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奇山尋寶

奇山尋寶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前面,一座黑乎乎的洞口,冒着煙氣,呈現在眼前.。

  找到了,找到了,人們歡呼起來。

  確實這就是他們要找的寶藏的入口。

  然而,望着幽幽的洞口,卻沒人敢進入。裡面太黑,不知有多深,也不止裡面藏着些什麼。萬一裡面著者一隻怪獸怎麼辦?,但最令他們害怕的不是野獸,而是人。什麼人?對手,敵人,和他們一樣探寶的人。

  日垂西山,餘輝從山頂斜射過來,照進洞口。人們站在洞口邊往裡窺探:只見金光照射的地方長滿了苔蘚,各式怪石突兀,好像還有一股動物糞便的味道,再往裡瞧,又是一片黑洞洞,什麼也看不清。

  太陽跌進了深淵,把餘輝也帶走了,天頓時暗了下來。剛剛下過雨,落在山頂的雨水嘩嘩的匯成小溪,順着石縫流了下來。潮濕的山壁,石基,冰冰涼涼的。人們無處可坐,無處避風。山風起了,深山的風總是在旁晚才起。起先是嗚嗚的,象是新娶的媳婦死了丈夫,偷偷的哭泣;接着風大了,狂吼着,象是草原上受傷的獨狼在咆哮,接着又大了,一棵松樹被連根拔起,拋向了空中。小一些的石塊骨碌碌滾到山腳下去。什麼聲音也聽不清了,人的耳朵全被堵上了東西,只是“嗡嗡”的發叫。

  是誰先跑進洞口已分不清了,反正是“呼啦”一下,不分男女老少一窩蜂似的跑了進去,不管裡面有沒有野獸,有沒有敵人。此時風足夠可以把人從這個山頭吹到對面山頭上去。即刻的危險超過了未預知的風險。

  風是從山頂往山腳吹,因此山洞裡的人感覺不到風的侵襲。

  洞很深,人們不敢往裡進,只是團縮在洞口。有人想拿出取火之物,但渾身濕淋淋的,沒有一件是乾的。外面的風還在刮著,絲毫不見有減弱的的趨勢。

  好像又下雨了,滴滴嗒嗒,落在青石上,發出清脆的聲音.忽然一帶閃電從對面半山腰劈了下來,人們驚愕的往洞里縮了縮。但見山腳下一隻黑乎乎的東西以極快的速度跑了過來,“噌”的一聲闖了進來,從人群里沖了過去不見了。此時雷“轟隆”一聲震的洞里的人耳朵“嗡嗡”作響。

  他媽的什麼鬼天氣!有人罵了一句。

  接着是一片寂靜,人們彷彿聽到洞里有動靜,彷彿有低低的哼嘰之音,又有輕快的吼叫聲,但彷彿不止一個聲音,低的輕柔,輕快的粗野興奮。

  他媽的,兩隻熊瞎子倒比我們快活.人群中有一位以前作過獵戶,象是有點經驗。

  眾人不解,還以為裡面有人埋伏,頓時提高了警惕。

  雨停了,風止了,東方泛出了魚白。

  薄霧籠罩着山環,青翠的松枝上掛滿了水珠,蠢蠢欲滴。

  眾人從山洞裡出來,伸了伸疼酸的腰背,揉了揉布滿血絲的眼睛,向四周望去.。

  好一片山河,多壯麗的景色啊!

  等找到寶藏,發了大財,在遮修一草廬頤養天年,過過神仙生活也不錯啊!以粗大的漢子感慨的說。

  什麼景色不景色,找寶藏要緊。一瘦小枯乾的老頭精神抖擻,絲毫沒有困意。

  咱們進山快二十天了,再找不到寶藏我們就要餓死在這裡了。

  人們頓時來了精神,雖腹中空空作響,但財寶的誘惑讓他們暫時忘記了飢餓。

  這是藏寶圖標記的那個山洞嗎?

  一人從懷中掏出一張幾乎揉爛了的地圖,又仔細的辨認了一下。眾人焦急得了圍了上去。

  一定是這裡,你看這山,不就是圖中這個黑點嗎?

  不過這個黑點倒像蒼蠅屎,不象是用筆畫的。有人提出異議。

  這不可能,這張圖一直藏在盒子里,從來沒有人大開過,怎麼可能是蒼蠅屎呢?

  行了,行了,進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他們收拾好自己的東西,鑽進了山洞。不知裡面有沒有寶藏,有沒有野獸,有沒有敵人在等着他們。

  不知他們能否活着出來,脖子上掛滿了珠寶金銀,興高采烈的唱着歌。

  一輪紅日從雲霧中跳了出來,照亮了整個山頭,整個大地。

  對山上的動物來說,新的一天又將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奇山尋寶
網友評論
奇山尋寶 暫無評論