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霎時落地的冬

霎時落地的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霎時落地的冬

  每年每歲都會有這麼一個令人銷魂的季節。只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這些根植於人世間的真理總是耐不住寂寞,即便是寒風也終將無法封凍狂野的記憶。當綠葉再次泛黃,所有的嬉笑便把自己深深埋藏。於是,那些以往的孤獨和無聊就會猶若幽靈一般趁機四處浮遊、侵襲。假如你不曾看見,你也不敢相信,那麼,親愛的,敬請你犧牲半宿的光陰,藉著夜半的靜謐走出房門來偷窺;或者你可以把你高貴的頭顱探出你的窗帘,我的自信將會告訴我你已浮起一波又一波將我神化的激情!

  當我們還在沉迷盛夏的紅花綠草,享受那些陰涼與雨巷的油紙傘,冬天早已忙於播撒一季的種子。我們時常細心凝聚每一個細胞去感受,妄想體驗亞洲分明的四季。可是每每我們還在躲避着盛夏的艷陽和雷雨,冬天卻將爪牙伸向我們的肉體。不必埋怨你看不見春天的浪漫蘇醒,也不必懊惱你錯過着黃金般燦爛的深秋,我的朋友。就是這樣的,在蓉城的一角,渴望着快節奏的換季,失去着享受四季的幸福;就是這樣的,在西南的天空下,嘆息着如梭的歲月,夢幻着看不見的春花秋月的顏容,永遠充滿憧憬地期待。讓你不安;讓你煩躁;讓你歇斯底里的糾結。

  假如你曾旅居或恰住機場的附近,當絲絲寒風陣陣侵襲你的被褥,如雷鳴的蚊蟲之聲換做震耳欲聾的航班的轟鳴無休止攻擊你的耳膜。親愛的,是時候該走出房門,看看你周邊最親的綠化物。在樹與樹之間,在柏油路堅硬的外衣上,你將邂逅如金一般燦爛的笑顏。不要震撼;不要驚訝;更不要懷疑。不錯,這就是成都的冬,她來了,在你未知的時間扭着妖媚的身姿,不願驚擾人夢;在你不見的空間,踏着隆隆的步伐,藉著外物的聲響,不願驚擾人夢。

  冬天的到來是一瞬間的過程。沒有萬眾歡呼的排場;無需熒光閃閃的見面;更不願山珍海味的接待。她的作風向來低調又低調。她只為磨練有志者而來;她只為埋沒墮落者而來;她只為下一個更美麗嬌艷的花季而來。她將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身體力行的讓每個人都有所感受,感受生命的多彩與幻變;感受活着的神奇與美好;感受時光的短暫與緊迫。然後帶着失敗者的謾罵與成功者的掌聲,又在你不知的時間與空間里遠走他鄉、隱藏蹤跡、養精蓄銳,以便更有力去完成周而復始的使命。這瘋狂又不可思議的一切被喚作神聖與偉大。

  在霎時落地的冬天裡,我們默數着無數個庸庸碌碌的往日,悼念每一個被揮霍的時刻。沒有時間來回首,更沒有時間去悔恨,哪裡還來得及嘆息?人們早已習慣生活在草木稀疏的城市,為著物質與財富忙碌,奔波在名與利的兩岸,忘卻了停歇,不再在乎四季的模樣。每每在那些時候,大自然便站立在太陽的肩頭苦笑不已,藉著陽光掩飾着她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霎時落地的冬
網友評論
霎時落地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