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飛針奪命俠

飛針奪命俠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大清同治年間,湖南湘陰縣地面上出現了一位武林奇俠。因為他戴着面具,一身黑衣,從不以真面目示人,因此沒有人見過他的真實面貌,也不知道他的來歷。他武功高強,隨手取一根松針,振臂一揮,松針猶如利箭,直射咽喉,奪人性命。奇俠專門處罰那些作惡多端,仗勢欺人之流。懲罰之前,奇俠像個縣官,擬好判詞,一根松針釘在作惡之人的大門上,該殺的,則夜晚去一針斃命。該打的,則是松針橫射在惡人屁股上,一大板一松針,歷歷在目,受刑惡人比挨大板還痛苦。惡人對他既恨又怕,百姓們卻稱他為“飛針奪命俠”。

  飛針奪命俠儼然就像個縣官,操着一縣生殺大權,可苦了真正的知縣大人陳正旺。湘陰縣可不同於其他地方,這裡是大清中興名臣曾國藩和左宗棠的故鄉,當年跟隨二人鎮壓太平天國的湘勇成千上萬,他們久經戰陣,按軍功官爵早封到頂,朝廷又無法安排他們的官職,只好遣散回家。這些“大員”回鄉后,把一肚子怨氣撒在百姓身上,一個個飛揚跋扈,盡幹些殺人放火,欺男霸女的勾當。湘陰縣被視作官場畏途。那些十年寒窗博取功名的,一聽說派往湘陰做知縣,情願棄官不做,也不願去捅那個馬蜂窩。陳正旺是被上司威逼上任的。陳正旺剛上任,飛針奪命俠就來跟他作對。陳正旺上任年余,他也曾派兵丁捉拿過,無奈此人來去無蹤。為此陳正旺屢屢受到上司申訴和大員們的責罵,卻也無可奈何。

  話說這年冬天,北風怒號,湘陰城外臨江邊,依山傍水建着一座豪華的莊院。今日莊院落成,主人張燈結綵慶賀。忽然,門前傳來一聲凄厲的哭叫:“兒啊!媳啊!爹娘陪你們來了。”看熱鬧的人群中走出兩個老人,哀號着一頭撞向門前的石獅子。頓時,熱血飛濺,鮮血灑滿了石獅。

  人們驚呼着搶上前扶起兩個老人,伸手探向鼻孔,已無氣息了。有人嘆息着說:“作孽啊!這不是前日才死去的江柱子的老父老母嗎?他家和這‘章氏三雄’是鄰居,房屋被章家強奪去建了新宅第,一家四口在山前搭個窩棚棲身。這江柱子的媳婦翠雲模樣長得齊整,被‘章氏三雄’中的老二看上,擄入府中要做小妾,江柱子上門講理,被章家亂刀砍死了,翠雲是個烈情女子,咬舌自盡了,可憐啊!一門老少四口,幾天工夫就家破人亡啦……”

  這時,從大門裡走出三個漢子,一個個一臉橫肉,目露凶光。他們正是“章氏三雄”章龍、章虎、章豹。為首的老大章龍盯着門前的地上兩具屍首,厭惡地說:“哪來的一對老野狗?想壞老子的雅興,來人呀,拖了扔江里餵魚去!”章府護院家丁打手應聲而出,拖了兩具屍首扔進門前江中,幾個浪花就捲走了。

  說起“章氏三雄”,湘陰縣中沒有人不咬牙切齒咒罵的。兄弟三人一起投軍,投入曾國藩的弟弟號稱“曾剃頭”的曾國荃手下做將官,當年他們隨同曾國荃殺入天京城(南京),掠得無數金銀珠寶,回家后富甲一方。“章氏三雄”仗着是曾家心腹,朝中有人,他們更加耀武揚威,不可一世,不知害得多少人家破人亡。

  就在江柱子老父老母撞石獅自殺第二天早晨,章家門房打開大門,赫然發現大門上釘着一根松針,松針上釘着一張寫滿字的紙。門房嚇得失聲驚叫:“不好了!老爺……飛針奪命俠……判書。”“章氏三雄”聞訊飛掠出來,這時,從大門門洞上跳下幾個家丁。老大章龍把威嚴的目光投向他們,家丁們面面相覷,一臉茫然。原來,“章氏三雄”自知作惡多端,飛針奪命俠早晚要上門找他們算賬,就暗設羅網,想一舉擒獲。飛針奪命俠送來判書,他的這些名為看家防院,實為武林高手的手下竟然沒有發覺,“章氏三雄”的臉都青了,當即面如土色,再也不敢跨出大門半步了,布置高手形影不離地在他們身邊。

  更讓他們心驚膽顫和氣惱的是,飛針奪命俠在湘陰縣境遍貼布告,定於臘月初八,將“章氏三雄”就地正法。“章氏三雄”沉不住氣了,急召親兵舊將,讓他們臘月初八這天前來護衛。

