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雨,是我想你時落下的淚

雨,是我想你時落下的淚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文/許清平

  雨,是我想你時落下的淚,濕了眼眶,濕了足下的大地,聚成兩條小河,從臉頰流下,在我的嘴唇匯合,緩緩地流進我心中的大海,你是否在凝視這一片海?我知道,你是在看的。

  我曾等你,在一個夜晚的寒風中,那晚你給我發來了短信,我在璀璨的星空下,盼你如約而至。回望,歲月漸行漸遠,陌上紅塵,輕舞一個人傷感又幸福的依戀,你的風姿時常浮現在我的夢裡,漫步於繁華的塵世,我情不自禁地感嘆:相遇太美,是否意味着離別也那樣美?雖然我們沒有別離,但我害怕那一刻會來臨。

  閉上眼睛,不願意看見黑暗,可我再一次聽見,你說,像一首唱的那樣:“我也想地老天荒,像從沒愛過一樣”。

  揉碎在心間的柔情漫向你,仰望明月,銀光漫撒,碧水青霄,含羞處,我終抵不過你那一抹紅暈,極致溫柔,完全迷失了自己;看着你的照片,你那雙眸,含情脈脈,面面相覷,濃濃的愛意靜靜地溢出,你知道:我綿延的心事,只是為了等你,用我今生。

  因為思戀,我享受一種幸福的孤獨;因為思戀,我品讀一個絢麗的憂傷;因為思戀,我詮釋一出唯美的記憶。

  寂靜的夜晚,沉沉的天色,悠悠清風,是否帶走我的寂寞?片片白雲,是否擷取我的心跡?潺潺流水,是否漾起我的情愫?淡淡紅塵,是否滅度我的愛戀?

  時光飛逝,年華似水,指尖淺淺地刻下你的身影,凝望,你卻在我的手心裡起舞,婀娜多姿,暖了我冰冷的心,一地的惆悵緩緩地散去,拾起纏綿的情絲,呵護你的靈魂。

  有時,我努力忘記這一段如夢的相遇,回到初見的地方;有時,我不禁回想這一場如夢的相愛,穿越最後的光景。

  淺笑,不經意的緣分,是否一生相守?是否來世相伴?是否永遠相依?低泣,無窮盡的想念,是否一世痛苦?是否來生斷腸?是否永久碎心?

  一場雨,是我想你時落下的淚,我捧着心裡獨自醉;一杯酒,穿腸而過,留在杯中的是悲傷還是舒暢?一曲離歌,飄揚着我蜷縮在心靈的角落裡發出的“我想你”的韻律。

  未來的某一天是否會帶“傷”,傷,會在墨里?會在紙上?會在心間?我想不會,或許傷在詩里的相遇中,或許傷在對天邊的月亮與星星的回眸相視的眼神里。最美的年華里,偶然遇見你,那僅是一個偶然?假如,駐足之間,消失了你的蹤影,那還會是一個偶然?

  如果有一天,彼此走出彼此的視野。我很想,一夢不醒,醉我一生情愁;我很想,在你懷中安歇,散去幾許相思;我很想,隨着繽紛的百花傳出的清香,揮去一季的深情;我很想,離開有你的世界,卻無法離開有你的心境;我很想……這都只是“我很想”,我知道,我離不開你。

  寥寥心語,於無情的歲月中蒼老了我的心,斑駁了我的痴迷。不是想不開,不是放不下,是習慣有你的生活而卻不知道是否真的能一起走到最後……

  縱然,此刻,只能在夢裡,你我盡情地相擁,在這裡,你完全屬於我,我完全屬於你。可在夢醒之後,我的心,你是知道的,我的心如今只屬於你一個人;你的心,我也是知道,我在纏綿的詩音中對你說:我等你,我愛你。

  六月,讓人不安,絲絲酷熱,時常捲來一陣陣暴風雨,我在風雨中穿行,雨,沖淡了心情,淋濕了滿腔的心事。獨自坐在深夜的窗前,拉起一簾思念的帷幔,我的雙眼盯着一扇窗──你的心窗,此時是否大開?我知道,它是敞開的。

  我想,六月,你該是我筆記里最唯美的季節了,我要以水蓮花的姿勢約你。不想昨天,不去問明天,只想像現在這樣安靜地陪你。

  2012/6/26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雨,是我想你時落下的淚
網友評論
雨,是我想你時落下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