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案犯一小時落網

案犯一小時落網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晚上,八點半。

  紅杉鄉醫院萬福兒醫生正在值夜班,有一個外傷病人前來求治,她約摸二十多歲,高高個,一頭漂亮的大波浪捲髮,是一位標緻的現代苗條女郎。她上身着一件男女可以共穿的灰色夾克衫,下身穿一條牛仔褲,腳下一雙棕色半高跟鞋。她的左手外側被刀砍傷,傷口三寸多長,已被血糊住,傷勢很重。

  萬醫生立即放下手中的《福爾摩斯探案集》,熱情地接待來者,他一面用酒精球為她擦去血跡,一面詢問受傷經過。

  她說:“我在家劈柴,不小心把手砍傷。”

  萬醫生微笑着搖頭:“這一刀傷得不輕啊!”

  “怪我用力太猛了。”

  “你叫什麼名字,哪個村的?”萬醫生仔細地為她縫針,漫不經心地閑聊着。

  “我叫彭小麗,彭家村的。”

  “彭家村?你們村的柑橘今年又是豐收吧?”“唔吶!”“你們村的那個魚老萬,今年又養了不少魚吧?”

  “哎,跟去年差不多。”

  萬醫生縫完針,開始寫病歷了。他一摸衣兜,發現忘了帶鋼筆。於是他很抱歉地說:“對不起,請稍候,我去拿支鋼筆。”

  不一會,萬醫生回來了。病人交了錢,取了葯,對萬醫生連聲道謝。

  正當病人打算出門時,門口突然出現了一位警察,他是紅杉鄉派出所的劉所長。

  病人一見,不由一驚,臉色馬上變得蒼白。

  這時,萬醫生走前一步,指着那姑娘介紹道:“劉所長,喏,這位作案的人犯正在這兒等着您呢!”

  “是她?”劉所長疑惑地看了看病人,感到十分驚訝。

  萬醫生自信地點了點頭。

  “你血口噴人!誰作案了?這刀傷是我砍柴時受的傷。”姑娘顯得很委屈。

  “姑娘,你不要自作聰明了,你的假話告訴我:你是個作案的人!”萬醫生語言肯定。

  “我說什麼假話了?”她紅着臉爭辯着。

  “第一,你一進門,目光就游移不定,雖然強裝鎮靜,但是依然流露出驚慌失措。”萬醫生接著說,“第二,你說你是彭家村人,我連問你兩件事情,你全答錯了,彭家村既沒有哪家栽種柑橘,也沒有一個養魚的‘魚老萬’。第三,你說你右手臂的傷是砍柴所致,可是從你的動作來看,你是個左撇子,而你受傷的恰好是左手。左手握刀不可能砍傷自己的左手……”

  “當時我是右手握刀。”

  “好,就算你右手把左手砍傷的,那麼,你傷的部位應當是手臂內側,而你現在的傷處卻在手臂外側。從這一點來推測,可能你在作案時,被對方突然襲擊,你於是慌忙中抬起左手抵擋,以致被對方砍傷了手臂外側。”

  “這只是你的推測,而不是事實!”

  “推測是推測,但它有根據。在你身上,我還可以推測:一、你作案的地點大約在劉口店到周家坊兩個村之間的村民菜地里,因為只有那片土地才有深黃色土壤,這是你的鞋後跟帶來的一點土塊告訴我的。二、你作案的動機,很可能是搶劫、強姦!”

  “不,你冤枉好人,我是個女的。”

  “姑娘不要激動,請你鎮靜。我這樣推測,理由很充分。你看你,左手分明已經戴着一塊男式手錶,而你的胸口的口袋邊上,卻露出一段女式手錶的錶帶,估計八成是搶來之物;再者,你的夾克衫有粒紐扣掉了,它不屬於自然脫落。從它斷線較長、斷痕新鮮這一點來看,它是被人強行扯落的。”

  說到這,萬醫生猛然轉身,指着姑娘的手說:“還有,在你右手手背處,有明顯的被人抓破的新鮮抓痕:在你的肩部粘有兩三根另一青年女性頭髮——我之所以猜青年女性,是從頭髮的光潔度來推測的。再者,在你褲腿內側,我發現了一般人不易覺察的‘精斑’,也就是說,你強姦那位姑娘已經得逞了!”

  在萬醫生推測的過程中,姑娘隨着他的話語,不時地看看自己右胸衣袋外露的錶帶,肩上幾根不顯眼的長發,夾克衫下擺的斷線,最後,她那獃滯的目光落在自己的長褲內側上,額頭冒出的豆大汗珠滾滾而下……

  “你胡說,我是個女的,不信,你們可以檢查!”

  “不必檢查,不錯,你這身打扮,非常女性化。但是,這掩蓋不了你的真面目,你畢竟還是露了馬腳。第一,儘管你裝出一副娘娘腔,但你具有男性低沉的濁音;第二,我給你縫針時,你那粗糙的皮膚及濃密的汗毛,顯示你的男性特徵;第三,雖然你把內衣的扣子扣得嚴實,但仍然掩飾不住你喉間那個格外突出的喉結。假姑娘,別忘記了,我是個醫生,識別男女,是我的職業專長。”

  “假姑娘”絕望地低下了頭。

  此刻,萬醫生越發成竹在胸:“假姑娘,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是在村民的菜地里對一位割韭菜的青年女性施行暴力。因為從你的刀傷來看,是菜刀所傷。而村民拿菜刀上菜地,按這種季節,很可能是到地里去割韭菜。而韭菜呢,只有劉口店的村民種得最多。在你欺凌那位青年女性得手之後,被對方冷不防砍了一刀。至於你作案的時間么,大約是七點半左右。因為你從劉口店來這鄉醫院,正好是一個小時的路程。再者,從你傷口的血跡凝固程度也可以斷定這一點。”

  “萬醫生,你的推測太對了,和我剛才接到的報案簡直分毫不差。”劉所長顯得很激動,“不過有一點不對,報案的人說,作案的人是個中等個男性,想不到他竟然搖身一變男扮女裝了。多虧你及時給我打了電話,使這個強姦嫌疑犯一個小時就落入法網了!”

  劉所長掏出手銬,把犯罪嫌疑人銬上了。

  “不,劉所長,他不僅今天作了案,而且他還是個被通緝的越獄逃犯。”

  萬醫生走近嫌犯,一把抓住他的頭髮,只輕輕一揭,就把他頭上的一副假髮套揭下來,原來嫌犯是個禿子。

  接着,萬醫生拉開抽屜,利索地從一疊紙中找出一張發黃的通緝令,遞到劉所長眼前:“你看,這是您半年前給我的‘通緝令’:罪犯周深保,外號禿子,因故意傷害罪、搶劫罪合併判刑二十年,於半年前越獄潛逃。”

  劉所長看看嫌犯,又看看“通緝令”上的相片,果然是他。劉所長緊緊地握着萬醫生的手:“萬醫生,職業使您練就了一雙鷹隼般的眼睛,真不愧是我們鄉的治安標兵。謝謝您又為社會逮住了一個害人蟲。”

  萬醫生淡淡一笑:“不用謝,這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職責。”

您正在瀏覽: 案犯一小時落網
網友評論
案犯一小時落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