  轉眼到了臘月初八這一天,“章氏三雄”往日的親兵家將趕了過來,這些人身穿皇上恩賜的黃馬褂,佩劍橫刀,排隊把章府里三層外三層圍個水泄不通,場面煞是壯觀。

  知縣陳正旺也帶着三班衙役趕到章府。“章氏三雄”身穿一品武將官服,黃馬褂外披着黃金鎧甲,大馬金刀坐在內院飲酒,對小小的七品知縣正眼都不看一下。陳正旺只好垂手和侍衛們肅立一旁。章府一片肅殺,然而一直到了日落西山,飛針奪命俠還沒現身。

  當夜,章府前庭後院掛起排排燈籠,燈火通明,如同白晝。離飛針奪命俠規定的時間還差一刻鐘就子時,臘月初八這天就算過去了。這時,章虎跳起來,夜梟一樣發出一串爆笑,旁邊為他酌酒布菜的小丫環嚇得身子一抖,酒菜灑了他一身。章虎一掌揮出,小丫環立即頸斷骨折,一命嗚乎。章虎像是捏死一隻螞蟻樣輕鬆,抖抖身上的酒菜,大叫着說:“什麼狗屁飛針奪命大俠?!你殺得了別人,奈何不了老子!過了這一天,你就是殺了老子,失言也算不得好漢大俠!”

  陡然,侍立的人群中發出一聲攝人心魄的長笑聲。笑聲中,大搖大擺地走出一個人,正是知縣陳正旺。此時的陳正旺一去卑怯形象,長身玉立,只見他伸手扔掉頂戴,捋下官服,露出一身黑衣,指着“章氏三雄”冷笑着說:“本人一言九鼎,豈會食言,現在就取你們性命,為百姓除害,決不會等到子時。”說話間,陳正旺手一揮,一道寒光閃過,一枚鋼針直插章虎咽喉,透頸而過。章虎立即轟然倒地,見了閻王。

  “混蛋!狗官你就是裝神弄鬼的飛針奪命俠?你的死期到了!償命來!”怒吼中,章豹躍身而起,一記“劈空拳”向陳正旺當胸擊去。陳正旺,不,飛針奪命俠卻是不躲不閃,雙手迎上前捧着章豹的鐵拳,千斤之力消弭於無形之中。章豹正感不妙,抽身要退,卻已經遲了,只聽“咔嚓”一聲,他的鐵拳竟然碎了,飛針奪命俠揚手,一枚鋼針穿過護脖甲革刺入咽喉。章豹咽氣前聽到:“給你一針,你帶走吧。”

  眨眼工夫,飛針奪命俠奪了兩個久經戰場的武將性命。章龍悲憤欲絕,怒目圓睜,偷偷發出數十枚浸毒鋼針。飛針奪命俠像只大鳥,騰空而起飛了起來,迎着章龍撲了下來,一枚鋼針從章龍後頸窩穿過前頸窩,慘號聲中,章龍已如爛泥一般癱倒在地上,時間正到子時。

  內院的喧鬧驚動外面守衛的親兵家將,一群群擁了進來,蜂擁而上,飛針奪命俠如蝴蝶穿花迎上去,掌風到處親兵家將被震得東倒西歪,兵器紛紛落地。飛針奪命俠哈哈一笑躍上高牆,說:“再有作惡者,章氏兄弟就是你們的下場。”弓箭手們擁了進來,搭箭就射,一時箭林如雨。飛針奪命俠一個燕子穿雲,便失去了蹤影。

  湘陰知縣假借俠道人物,不經朝廷上司就殺人奪命,驚動了朝廷,朝廷派來欽差查辦,那飛針奪命俠陳正旺卻失去蹤影。

  欽差發出通緝布告捉拿陳正旺,正鬧得不可開交,湘陰縣衙走進一個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的男人,自稱叫陳正旺,被朝廷委派為湘陰知縣,上任途中被山匪擄入山寨,囚禁一年有餘,近日趁亂才逃出魔窟。說著,就從貼身衣衫中掏出一張紙,正是吏部委派文書。欽差和縣衙差役目瞪口呆,這才明白那飛針奪命俠是個山匪,囚禁住知縣陳正旺,假借知縣之名隱身縣衙,專殺作惡多端之人。

  這天深夜,湘陰縣縣衙后宅,知縣陳正旺和飛針奪命俠相聚一堂,知縣陳正旺衝著飛針奪命俠一揖到地說:“多謝大俠,一年之中為本官掃除惡人,替百姓出了氣。”

  飛針奪命俠說:“大人不必言謝,除掉惡人,百姓高興。這一鬧惡人再不敢為非作歹了,大人也可高枕無憂做官了。”

您正在瀏覽: 飛針奪命俠
網友評論
飛針奪命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