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豐年好大雪

豐年好大雪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忙忙碌碌,忘記了身外的一切,忘記了窗外的景色,忘記了同學間的寒暄,忘記了鮮血淋漓的伊拉克。

  時間匆匆而過啊?

  總是奔着一個目標而去,而忘記了自己應有的快樂。彷彿除了哪個茫遠的未知地什麼也不存在似的。奮鬥,奮鬥,奮鬥!努力了好象什麼都會有時的。別說那些超塵脫俗的話了,淡薄明智,哼!擁有一切得人才會說這些無關痛恙的話。我,想要得,只能靠自己去爭取,不努力,行嗎?

  世界啊,明知你是一個骯髒的地方,卻偏要往裡面鑽。充滿者惡臭,污水與鮮血混合在一起,嘩嘩地流着,乾枯的骷髏躺到在用項遠方未知深處的路上,烏鴉“嘎嘎”的叫着,來回盤旋在那些面黃肌瘦德行人頭上,趁其不意,用鋒利的牙齒去啄那因過度關注路面而未加防範的行人的眼睛,頓時污血流了出來,撲到在地,滾入充滿惡臭的暗溪。

  四周滿師蒼黃,猶如夕陽落照,散發出的餘輝,然而寒冷,好似苦寒的三九林海雪原上艱難的跋涉。

  路只一條要麼退回,要麼前進。退回,後面是魔窟,青面獠牙的惡魔正準備用套所把你套往。

  來得時候並沒這些,長大了才改變了世界。

  走吧!

  唯一的路充滿了各色衣衫的人。西服革履的人驅趕衣衫藍縷,面黃肌瘦,破足冼腳的人去修橋補路。休息時,又讓他們翻地種糧,後來又開礦冶鍊,為他們製造替代兩腿走路的怪物,那怪物突突的冒煙,便又責備他們部愛護環境,罰他們自相殘殺,以供他們取樂。

  充滿了聒噪,叫喊聲,吵罵聲,哭聲,笑聲,轟隆聲,響叫聲。槍炮聲,各種聲音絞在一起。人們笑着叫着吵着罵著,雖衣不裹體,仍然高興,愉快的打着呼哨,好象忘記了皮鞭抽打的傷痛。高呼:萬歲,萬歲,萬萬歲。

  擁擠的路面站滿了各式各樣的腳,有皮鞋鋥亮的腳,有翠綠裹着綁腿的腳,有穿着草鞋的腳,而更多的是滿是污泥的腳。漸漸的人越來越多,皮鞋,白襪掉進溝里去了,軍鞋的掉進去了,赤腳的掉進去了。撲通撲通,一個個掉進去了。穿皮鞋的大罵,軍士亂放槍,赤腳的則嘻嘻哈哈,彷彿正在赴宴。大批大批的人照常大踏步前進,彷彿沒看見兩旁伸出的腳。

  隊伍仍在前進,充滿了聒噪。

  不斷的有人死去,不斷的又有人加入。雖然暗溝裡填滿了人,隊伍人數非但沒減少,反而愈來愈多,擁擠,膨脹。天越來越小,路越來越窄,空氣越來越稀薄,人們越來越難受。他們叫着,喊着,咆哮着把那些老弱病殘拋竟溝里,美其名曰:進化,優勝劣汰。天好象擴展了一點,路面好象寬敞了一點,空氣好象稠密了一點,人們興奮的向前沖,沖,沖,沖,沖啊。

  前方飄來一團陰雲,頓時籠罩了整個大地。

  人們好象被嚇住了,頓時啞口無言,恐懼充滿了人群。行進速度慢了下來,因為他們看到前方似有一團陰雲在移動。漸漸的近了,近了。也是一隊破衣爛衫的人群。他們叫着嚷着,嘰里咕嚕不知說些什麼。

  他們擋住了前進的去路,唯一的路。路只一條,可讓人當住了,擋住了我們前進的路。

  頓時,人群象炸了鍋似的。

  把他們趕出去,別讓他們當住我們前進路!

  強壯的人立時沖了上去,用樹枝,石塊驅趕他們,用大手推桑他們,用硬腳踢打他們。頓時叫喊聲,漫罵聲,哭泣聲大做起來。

  勇敢的人們沖了過去。

  隊伍繼續前進,背後一群人躺在地上,呻吟着哭叫着,咒罵著。

  呵,前方的路開闊了人們高興地談論剛才的爭鬥,說那是民主。那群人太不民主了,竟然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活該,民主萬歲!

  繼續前進,沿着唯一的路,路,路!

  雲愈積愈厚,只壓下來,象要觸到人的頭顱。

  下雪了!

  不知誰喊了一句。

  下雪了!人們狂喊起來。

  下雪了?

  下雪了。

  下雪了!

  下雪

  人們騷亂起來,盲目的,不知方向的亂跑,跑,跑!路沒了,被雪覆蓋了。路沒了,路沒了,沒了

  雪,好大的雪啊!鵝毛般飛舞,然而太大了,比北極雪原上的雪還大,落到身上彷彿能感覺到雪的重量。雪一層層堆落下來,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然而雪不管這個,只是飄飄的落下。旁邊青松上堆滿了雪而下棉還透出一絲綠意。漸漸的整棵樹被雪圍了起來,不久就不見了。雪啊,好大的雪,什麼都不見了,暗溝,人群,剛才還興緻勃勃的人群,不見了。

  世界靜極了。

  靜,靜,靜,聲音哪去了,那裡去了。只聽雪簌簌的下着,下着,下着,只有雪,雪,雪,雪,白潔純凈的雪,還在飄落,飛舞着,優美極了。雪花飛舞着,飄落下來,消失了,融入了茫茫的夜色。

  雲飛散了,藏青色的天空綴滿了繁星,一顆一顆,閃着,眨着,亮晶晶,寒光照射着銀亮的大地,整個平原微透出冰涼的光芒,亮極了,幽幽的。只聽風漸漸逼近了,起先是微風,吹在臉上,象是結了一層薄霜,裡面是極寒冷的,只是透不出來;接着是中風,吹破了寒霜,裹着冰雪撲了過來;再是大風,把皮膚吹破了,吹斷了血管,然而血凝固了,流不出來,最後是狂風,飛沙走石,一切都模糊了,什麼也看不見,因為眼被刺破了,凝結了一層厚冰。只有青黑色的天空還好端端的在那風吹不到的地方,忽然一顆星滑落下來,發出一線火光,而後消失了。

  東方漸漸泛出了白霧,霧消失了,星也漸漸退出,只剩下天狼星還留在那兒,戀戀不捨。

  火熱的太陽騰的一下從海平面竄了出來,發出萬道金光,只逼天狼星用衣袖遮起眼,也消失了。

  太陽升到了東南方,由火紅變成了紅亮,溫暖極了。

  天晴了,世界變的明朗起來,一切都看清了。

  啊,雪融化了,化成了一灘污水,水匯成了小河,汩汩的流向遠方。青松上的積雪尚未化去,淌着水,浸潤了翠色的松枝,鮮紅的日頭恰好落在樹梢,顯得格外妖艷。

  這是什麼樣的景色啊!通紅的太陽,冰雪融化成的小溪,青翠的松柏,微微撫動的清風,一條明晰的路,曲曲折折伸向遠方。

  那些人呢,那些自命不凡,吵吵鬧鬧,嘻嘻哈哈。一直想找到通向遠方的路的那些人呢?

  幽谷里,只有寒風在嗚咽,彷彿在尋找那些不知去向的人群,也象是為那些游散的靈魂哭泣。

您正在瀏覽: 豐年好大雪
網友評論
豐年好大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