷彿觸摸着夜色的柔美,晚風中誰吹起了口哨,心如此地憂,如此地愁。彷彿任何事物都能喚醒我的回憶。我承認,我是一個因物喜或悲的人。好想獨作一曲,憂聲惆悵難斷。時光仍無息地流逝,想起了如此熟悉的對白,還有一個熟悉的場景:這件禮物放在你椅子上。咱們就這樣面對面站着。你問着我。

  你:“這,誰送的呀,你么?”(你面帶着可愛般的笑容)

  我:“這……這,我……我送的,哦,不……不是我送的。”(回答的樣子很尷尬,不太堅定,嘴角露出點微笑)

  你:“到底是不是你呀?”

  我:“誰送的有那麼重要麼?”(心裡想:這是我、創、佳三人買的,反正誰送的也一樣吧)好吧,這是創送的”

  你:“他不是剛回學校么,怎麼送?”

  我:“是佳,對,是他。”

  你:“不信”

  我:“好吧,這是我們三人買的,我拿到你椅子上的。”

  ……

  ——這樣的對白,多美啊!只是很短暫。屬於我們的風景線,鋪滿着我們的對白,老師,再見了。希望此時有一顆流星劃過,讓我許下一個願。

  校園之憶

  七月,曾經擱淺着離別的季節。在那個季節,沒有了落葉,卻有了憂傷。心裡為何總有隱隱的愁悶不舍。屬於我們的八年級,屬於我們之間彼此的對白——有過我們的笑聲,有過我們彼此的傾訴。2011的初秋,我們一起相聚;2012的盛夏,我們彼此說了聲再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萬分的不舍。於是,每個人都拿起筆墨,用唯美的文字,揮灑着離別的不舍。

  記錄我們曾經走過的風風雨雨,筆下的文字,跳動着一種怎樣的旋律。此時,該用何種文字來詮釋我們的情誼。多年後,我們的感情是否如初般的深,如初般的純。不知我們還有沒有聯繫。我們的感情會被歲月催枯么?我們會成為熟悉的陌生人嗎?雖說真正的友誼不怕被時間催枯,但,我們終究找不到過去的我們。也許以後我們自己有自己的朋友聯繫圈,但我們也許已經不在這個圈裡了,漸漸的,失去了聯繫了,如一個過客。

  把我們的回憶拾起,——那個初秋,我們在黃昏下,掃着零落的落葉,不時的總會一絲絲的憂傷。葉子總會落盡的,只是最後一片落葉殘落在何處。欲想拾起那片落葉,想撫摸着它,也許它累了,心裡有無盡的哀傷。時間的流逝,風兒的淺戈,讓葉子從樹枝落下,但那片最後一片落葉,堅持着,直到最後,也許最後一片落葉比其他葉子還堅強吧。我沉思着,到底是歲月的錯?還是風兒的錯?

  望穿秋水中的漣漪,聆聽落葉的呢喃,讓我不得不承認這景色的確很美,美到不真實。

  我們初識於初秋。因為有了你的笑語,讓這個憂傷的季節不再憂傷。每每記得,在我考試落第時,你總鼓勵着我,我們之間那些歡笑的對白,不知你是否依稀記得。那天,讓你收那份禮物,它滿載着淺淺的祝福。我曾經向你承諾過,我要做你最乖的學生。無論以後我們身在何方,我會永遠記得你,祝福你。就讓歲月詮釋一切吧!我的回憶,我的承諾,我的心。

  後記:沒未寫過一篇頭尾不成的文章,但我欣賞,是否能有幾人能懂呢?曾幾何時,凌亂的回憶就這樣譜寫出一篇凌亂的文章,唯美的文字,卻真實地詮釋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凌亂的記憶,唯美的文字,詮釋着一顆心
網友評論
凌亂的記憶,唯美的文字,詮釋着一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