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女人三十

女人三十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女人三十,基本上已經經歷了人生三個重要的轉折:找工作,結婚,生孩子。瑣碎的生活已經磨盡了她們的嬌嗔和稜角。她們再也不會像小女孩時那樣心安理得地享受父母的精心呵護,也不會像青春少女那樣享受戀人的百般疼愛。相反,已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且為人女的三十女人,必須用百分百的精力照顧孩子,百分百的精力照顧丈夫,百分百的精力照顧老人,還要用百分百的精力來工作。

  家庭,是女人一生的依託。再苦再累,她也會精心壘築呵護她的小窩。她要讓孩子、丈夫、老人時刻沐浴在家庭的溫馨寧靜中,讓他們過得舒服、舒適、舒心。但她們自己卻要忍受孩子的撒嬌吵鬧耍脾氣,要忍受丈夫對自己的熟視無睹和忽視,要忍受老人的不理解甚而至於責難,還要毫無怨言。這並不是她們逆來順受,而是她們對家庭深厚的愛使然。

  事業,使女人獨立和有尊嚴。三十女人是很要強的女人。她們不甘心在事業上居於人后,總想把一切打理得圓圓滿滿,讓別人無可挑剔。因此她們會付出加倍的努力,因此她們總是很累很累。

  女人三十,活得就像一隻負重的陀螺,在不停地轉轉轉,轉得頭暈腦脹,轉得筋疲力盡,又轉得甘心情願。在無盡的旋轉中,不知不覺地她們失去了青春的光彩。

  她們每天照鏡子時,會仔細觀察眼角的皺紋又多了沒有,臉上的雀斑顏色又深了沒有,然後用不太高檔的化妝品塗塗蓋蓋,企圖掩蓋住自己的疲憊和憔悴。她們渴望孩子不再調皮,渴望丈夫看自己時目光依然充滿愛戀,渴望老人對自己多一份理解和寬容。她們渴望家庭的溫暖丈夫的疼愛消除自己的疲憊。

  夜深人靜時,孩子入睡后,她們會悄悄回憶或苦澀或甜蜜的過去。她們會把這份柔軟的情懷藏在心底最深處,藏在任何人也無法觸及的角落。她們會悄悄地品味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在她們的青春夢想中,她們的生活應該是一片流彩飛霞。沒有生活的壓力,沒有失望的記憶,有的只是燦爛的陽光和鮮花滿懷。而現實生活卻遠非如此。她們要承受社會家庭的壓力,她們要承受很多很多的委屈,卻不可以有任何抱怨。

  女人三十,就不只是為自己而活着。她們有了太多太多的牽挂和不舍。在她們的心中,父母最重,愛人最重,孩子最重,她們所忽視的,惟獨是她們自己。她們的性格中已失去了那份嬌嗔,多了一份隱忍。她們活得很無私,很坦然。因為,她們是為了她們的最愛而疲憊,為了她們的最愛而勞累。偶爾,她們也會流淚,為了那份委屈,為了那份忽視,為了心靈深處的那份疲憊。可轉而,她們會擦乾眼淚,用堅強迎接生活中的陰晴圓缺。

  這就是三十歲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女人三十
網友評論
女人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